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从太平田驴过那板水库

百越群里有人念念不忘叫怀隘,不知是念的是美味还是风景,也不知想的是口福还是摄影;还有人念念不忘从叫怀隘到应天瀑布,再经南西隘回到大录拱门沟。我去过叫怀隘,不论风景或美味,都很值得再去;我也去过应天,看过应天瀑布,很想在雨季去感觉那涧水从山谷深处奔腾而来,轰然坠入33深的深潭中,其响声如雷,能传百里,上至天府的壮观景象。

17日上午9点,各路驴友汇集在防城法院门口等车,为方便快捷,我们租面包车直达十万山华侨林场太平田,途中在那丁采购米菜。12点多到达太平田,面包车司机看到我们装包背包,兴趣勃勃,也忍不住说:“要不我们也跟你们去”。哈哈,可是我们不走回头路,你们的车子咋办呢?

一路向前,个个情绪激昂,恨不得都跑在前面。是啊,天气阴凉,风景如画,还有没见过的美景在等着。一路很轻松,很快到达高隘。高隘不高,但开满爆牙狼花,很美。颜色鲜艳的爆牙狼花,有南方牡丹花之美誉。

从高隘开始,基本走下坡路,可能是天气闷热,也可能是稔子未熟未得摘,众驴的兴奋度大减,大家头低低只赶路。下至半山腰,需要横切走荆棘小道,而小道因长年没人行走已长满带刺的杂草,江总在前面用砍dao辛苦地开路,大家缓慢通过。3点半到达叫怀隘,春天这里开满百合花,此时什么花都少,唯有金子发现一块石头上刻有字,还以为是谁写的“某某到此一游”,仔细看,是手工版“上思界”,又让大家研究了一番。

半小时后下到走隘歇脚的古驿站,再次合议此行的目的地,并结合说笑他们走过的情况,决定加快速度,到汪好扎营。但是,路并没有如说笑所说“隘下隘基本是沿沟边走,山沟两边长着密密的原始林木,上面太阳虽然猛烈,透过苍翠的枝叶留给我们只是斑斑点点的光线,山溪碧潭,鱼儿轻游,流水潺潺,传送着清凉,如同进入大自然的空调室,这是我们这次驴行走得最舒适的一段。”可能是这段时间一直下雨的缘故,平时能走的河谷,现在是无数次的涉水过河,从原先小心翼翼不湿鞋到毫不犹豫踩进水里。穿着装满水的登山鞋,走起路来自然提不起速度,又遇上下雨,感觉走了很久,其实是六点十五分就到汪好。天将黑,让大家都以为已经七点多。

次日,经向村民了解,去应天瀑布还有3个小时左右的路程,乘船过那板水库约3个小时,再次合议,决定步行到水库尾坐船到上思。10点半开始步行,太阳底下走走歇歇,1点半在那堆坐上船。荡漾在广西第二大水库的碧波中,凭水临风,心旷神怡地欣赏山水一色的景观,抬头望鸟飞,低头看浪花,大家伙蛮高兴,这是意外收获,辛苦也值了。4点,船到那板水库坝首,找不到三轮车,只好步行到县城。也幸亏提前订了车票,买了车票,附近竟然没有快餐卖了,买个面包充饥,上车打呼噜去,两天驴行结束。

回来看了沿途所拍的相片,风景很漂亮,只是当时急于赶路,没能好好欣赏,下次可以在叫怀隘古驿站扎营,沿沟好好欣赏风景,说不定还能拾得几朵灵芝。

感谢同行的驴友们。

开始步行进山

• 如是me闻
  • 八喜
  • 东南

沿途景色,美不胜收

从两峰中间过

闄

-游山玩水- 发表于 2013-8-22 22:21 百越群里有人念念不忘叫怀隘,不知是念的是美味还是风景,也不知想的是口福还是摄影;还有人念念不忘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