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皮划艇浪漫之旅
看看。。。

27岁摄影师陶然的奇幻漂流:欲从长沙划皮划艇去上海

27岁摄影师陶然的奇幻漂流:欲从长沙划皮划艇去上海 2013年8月15日
正在去湖心岛的路上。

2013年8月16日
在守江猪子,看运气了,期待好运来

2013年8月17日
有烟的幸福时光啊!

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
果然屌丝

27岁摄影师陶然的奇幻漂流:欲从长沙划皮划艇去上海
天上掉下个西瓜,哈哈,午餐解决了

到了一望无垠的东洞庭湖水域,劳资已经晒成狗了,靠岸休息“

这尼玛逆天了,还好贪睡了会没出发”

暴雨暴雨

2013年8月18日
"今天之前会觉得这样的浪就是大浪。。。。现在这就是浮云,洞庭湖中途近10公里,望不到边,一直经历着落差半米多的浪,太叼了,手机一直没敢拿出来,船仓第一次进水,   到岳阳楼了."

27岁摄影师陶然的奇幻漂流:欲从长沙划皮划艇去上海

2013.8.21下午已达城陵矶港。受台风影响,风大,今早被冻醒。为避免今日暴雨,现步行向洪湖方向。

2013.8.23日转陶然微博:昨日长江干堤上。逆风太大,无法下水,推成狗了。今儿风雨交加,还得继续!以后这就是娶媳妇的娉礼

有你和孩子,有天赐的收成。家和幸福就这么简单。

27岁摄影师陶然的奇幻漂流:欲从长沙划皮划艇去上海
八月十四日,湘阴,遇船员小庄工作的货船。因多了一些生产设备,船被扣押在岸边。高额的罚款是难免的。老板发不出工资。想想家人,心里多了几些惆怅。我很高心我的打搅为他们的生活添加了一丝微笑。与他们共饭,与他们闲聊,感受着他们的生活,好的与不好的。

转易网新闻:
临澧27岁摄影师划皮划艇去上海 途中收获爱情(图)

27岁摄影师陶然的奇幻漂流:欲从长沙划皮划艇去上海

8月17日下午,岳阳鹿角,天空下起了雨,船只好搭顺水船了。图/周陶然

本网长沙8月22日讯 一个人,一条皮划艇,一台相机,从江河到大湖。当别人还在喊着要出游时,27岁的自由摄影师周陶然已买下一叶扁舟,从天马山脚下出发了。他的目的地是上海长江入海口。8月5日出发,16天到城陵矶。

35公里外的铜官,那是另一个世界

周陶然是临澧人,说话很慢。8月5日他从天马山脚下起航,走了一天还没出长沙市,在湘江世纪城就歇脚了,“刚到站,皮划艇的雨裙就不翼而飞,几天后的暴雨将我淋了个透心凉”。

8月8日,周陶然用了三天才划到离长沙仅35公里的铜官。一靠岸,便是四天。周陶然说,临江的茶楼,青砖黑瓦,五十多岁的大妈端来一碗只要一块钱的清茶,看江面船来船往,一坐便是一下午。

晨起,吃一碗三块钱的肉丝粉,“大妈还会端来一碗芝麻茶。我有时候感觉恍如隔世,绝不敢想象,这里离8块钱一碗粉的长沙仅仅35公里”。

夜幕,古镇街口,邻桌渔民一箱啤酒红烧鱼,把酒话当年。他听得惊奇,发微信给30公里外的女友:“如果有录音笔就好了,我想把他们的故事记录下来。”

女友探访,告诉全世界我恋爱了

8月11日,当他准备离开铜官时,手机里亮起了女友小白的号码,“一阵欣喜,她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一见面,她捧着我被晒伤的胳膊就给我涂防晒霜,涂完又从包里拿出一支录音笔”。他在微博里写道:“不好好呆空调房,丢下工作,大老远跑来我这里暴晒,还悄悄带给我两盒防晒霜和我需要的录音笔的姑娘,我有什么理由不给她全部的温柔?”后来他发短信给记者说:“可以告诉全世界我恋爱了。”

女友是出发前一周的甜蜜邂逅。出发前两天,在电影院里,他们牵手了。告别女友,他划着长长尖尖的皮划艇继续前行。

斗一人高巨浪,过洞庭“青草”

8月15日,船行至青潭乡。他告诉记者,快到洞庭湖口时,有渔民告诉他,此处江豚洄游很多,有时可以看到几十只成群结队。他从此便留了心。“终于,有两个白色的身影出现在眼前,它们并不会像海豚一样跳起来,而是在水面上露出头往前游,时浮时沉。”

周陶然说,洞庭湖的确波澜壮阔,当他穿行至洞庭深处时,一眼看去,一股浩然之气冲了上来,“只想给自己狠狠地说一声,你真厉害。”洞庭之大也正是洞庭之险,“大湖深处,一有风吹草动,浪起一人高,我完全不敢放开船桨,湖水倒灌小艇,皮划艇的窄在这里也成了劣势,极容易被掀翻。”

周陶然说,在洞庭湖深处,他无意中闯入一片芦苇丛,“两米高的芦苇,根本看不到太阳,也看不到外面,那时的我真的紧张了”。他说,“整整折腾了两个小时,才钻出芦苇丛。”

8月21日,周陶然终于穿越了洞庭湖,来到洞庭湖与长江的交汇处城陵矶。在长江里划皮划艇会不会危险?周陶然说,应该有一点,主要是皮划艇很窄,比较容易晃,但我连洞庭湖里的大风大浪都熬过来了,也积累了一些经验,应该能够划过去。

“但我的终点不是城陵矶,甚至也不是长江的入海口。”周陶然说,“或许到了上海,我会把皮划艇寄回家,继续南下,再往西走,拉萨是我梦想的地方。”

[他的微博]

“其实,我想要的生活很简单,一个温暖的小窝,不用太大;一个安逸的小店,不用生意太好;每天可以填饱肚子,不用太丰盛;一个我迷恋的人,刚刚好她喜欢我,这个人偶尔能给我惊喜,哪怕只是突然冷不丁从背后给我一个拥抱;有个好身体,可以去旅行去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