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

賨人谷汗蒸,大峡口耍水

这次耍水也许有太多的欢乐,但回来后由于大家庭等一些原因,想轻松地写出这篇游记,似乎有点难。所以,还是那句话,只要是离开这三点一线的生活,不管去哪里,让人忘我一回,足矣。人到中年,一场繁华如梦。
賨人谷汗蒸,大峡口耍水

万事开头难。每一次驴行,路线、策划、联络、吃住、安全等安排已让人殚精竭虑。只为了耍得更好,大家更开心。驴友们说得好,就是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事事并非如我等所愿,我们只不过是在无尽的探索中,跟着感觉走。

2013.8.17周六早上7:30许,我们才从仪陇新政出发,前往渠县賨(cong)人谷,可别不小心念成怂(song)人谷了哈,一路走走停停,到站都是11:00左右了。我们租的个20座的巴士,另外还有3辆自驾的车车分别从新政、南充、营山等地尾随。早上从马鞍过来的李师说,路上复兴那里塌方了,幸亏没往那里去营山。天路的车在前面开路,到得賨人谷,那个热就不摆了。

把门的告诉我们,巴士可以开进去,小车要停在接待中心停车场。把大家召集拢,清点人数,又找到景区管事的一位美女,说是上了30来号人,领队和司机可以给我们免了,这就太感谢了。因为有半票或免票的小孩、军残等,把波娃子两口子忙得满头大汗,最后还是景区工作人员算的,绕来绕去还是算错了。下次有人建议,大人的一起买,小孩的或打折的就另外掏钱,这样免得搅账。
賨人谷汗蒸,大峡口耍水

景区说还有A、B线,我们也没弄明白,坐车上去,还说好多都看不到。那就徒步噻,只是苦了美驴小驴们,顶着酷暑这一走就是两个小时,虽然走走停停,但还是坚持走到了目的地。还有就是下来还不能逆行,要么坐车上去,要么走路上去,反正回来就是另外一条线了。本来中午了,又热,只得硬着头皮喊大家继续前进,想想总不会比负重登吴家后山5个小时那么恼火。

进景区大门时,因我在断后,看到他们都进去了,正在纳闷巴士车的友友们怎么没拿包包,原来是大家只顾着往里面走,都忘了咋回事了。所以,今后这些细节,还是都应该考虑到,免得总是觉得不方便,最后吃完午饭,又不得不喊农家乐老板开着面包车下来提东西。

在烈日下上山,应该是一件不很安逸的事,但大家信心十足,仍在努力地向目标迈进。网上称这里为小九寨,可我们只看到干涸的沟渠,十分无趣。也许到处流水淙淙,还有点看相。因为如此,这里也就省略几百字,不再描述。洞子崎岖狭窄,稍不合适就把脑壳碰个包。路上是洞子里面就凉快,外面热得要命,卖小吃的到处都是。那个本地咂酒不错,喝的人还不少,据说像米酒。
賨人谷汗蒸,大峡口耍水

进里面看賨人崖居,还得验票,这就太没必要了;那个老龙洞、坐船等,都要另外付费,而这里门票也不便宜,要8、90大洋,这就高乐高的高了。也许50元门票,还会招徕更多的游客。上面有个龙潭寺,是按沿海风格打造的,也还在修缮之中,感觉商业化味道太浓了些。唯独农家乐还可以,60元可以管一天吃住,只是怕热的要给30元空调费,一般用不上。晚上空气清凉多了,躺椅上面仰着,那一份惬意从四面八方疏散开来,一切的不快和莫名的烦恼消逝在这片山水。你可以什么都想,什么都不想。

午饭后已是两点,分房完毕各自休整,外面还是很热。然后喊大家愿意去看洞划船的就去,然后另外的到那个水车那里耍水。然后大家得知那个老龙洞,也就50来米长,要不到半小时就看完了,所以没得人去,一致决定去耍水,凉快凉快。

吼呵一声,大人睡娃都穿上了泳装,一路向那个水凼凼进发。水质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很脏,洗洗还是可以的。据自卫者说,老龙潭那上面是老百姓养鸭子的地方,不过是流水倒也没啥。水里面凉快多了,驴们打起了水仗。惹得路过的有人驻足观看,还有美女拿出机机来摄我们。哟西,俺们的光胴胴又让她们白看了,也不给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