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肯尼亚,车轮上的旅行(全文完)

午餐是自助餐。实际上,我们在肯尼亚这一路上,在酒店都是自助餐,如果在草原上,就是酒店准备的餐盒。

非洲的饮食比想像中好。

无极天山 发表于 2013-8-27 22:32 顶一个

天啊,你从哪儿冒出来的?
午餐后,继续上路。路边的植物,开始变得奇奇怪怪。
肯尼亚,车轮上的旅行(全文完)

初来乍到,沿途的所有风景都令我们感觉新鲜,即使车没有停留片刻,我们手中的相机快门也没停歇过。

在通往马赛马拉的前半段路程时,约瑟夫并不干涉我们拍照,但后半段路经一些小镇时,他便严禁我们拍照,“NO photo!”

他说归说,我们拍归拍,并不太理会他的干涉。但没想到,他神情更加严肃地阻止道:“这里不要拍照!如果你们再拍,街上的人会拿石子扔我们的。”一边说,他一边晃着右臂,做出扔石子的举动。

我看着路边的人们,他们中的有些人在我们经过时还会向我们挥挥手。我很难想像,如果我拍他们,下一刻,他就会捡起石头攻击
我们。但约瑟夫的严肃劲告诉我们,他不是在瞎编故事,他一定亲身经历过,他的车可能就被那些石子砸坏过。肯尼亚,车轮上的旅行(全文完)

肯尼亚,车轮上的旅行(全文完)
支持好友!感谢分享!

越接近马赛马拉,灰尘越大。当车从公路转入土路时,灰尘已是铺天盖地,迎着车袭来。即使车窗全部摇紧,也丝毫无用,在剧烈的颠簸中,车窗很容易就被颠开一条缝,然后缝隙越来越大。车中,一股干燥而呛人的土味,弥散开来。

我和蟋蟀头都戴上了口罩,但过不了太久,蟋蟀头还是把口罩摘到了一边,“太闷了,气也喘不过来的感觉”。

约瑟夫果然不愧有15年的车龄,驾驶经验丰富,即使路烂到极点,车七摇八颠,他也几乎不减速。别小看他这辆破面包车,可是改装过的拥有四驱的面包车。真正是面包车的外型,越野车的本领。

车虽然颠得厉害,但我们还是睡着了。待再醒来时,蟋蟀头抹了下嘴巴,伸手向我要水喝,“我得喝口水把嘴里的土给咽下去。”他这话,把我刚喝进嘴里的水,差点喷出来。

待我们六辆车终于全部停下来,我们可以下车透下风喘口气时,周围已是一片清新。

“快看,那边的一群羚羊!”不知谁叫了一声,所有人的相机都对准了不远处草地上的一小群羚羊 。

这是我们在草原上第一次看到动物,难免兴奋。但在后面的几天,这样的羚羊随处可见时,大家也就习以为常了。毕竟,这是非洲大草原上最最常见的一种动物。
肯尼亚,车轮上的旅行(全文完)

• 蔓草 我们去年去的时候感觉没那么大的灰尘,一直开着窗拍照的。一路上辛普森瞪羚是看到最多的,清晨时还有瞪羚和我们的越野车赛跑呢。 2013-9-8 16:24
  • 蟋蟀头 土的味道不错,还有过几次回味,不过,就是量太大了点。 2013-8-28 22:43
  • 清净无为0119 后面N天见怪不怪了。 2013-8-28 09:09

上车,继续向前。刚刚进入马赛马拉的我们,新鲜、好奇、兴奋。

显然,斑马比我们淡定许多。
肯尼亚,车轮上的旅行(全文完)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3-8-27 16:17 〖前言〗2013年8月7日上午,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乔默-肯雅塔国际机场爆发大火,烧毁国际到达大厅,机场关闭 ... ...

顶贴支持

顶美丽的游记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13-8-27 16:56 D1(7-29)上海——迪拜——内罗毕4点钟,天未亮,整个城市还在沉睡中,我俩便拎着行李从家里出发了,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