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狼牙沟里的回声与悬念--高海拔户外穿越苍凉群穿越狼牙沟、下乐窝徒步活动作业帖

策划了多日的穿越徒步活动在8月17日按时进行,多日的暴晒阳光却在这一天躲藏了起来,驴子们不由得感谢苍天对自己的格外照顾,这一群勤快的驴子们每次出去驴行天气总是这样给力!

这一次驴行是兵分两路,一路计划从狼牙沟穿越过去至下乐窝,一路是直达下乐窝,两队最后计划在下乐窝会合。

狼牙沟前一段路清晰且好走,在密林里空气清新,小溪水流清澈,一路越深入两边大山上的植被也越厚实,但沟里河床裸露着也越严重,石头越来越大,一些地段上常架着一两根树木当独木桥,如果遇到下雨,这沟里的水肯定小不了。

我们就在这样崎岖不平的沟里,时而穿过密林,时而走过独木桥,时而又踩着石头过小溪,如此反复多次,与前几次徒步的路有明显的差别和难度。

相比之下,过小溪的次数更多,每在这个时刻,总有驴友相互呵护,也有驴友在喝彩,因为总有不小心的时候会湿脚,于是引来一片嘻笑声;

要走独木桥时,大家又注目观察,也有人逗笑地喊叫“棒搬,棒搬”,沉稳的不理睬这喊叫声过去了,心里胆怯的赶快退回去又踩着石头过河了,于是又是一片快乐的笑声。

狼牙沟里密林包裹着陡峭的大山,让人觉得深不可测高不可攀,那隐蔽的小路始终没有觉察到,一直走到悬崖瀑布处,试图从陡峭的山上翻过去但看了地形后决定放弃,我们不是探险队,户外活动还是安全第一!这是正确的选择!

不用再赶路后我们安营扎寨开饭,吃百家饭味道自然最香,阿青做的搅团、秋天做的罐头菜汤、地毯拿的美酒,再加上奶茶,等等,这一切比吃什么大餐都香。吃饱喝足开心一番后,消停地按原路返回,狼牙沟里的草莓真多,进来的时候就是边走边采集边吃,味道好极了,返回的途中又一次享受一下这野生的纯天然的美味。

北山的深处许多地方没有任何手机的信号,对讲机如果不到达阳山根本就不起作用,无法通知在下乐窝的队友们,想想队友们也在着急等待我们的会合,于是和秋天一起先行出山,然后开车去那个沟里再联系通知。

这一段路走得好急,进沟时没怎么注意,出来竟然感觉路很长。开车到沟口联系上队友果然期待担心了很久,他们都做好了路标,只可惜我们没有如期到达,只待下次再用了。

狼牙沟因我们的到来充满了快乐的回声,狼牙沟也因它的崎岖面貌给我们留下了悬念,狼牙沟,我们还会再来的!

以下是这次活动的一些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