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复制链接] 查看:20330 | 回复:48

这是一条艰苦的骑行线路!
这是一条幸福的驴行线路!
2013年7月21日,一行五人从万州出发,经云阳(巴阳—县城—高阳—南溪—江口—沙市),到巫溪(田坝—尖山—文峰即新店—红池坝—西流溪),穿越无人区到开县(七窝凼—雪宝山—上华村—白泉—关面—满月—通渝隧道),借道城口(咸宜—鸡鸣),到宣汉游览百里峡(鸡唱—渡口—樊哙—漆树),又回到开县(关坪—大进—温泉—县城—赵家—长沙),最后返回万州。全程近600公里,一共骑行了五天,于7月25日回家。
整个行程,以红池坝到雪宝山一段最为曲折。因为经过无人区,骑行前做的功课基本派不上用场;更因为西流溪到七窝凼一段小路隐蔽,多次陷入无所适从的困境,甚至误入歧途,白白消耗了半天时间。
下面就红池坝到雪宝山一段做个介绍,希望对陶醉于原生态旅游的大侠们有所帮助。(当然,你要反向骑行也不错!)

游过红池坝,带上对云中花海的美好印象一路西行,左边是大大的平地(草甸),右边高山相伴,三四公里平路后开始右行上山。15公里的碎石路既有坡度,更有烂度,山顶的天子城海拔2600多米。然后是7公里连续下坡,路更烂,再是几公里的平路,到达西流溪。从红池坝到西流溪大概30公里。(下山时遭遇的大雨不仅全身湿透,还导致码表故障。)
上面三张是红池坝尽头(西边)和出红池坝后的图片。

以上是山顶上的图片。

骑行巫溪红池坝到开县雪宝山
  • 之者乎 这是晚上住宿处,一个字——贵!西流溪只有几户人家,还有商店。在农家住宿可能便宜些。 2013-8-23 10:52
之者乎 发表于 2013-8-23 10:52

第二天早上,大雨。西行2公里有一座小桥。

(注意:图片远方是西流溪方向,炊烟依稀可见。这是回头拍的。与骑行方向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