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

清河户外开拓者 自驾大理-拉萨-敦煌-青海湖穿越
西藏

说走咱就走啊,准备不足路上有啊!
几年的魂牵梦绕,向往那唯一靠信仰生活的净土,纯净天空笼罩善良无欲的生灵,静蔼祥和。
翻阅藏地牛皮书,诵读叛逆活佛仓央嘉措情诗,心随意往。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自恐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怕误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自驾大理-拉萨-敦煌-青海湖穿越[清河户外开拓者]

7月14日登黄榆岭,老道旮旯,午餐时听饱口福四哥谈起近日去第二故乡-大理,打算进藏返回清河。难抑驿动的心,细问四哥路途情况和安排。四哥在大理26年,跑滇藏运输2年,有丰富的进藏经验,也是促成这次西藏行的发起者。后联系有时间想进藏的驴友,饱口福四哥一家三口和鱼香绿茶、我心狂野、平安兔、邢走天涯7人俩车组成清河户外开拓者自驾西藏行,计划大理(滇进)-拉萨-西宁(青出)的初步安排。(路书在184楼)

7月18日9点,在饱口福集合众驴友送行。看到现代IX35俺疑惑了,四哥说进藏不要想得太复杂,他开宝马528进藏,结果换了都市SUV,可怜俺滴福克斯被忽悠了。孤树送来[清河户外开拓者]队旗,轻松送来帐篷睡袋,飞至心灵送来备胎和拖车绳,过客送来导航和充电宝。(AA制,每驴1000元,用完再续,绿茶管钱记账。资深老驴天涯准备了路书,但计划跟不上变化,行程略有更动)惜别驴友,记下起始里程数,第一目标大理,踏上自驾进藏路途。

自驾大理-拉萨-敦煌-青海湖穿越[清河户外开拓者]
18日(第一天)清河—湖北住咸宁北 过邯郸大雨瓢泼,雨刮器开到最快也刮不及。

19日(第二天)湖北咸宁—湖南长沙—住邵阳(耽误一天)
在高速路上四哥真把都市SUV当硬汉越野车开,遇坑过坑见物轧物,结果轧了铁块把油箱打裂,漏油了。四哥凭经验不能停车,续航260KM开了60多KM耗光汽油,被拖下高速。先用哥俩好(环氧树脂胶)应急修补,联系长沙亲友找油箱,驱车赶往长沙市。

自驾大理-拉萨-敦煌-青海湖穿越[清河户外开拓者]
中午四哥的外甥安排接风,下午4点半才换好油箱。长沙印象一般,堵车堪比京沪。当天只赶到邵阳,耽误不少路程。

20日(第三天)湖南邵阳—贵州贵阳—云南曲靖
今天赶路不少,湘西山路、隧道、阵雨、绿水青山满目风景。湘西土家族和苗族居多。穿贵州进云南,黔苗族、侗族、布依族为主。

自驾大理-拉萨-敦煌-青海湖穿越[清河户外开拓者]

对讲机传来四哥滴呼声:前面是黄果树瀑(暴bao)布,去看吗?瀑(bao)布,集体暴汗,以后对四哥都称瀑(bao)布。不论你二不二,二就在那里,二二得四。到黄果树瀑布下午5:30停止售票,本来驴就不想买票,走你。

夜路难行,进曲靖修路,并道行驶,对面大灯照的看不清,颠簸摸进曲靖,住宿价格合理很不错。
21日(第四天)云南曲靖—昆明—大理
过昆明遥望一眼滇池,没做停留。穿楚雄彝族自治州下午3点到大理白族自治州,比原计划多了小一天。

自驾大理-拉萨-敦煌-青海湖穿越[清河户外开拓者]
登观景台俯瞰大理,洱海新城尽收眼底,大伙兴奋地拍照留念。四哥安排住宿,约好晚上在家吃饺子喝酒,尽地主之谊。我们利用时间制作了[清河户外开拓者]进藏小队旗和进藏车标,天涯找维修点修好了佳能500D相机。

四哥在大理打拼26年,创下一番基业,把十余亩地建造汽车配件城,很多清河老乡在这里经营。晚饭时老乡纷纷过来嘘寒问暖,殷殷乡情溢于言表。

22日(第五天)云南大理—丽江 次日四哥带我们沿洱海环游流连嬉戏,吃过正宗大理米线去大理古城游玩。

自驾大理-拉萨-敦煌-青海湖穿越[清河户外开拓者]

四哥要在大理处理事务停留4天,约好26日德钦汇合,我们4人自行规划这几天的行程,就此分手。蝴蝶泉断流没去。崇圣寺三塔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