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香巴拉之旅

香巴拉,这片神奇的土地涵盖了横断山脉独特的自然风貌,蕴藏着众多珍惜的生态资源。这里独具美丽的人文风情,和谐的生存发展理念,是忙碌的现代人回归自然、净化心灵的理想之地。
      造物主是如此偏爱这个地方,在青藏高原与云贵高原的接壤带、横断山脉的东南缘、有一个神奇美丽富饶的地方,被世人称为“香格里拉之魂”的稻城亚丁。面积7323平方公里的地域内,有神秘的藏传佛教和古老的民俗文化体验区、原始森林、高山湖泊和石林奇观的香巴拉景区,香格里拉之魂稻城亚丁“人与生物圈保护区”,阿西红色革命遗迹旅游区和东义蓝月山谷的景区等。进入稻城,有你想象中的一切,和你从未想象过的......
      从成都出发有几条路线都可以让你尽兴:
参考行程一(稻城圆梦旅程)
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亚丁---原路返回成都;单程930公里,最少需要6天时间
第一天:成都—新都桥,宿新都桥。沿途观赏二郎山,泸定桥、康定城、折多山、新都桥。
第二天:新都桥—稻城,宿稻城。沿途景观有雅砻江峡谷、高城理塘、长青春科尔寺、毛垭坝、海子山、奔波寺、桑堆草原、稻城、茹布温泉等。
第三天:稻城—亚丁景区,宿亚丁景区。沿途景观有色拉坝子、波瓦山、热乌寺、贡岭寺、赤土温泉、香格里拉乡、冲古草坪、蓝月山谷、洛绒牛场等。
第四天:洛绒牛场—五色海—返回稻城,宿稻城。沿途观赏五色海、牛奶海。
第五天:稻城—康定,宿康定。
第六天:康定—成都
这里先介绍一种行程,后面我会再发些有用的,可以帮助大家的帖子
沙发等待------------------
等………………
卡位{:4_115:}
坐等大片~~~
昨天刚看了关于香巴拉的介绍,今天就看到LZ的香巴拉之旅

等大片......

我们到四川大自然旅行社咨询好路线后就租车上路了,第一天的行程是这样的
   第一天:成都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约八小时)
宿:新都桥公路局招待所
   成都出发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雨城雅安,沿秀美青衣江直至巍巍二郎山,穿越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4.1公里),历阴阳两重天后到达大渡河谷(川西最大最深峡谷),经泸定铁索桥(门票自理),然后经过甘孜州州府康定古城后翻越折多山(海拔4298),抵达摄影家们最喜爱的地方-海拨3400的高原宽谷摄影天堂-新都桥,感受浓郁高原藏家风情,在这里可远眺7556的蜀山之王-贡嘎山的主峰。

路上最美的色彩就是新都桥了,这里是令人神往的“摄影家的天堂”,光和影的世界:地处去稻城的途中,川藏公路318国道南、北线的分岔路口。新都桥又叫东俄罗,是一个镇的名字,而不是一个景区。新都桥海拔约3400米,并没有突出的标志性景观,但是沿线却又10多公里被称为“摄影家走廊”:草甸、山峦、河流、木桥、典型的藏族居民,以及点缀其间的青杨树,像郑板桥的书法,看上去极为普通,甚至乱无章法,但是一旦加上神奇的光线被摄入镜头,则井然有序、层次分明,富有无穷的表现力。
    新都桥的好风景都在路边,驱车或步行都可以。如果找到最佳的摄影角度和最好的光影,最好是弃车步行,说到徒步,真的要谢谢大自然旅行社,他们居然还帮我们设计了徒步的行程,到某些景致好的地方就询问我们要不要徒步体验,我体验了一次,因为是女生,所以比较娇弱,一同随行的他们就比较厉害了,很多时候都是走走停停,笑笑照照,在大自然里放声,不能说放歌,因为有的歌那还真是与狼有一拼。很多在电影里才能看到的好风景这次我也算是领略了,藏蓝色的天空,给人一种深邃一种豁达,真的很幸福的感觉,人生中还要追求什么,太多的追求都因为我们看到的天地太小,看到的形式太复杂了,还是简单点好,生活简单点,想法简单点,关系简单点,简单就是美丽吧!!我爱上到人烟稀少的地方,以其说逃避不如说是探索。从新都桥可以清晰地看到贡嘎山的主峰,能见这个蜀山之王主峰的地方并不多。拍摄贡嘎山最好的地方是位于新都桥镇东侧的山头,清晨或黄昏,站在山头俯览群山的感觉相当的好,你会看到朝阳或日落的余晖将整个沟谷、村子、田舍一点点地涂成金黄。出牧或牧归的牛羊像皮影戏一样走在远端的山坡。起伏的山脊则耀成了红色,这红色极为短暂,或随着光线增强而变得苍白,或因太阳的西沉而移走。

好贴,等着看呢
好美~~好想去哦~!
等待大片,好好好,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