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

难度:★★★★
流行:★★
骑行路线地图
  冰砬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铁岭市西丰县境内,总面积为2200多公顷,最高峰海拔870.2米,森林覆盖率达96%。园区内辐射小、温差大、风速小,空气负离子含量比城市高3--5倍。冰砬山曾是清初封禁的"盛京围场"腹地,是我国人工驯养梅花鹿的发祥地。我们登山已经去过几次了,但骑行还没有去过。
  2013年8月24日,我们辽源”C引力“户外运动俱乐部一行7人进行了辽源至西丰冰砬山的骑行,地图上算来全程103公里,在我看来就是一次休闲活动,骑骑车,登登山,呼吸点新鲜空气。但是完成之后之所以促使我写下这篇帖子,因为这真是一次高强度全地型的骑行拉练,如果有机会推荐吉林辽宁附近的骑友试一下。
  早上7点钟,我们一行7人从辽源南环移动出发向东骑行凌云乡至三良水库休息,由于大半乡道加之最近凌云乡发生内涝和龙卷风灾害,路况不佳,骑行近四十分钟到达三良水库。
《骑行冰砬山》一场以休闲为名义的拉练
短暂休整,继续出发,经杨木林镇,10点多到达冰砬山景点,景区大门前拍照留影
原定的骑行路线图:

本来以为要徒步走野线登山,没想到找到一条线路可以骑行进入景区,我们大为兴奋,一路骑了过去,刚进景区便看到一条俗称”野鸡脖子“的蛇,可见景区环境保护还是不错的,这时候还有闲情拍摄呢,上个图吧
《骑行冰砬山》一场以休闲为名义的拉练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一路爬坡骑行,基本都是30度到45度的坡度,根本不能停下来,因为一停一下来上坡就很难再蹬上车前进了,我们一路咬牙不断向上,后期几乎每踏一下都要喘一口大气,我的脸已经因为痛苦几乎变形了,终于在连续爬坡一个小时后,登到山顶停车场。我坐在地上只剩下喘粗气,根本没有力气拿相机了。休息十分钟左右,又骑行二十多分钟,到达山顶休息点,终于可以休息了。
几乎全都累瘫了
让别人给我拍了一张留影

集体留影

吃了午餐,绑上吊床,休息了30分钟,我们按当地人指点,从另一条路下山。上山是景区水泥路,下山就变成沙土路了。山水冲刷的起伏山路,细沙摩擦车胎打滑,道路急转弯。本来以为的轻松下山之旅变得危险重重,根本不敢放闸,时刻得保持高度注意力才能避免危险发生。
  山下我们又推过沙土路,骑过小溪,断桥,甚至还要在泥泞的玉米地中间小道骑行过去,车子上沙子,泥,水混在一起,下午三点多才骑上板油路,那一刻看到平整的路面感到那样的亲切。
  后面的路就好走多了,我们经小四平,过杨木林镇,然后转道石驿,于下午6点多从向阳返回辽源,总骑行距离130多公里。
  这条路线,有长距离的公路段,有十几公里的连续爬坡路,有倾斜下山的沙土路,有路况复杂的乡间路,有泥泞难行的大田小道。集各种路况于一线,对体能,意志力,单车技术的把握都是相当的挑战。冰砬山的风景更是美不胜收,特此推荐,值得骑行。

群主:CCB

65岁的加油大哥

五十多岁的探路大哥

领队:飞渡

队员:判官

28岁帅哥:小段

好帖,支持
支持多发贴
tenwater 发表于 2013-8-26 07:38 支持多发贴

主要是活动路线策划的好
探路者万岁 发表于 2013-8-26 06:37 好帖,支持

谢谢探路大哥支持
wolfbbs 发表于 2013-8-26 04:59 集体留影  吃了午餐,绑上吊床,休息了30分钟,我们按当地人指点,从另一条路下山。上山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