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一个人的旅行——拉萨、羊湖、珠峰、纳木错、回到拉萨9日行(完)

来张青旅外街道的景色,拉萨市区不大,这里算是近郊吧,打车到布宫10元,只是司机师傅一般只跟你讲好了价才走,打车难,三轮车多,我在那会一般10元一趟,人少时5元也可。接下来人气越来越旺,以至俗称9,10月富人旅行的时间,也许会涨价吧

饭前青茶,老板说是从云南运过来的普洱,口感像绿茶,还不错

小盘鸡,三个人也没吃完,还送面块,价格不到100

和老赵夫妇碰头后我们计划先吃饭,以免路上体力不支,于是5点多钻进了饭馆,眼瞅店里就我们仨,后来得知当地人一般都8,9点吃饭,原因是和北京有两小时的时差,顿时庆幸白白捡了俩小时!

布达拉宫前面的广场,此时已是晚上8点多,实际比照片要亮,时差,第一次感受

上一张和我平时风格很不像

我承认看到布达拉宫我没有再兴奋,加上后来得知的一系列买票难故事,我很快就接受了不进去的事实,反正此行目的不在此

遇到广场上的群众大跳集体舞,想加入,一时也没看明白。。

天上的云很漂亮,赶紧自拍

布宫西角,远处的白塔似曾相识,游人很多

布宫脚下的经轮,很多很多个,一一转完,初来乍到不懂规矩,我转的桶身,煞是费力,应该转底部,暂且叫它把手处。大昭寺的导游说,每转一次,心里默念“嗡、嘛、呢、叭、咪、吽”,即诵经一遍

彻夜排队预约门票处附近。老赵打听的结果是,门票200,帮排队每人加收150,。随着后来雪顿节的临近,游客的增多,涨到了200每人,实际的情况是,就算给了黄牛费,还得自己6点去接班,因为6点后警察来查证件。。。嗯,有一个可以部分省黄牛费的方法,原理是,一个人可以给三个同乡代带买门票,以ID地址为准,由于购票者需6点去接黄牛的班继续排队,so聪明的你会告诉黄牛党你们的真实人数吗,你懂的。。。(这是后来遇到的青岛朋友亲身经历后总结出的,maybe have a try)

有人说,布宫像幅画,黑白分明的。无PS,但是要说请容忍我iphone多次被摔的拍照效果:(

这是我把布宫拍得最雄伟的一张。。。

接下来,我们坐着三轮车一路飞驰到了我后来最喜欢的平措康桑!价格貌似是15,不到5分钟的路程,师傅的车技之好,丝毫不逊于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倒把我们仨小吓一身汗

拉萨有最有名的两家青年旅舍:平措and东措。我们去那儿是为第三天出发捡人或被捡摸底的,可是一走进大厅,我就被那儿暖色的灯光,川流侠义的人群,喜欢的音效,以及纯年轻的气息深深吸引

幸好老赵出门前有做准备,告诉我还有这样的地方,让愿意交流的人不会没有地方去,看看墙上繁荣的信息,像不像大学,比当初的大学效率高

喜欢就一顿乱拍,哦,这家饭馆在平措新楼,我后来去新楼的天台和青岛的朋友们喝了一场酒,哈哈。莫名的被一个大龄男人骂我们扰民,谁知道高墙窗户里有住人呀,还好当初有回一句”搞错年龄了吧,这不是青年旅舍吗“,好好说话都不会

右边就是大厅的入口,左边是前台,一张大木桌加一圈沙发,沟通交流的好地方,wifi不敢恭维

不知哪里来的喵,干干净净的,后来就没见过了

自此D1行程结束,回青旅和小伙伴汇合了
一枚2菇凉 发表于 2013-8-20 17:36 背后的雪山~~~~~

眼光犀利哟!
喜7 发表于 2013-8-20 17:40 不错不错,貌似是个长贴,慢慢看

想完成这个长作业,期待关注
ゞ火树银花ヅ 发表于 2013-8-20 17:42 真心漂亮!

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