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13-08-03攸镇路亚军鱼

赣县沙地镇攸镇村地处赣江西北部,与万安县涧田镇相邻,是万安电站赣县库区移民动迁村之一。万安电站水库蓄水后,该村境内形成大小库汊21座,水面面积8000余亩,目前已全部被开发成库汊水面养殖,全村水面养殖年收入达160万元,是钓鱼路亚的根据地。

七月,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又是一个周末,约好钓友神牛、飘直奔水库。

攸镇水库是赣州市著名的钓场、路亚人的天堂,主要的对象鱼种有翘嘴、红尾、青稍、鳜鱼、黑鱼、鳡鱼、军鱼更是成群结队。南方自然流域里,最迷人最有魅力的非军鱼莫属!强劲的拉力,以及那重重的一口让你无法自拔!今天我们的主要对象鱼就是军鱼。军鱼,狡猾、谨慎、勇猛,特别是它的死亡翻滚等特点,给路亚人带来了无穷魅力。正因为如此在捕鱼、电鱼泛滥的年代里,军鱼的数量始终保持一个基数。

熟练地装船、装竿、配饵、上船。泛舟碧波上,但见群山诿迤,风光旖旎,湖水幽碧,渔舟隐现,真有船行画中之感。

说实话,我是路亚菜菜鸟一只,是神牛一直带着我走上这条路亚之路,慢慢地喜欢上路亚这项运动,神牛一路上告诉我们军鱼的特性、要领,还有军鱼丰富多彩的人生传奇,以及上军鱼的一些技巧经验,我和飘听得如此如醉,忽悠帝我们一上一下地,浑身充满了鸡血,不停地抛竿收竿,没想到最先上鱼的竟然是飘,上了七八两的鱼,上来一看是黄尾,不错了,也算是开门红。

沿着熟悉的水路,我们一个一个标点,一竿接一竿的搜索着。自然水域路亚就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竿是什么鱼,也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给你来个惊喜! 顶着骄阳、拚住呼吸,轻轻的将饵抛投到标点,慢收,快收, 坚持不懈的重复操作着每一个动作,尽量吸引军鱼的注意。狡猾的家伙,始终无动于衷。

神牛不负众望,很快地上了一条军鱼,差不多有60公分长,足足有4-5斤,提上来的时候力量大极了。

大家都上鱼了,我总不能没有收获吧,跟着神牛,不停地打点,抛投,不放过每一个机会,听着军鱼进食的“昂昂”声,悄悄滴靠近,奋力把饵甩进军鱼附近。突然,一个强烈地咬口传到我的手上,”中了“,我心里太激动了,立马扬竿,不停地收着线轮,感觉着鱼线处水里的军鱼;靠近渔船的时候,鱼儿在水里开始了它拿手的死亡翻滚特技动作,真是太刺激了,这个时候千万不敢放松警惕,很多军鱼就是靠它的死亡翻滚特技逃脱的,不要卸力,军鱼死亡翻滚的时候稍微松一点,翻滚结束立即紧回来,时刻保持竿体的上扬与张力,控制着军鱼,当军鱼累了的时候,就是我们收获的时候。

看,左边第一条(第二大的)就是我路上来的军鱼。

嘿嘿,开船之前放了一个甩杆沉底钓,没想到还收获了一条黄尾,运气真的不错。

辛苦了一场,收获不错,心情不错,好好地犒劳一下自己。

这是神牛钓上来的军鱼,差不多60公分,4-5斤的重量。

END。想在回想起来,还是那么地爽和激动,军鱼,太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