清远

独自登山——牛鱼嘴

20130817,星期六,昨天的天气预报今天气温28,大到暴雨,原计划今天跟设计院户外屌丝们去清新登山,但由于天气预报今天有暴雨,所以今天的登山计划取消。早上醒来独自一个人躺在床上发呆,打开窗户看看,天气很好嘛,老天哪有想下雨的样子嘛,于是心里有点呆不住了,还是想出去走走哟,去哪呢?虽然在清远呆了近十年了,可以前对登山一点兴趣也没有,所以,对附近有些什么山可以人登没有什么概念的,怎么办?找百度娘,可找了半天对自己有用的信息一点也没有,那干脆自己动手吧,于是立马打开乐途户外软件(www.gpslook.com网上有下载,对驴友山友们很有用的)看看清远附近的山,牛鱼嘴风景区不错,因为山形较好,也是附近海拔(740m)最高的,由于对里面的风景不是很在意,主要是为了爬山,还有也不想买票进入景区,可以顺便侦察一下可以从何处可以混入,为以后逃票作一些准备^=^,就这样确定下来,今天决定去登牛鱼嘴山顶。

牛鱼嘴景区等高线地形图

起床做早餐,吃完早餐后收拾登山的一些必要东西后驱车到牛鱼嘴,到了景区门口正好10点钟,停好车,寻找上山的路。沿着景区门外公路往高田方向寻找,沿途景区都有铁丝网围住,到了一个路口,见有一条通往山里的机耕路,于是沿着此路向山里进发,当走到一个引水工程的过滤池、蓄水池时,机耕路没了,只有上山的小路,并且小路两边杂草丛生,还是决定继续往前走,过了一些时间来到了溪水边,再也没有路可走了,于早只好沿路返回(见图中线路一),当回到景区门口时已是中午12点了。

景区外围铁丝网

登山线路图

往高田方向不行,那就反方向找寻吧,景区外仍然有铁丝网围住,到了一片荔枝园,景区铁丝网往里围了,于是我穿过荔枝园寻找铁丝网突破口,穿行了一会荔枝园,见有两铁丝网立柱倒下了,所以很轻易地跨过铁丝网进入到了景区里面,突然几条大狗狂吠,让我受了一点小惊吓,不好快走几步就混入到了游客当中。

在景区的小道上行走了一会,其实对景区内的景区一点兴趣也没有,自己的目标是山顶,于是沿着不是很高的杂草向山坡上进发(见上图中的线路二),引来了游客异样的眼神,管不了那么多了,游客你看你的,我当然还是我行我的。大约到了200m高程,柳暗花明又一村,居然见到了上山的路,到了250m高程时见到一平台,此时肚子也有点不高兴了,那就休息一下吧,安慰安慰一下肚子,也顺便欣赏一下山下的风景,展望一下山上的风景。休整后继续向上进发,当来到450m高程时又见到了一个平台,可映入眼睑的场景并不让人娱悦,全是某些山友留下的垃圾。当来到550m高程时山体变得很陡峭,并且尽是大岩石挡道,曾一度想放弃下山算了,可又有些不舍,经过一丝小挣扎后还是决定继续向上爬,直到实在不能上升为止,经过努力终于突破了550~700m高程这段陡坡段,希望就在眼前,当时那种喜悦之情无以言表,最终于255站在了牛鱼嘴的山顶。

在山顶大约逗留了20分钟,于315开始沿原路下撤,在550~700m高程这段陡坡段的下撤过程中明显感觉比上山时难多了,手上受了一些小伤,裤子也磨破了,还好没有什么大碍,整个下撤过程中还是较顺利的,当下到景区门口刚好5点钟。在景区门口回望整个山体,作了一下告别,最后驱车回家,就此完成了此次登山活动。

牛鱼嘴景区正门

250m高程鸟瞰景区正门图

250m高程仰视山顶图

450m高程平台处某些山友留下的垃圾

山路上的彩色蜘蛛(不知此称谓对否)

550~700m高程这段陡坡段的岩石之一

山顶侧面山风光

山顶鸟瞰图

山顶见证

山顶孤独的枇杷树
壹迪 发表于 2013-8-18 15:29 20130817,星期六,昨天的天气预报今天气温28℃,大到暴雨,原计划今天跟设计院户外屌丝们去清新登山 ... ...

分享快乐,支持!
希望能有更多的清远驴友上8264做活动的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
“”乐途户外软件(www.gpslook.com网上有下载,对驴友山友们很有用的)”中的“www.gpslook.com”应更改为“www.gpslook.net”
好景 好帖必须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