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

太白与我语 为我开天关——太白山南北大穿越

(8月2日—6日阳光族户外13名队员太白山南北大穿越的视频)

人们常说南武功北太白。当你走过后就会感到华夏南北的这两座名山不是浪得虚名,的确很美!今年6月初我们穿越了江西武功山,之后,应大家的要求,这次走了一次太白山南北穿越,对比之下感触颇深。武功山就象美丽的少女,清纯秀丽,婀娜多姿,妩媚醉人;而太白山就像雄壮的汉子,阳刚十足,雄姿勃发,伟岸挺拔!两座名山一座富有阴柔之美,一座富有阳刚之美,正合了天地间一阴一阳的说法。

经过充分准备,阳光族户外来自全国三省市的13名队员,于8月2日13时从咸阳出发,顺路游历了23公里鳌山登山口和陕西的九寨沟黄柏塬,然后连夜从黄柏塬穿越原始森林至都督门扎营。第二天从都督门龙洞沟开始登山,淌过10多条河,经过太白庙、大坪、灵官台,晚上扎营老庙子。第三天从老庙子出发,经过雷公庙、将军庙、万仙阵、40里跑马梁、二爷海垭口、大爷海,登顶拔仙台,观云海看日落壮观景象,然后穿越至文公庙扎营。第四天早上看完文公庙日出后出发,下撤的路很难走,而且和武功山一样,不停地翻越山梁,上上下下大概要翻越10几座山梁,先后经过放羊寺、明星寺扎营到平安寺。连续几天的急行军,终于在平安寺得以休整,这天晚上大家把自己带的食物全部拿出来,平安寺的李主持热情的给我们拔了一些他自己种的油麦菜,大家一起做饭,吃了顿共产主义的大锅饭。酒足饭饱后,在星光灿烂的夜空下,大家载歌载舞,歌声笑声打破了寂静的夜空!第五天早餐后,为了感谢平安寺李主持的热情招呼,我们把所有的食物全部都给了里主持,然后下撤,中午在羊皮沟农家乐聚餐后顺利返回咸阳。
       这次太白山南北穿越,天气非常好,一路没有遇到风雨。这也是我走太白山多年来所遇到的一次最好天气,感谢太白山山神眷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