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缪峰

[复制链接] 查看:192563 | 回复:792

山峰简介
花岗岩构成的尖峰,美丽的、看到就害怕的锥形山体,大自然瑰丽的产物,邛崃山脉最昂扬的山峰。1400米的攀爬绳距,迷宫般的路线,水源不方便   没有宿营地,变幻不定的天气。是完美的高海拔岩石技术路线的代表,经典的花岗岩高山世界
激情的婆缪峰攀登
婆缪峰是我最向往的山峰,真的算是久经磨练,三年前我和一个朋友骑马进沟去长坪沟游玩,当时天气份外晴朗,一座巍峨的椎形山体闪现在眼前,我朋友当时提出扎西你能攀登这座山不?我说可以 ,就是还的锻炼技术以及增加技术装备。哈哈这虽是一句玩笑话 ,可在我心里及他心里永远留下了这么深刻的一句话。哪知道他回家后一直很注重这个事情  我们也就开始了体能  、技术 等方面所有的准备工作。
这次攀登婆缈峰对我们协作队以及对个人也是技术上的考验  相对也得到了技术上的提高,并且发现了一些不足,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在攀登意识上的提升。
我们完成了我们两共同的心愿,我尊贵的好朋友《我在婆缪峰顶已为你祈祷~祝你早日康复   咱俩一起再去婆缪峰》
此次攀登队员:四姑娘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  扎西  泽朗伦布  阿都长寿  杨心勇《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活动中心工作人员》四姑娘山当地人士
婆缪峰攀登-----山之子的朝拜路《视频》

本来原定2012年8月16号出发的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搁置到今年的8月13号出发
时间安排

为期4天的攀登
8月13日  日隆-----两河口大本营
8月14日   两河口大本营---C2
8月15日   C2营地---峰顶----C2营地
8月16日   C2营地----两河口大本营---日隆

大本营出发开始到登顶最后下撤到大本营用时27小时11分钟
备注:由于我们协作队常年大峰二峰三峰带队经历  实际并无攀登过太多技术性山峰  这算是我们协作队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  望论坛里各位高人给予指点   由于技术上的欠缺可能在保护点以及其他什么不足之处请大家指出,
[attach]24348915[/attach]

1980年,美国登山者首次尝试攀登

1982年10月3-9日,由EdwardsVille任领队、著名的Yosemite攀登先锋AllenSteck担任攀登队长(队员埃里克鲍曼、比尔拉尔、皮特怀特、布罗克瓦格斯塔夫、鲍勃施奈德)的一支小型登山队6人由西南壁登顶,他们从4785米的C1营地到登顶用时约8小时,路线整体难度达到5.10c,他们记录的高度是5334米。

1985年8月5日,美国AAC会员KeithBrown单人由婆缪峰东南山脊新路线登顶,用了28个绳距,高度记载为5700米,下降时从无法攀登的东壁下降,花费了3天时间。

1997年,美国人JeffHollenbaugh、MikePennings由婆缪峰西南壁路线登顶(10pitch,整体难度5.9),高度记载为5413米。

2004年10月,中国登山爱好者王斌、伍鹏、王茁等五人首次尝试攀登,到达4600米处。

2005年8月,中国三奥协作队,苏拉等3名队员登顶。

2005年8月,凯乐石攀登队,刘喜男,邱江登顶,自由扶梯线路。

2007-2011年之间,国内攀登者古古,彭小龙,李红学,张彧等多次尝试攀登婆缪,均未获成功,其中李红学遭遇不测,失踪至今未找到。

2012年7月,何川,叶峰、张允平西壁转西南山脊开辟新线路,登顶,尚未知命名。

2012年9月,郑朝辉,李渊沿西南山脊开辟新线路,登顶,命名自由扶梯2号线。

• next1
  • headpig

激情的婆缪峰攀登
关于本次攀登技术装备:在大本营准备整理中,由于第一次去再怎么做计划毕竟心里还是没底,装备稍微多准备了点(让诸位登山前辈见笑了)。 岩丁实际用了7颗   挂片实际用了3个。
因为我们在山里长大,对外界了解不够,对现代登山理念不够深入理解,使用了一些挂片。现在听到有朋友指出后我特意咨询了一下几个攀登高手,知道在攀登中挂片对山体会产生不可修复的伤害,在现代攀登理念中是不被接受和认可的,对此我深表歉意。也希望大家在技术和意识上给我们提宝贵意见,我们不胜感激!
今后我们将努力现代学习技术和理念,使自己水平不断提高,不仅可以更好的为大家服务,也大大的提高自我的修养。

婆缪峰攀登最佳攀登季节7月底-9月中旬,最关键是是温度因素,攀登大岩壁线路尽量轻量化  包括穿的衣服等等  那么这个季节为首选,第二是天气原因,如果下雨严重  岩壁上大大增加滑度以及安全性  我们这次攀登遇到的天气是前所未有的天气   四姑娘山的保佑
激情的婆缪峰攀登

特别感谢:大家给予协作队的资金赞助  再次感谢支持协作队以及我个人的朋友们  谢谢你们的支持 我们才能登顶
在此特别感谢 在德阳阿海处采购的全套技术装备;
装备给力,攀登才更给力,我们才更有信心

激情的婆缪峰攀登 激情的婆缪峰攀登

在C2营地,当天下午5点到营地 14日下午5点到达C2营地,这是一块在悬崖边的平地,四个人就在这休整、这个地方很危险、每个人都做了保护。

激情的婆缪峰攀登

激情的婆缪峰攀登 [attach]24337421[/at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