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烟花3月下杨州......怎么下啊?

人家都说烟花3月下杨州,可是我不知道怎么下啊......

我是新人啊,老大们都指点指点呗~~~~~

不明事宜:

1。我知道所谓的烟花3月是指农历的3月,不是指阳历了,那我打算3月份中旬之前就去杭州苏州有得看吗?(只有3月有时间)
2。如果有得看,那杭州和苏州都有什么好景点啊?(想有去过的,有经验的人指点)
3。这点最主要了,就是想知道那两个地方都有什么在我们沈阳吃不到的?或是味道没法比的?(吃派
呵呵,这是纯旅游的线路,我还真没研究过.杭州和苏州都是路过,几乎没看.杭州的小吃很多的说.
去找找浙江的户外问问.一般的想去什么地方就去网上找当地的户外问.
下扬州得坐船吧.
2# 一句话

我是想自己一个人先试试近点的地方,走个10天左右,乌镇不是在苏州和杭州中间吧,找静一点的地方放松一下~~~~
可是有不太清楚都有什么好玩的,随意玩有怕错过。

唉~·····人真矛盾......
3# 碧玉落清波

谢谢指教~~~~~~··············
去浙江版问啊
路线设计: D1  瘦西湖—大明寺

D2  何园—个园—史公祠

D3  汉陵苑—汪氏小苑—吴道台府

D4  高旻寺—瓜洲古渡—润扬森林公园—古运河风光带

D5  凤凰岛—茱萸湾  (任选一个)

D6  高邮
城市简介: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淮左名都”、“富甲天下”的扬州城,至今已有2480年的历史了。扬州是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素来是人文荟萃之地,风物繁华之城,有众多的名胜古迹和雅致园林。扬州的“瘦西湖”历史悠久,受历代造园专家的青睐,在十里长的湖区两岸,营造了“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湖区胜境;观音山上寺院遍布,有“江南第一灵山”之称。“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自古是赏月的绝佳处;扬州还有历史悠久的古刹大明寺,有“城市山林”美誉的何园,四季假山著称的个园,有隋炀帝、康熙、乾隆等皇帝留下的行宫遗址等等,美景数不胜数。

附景点介绍:
瘦西湖
        垂杨不断接残芜,
        雁齿虹桥俨画图,
        也是销金一锅子,
        故应唤作瘦西湖。
介绍:瘦西湖位于扬州市城西北,六朝以来即为风景胜地,乾隆时期盛极一时,成为扬州雍容华贵的象征。
导游:瘦西湖的美主要在于蜿蜒曲折,似修长清丽的窈窕淑女。十里瘦西湖,有二十四桥、五亭桥、白塔、大虹桥、小金山、徐园、吹台、月观等名胜。瘦西湖以“瘦”为特征,湖面时宽时窄,两岸林木扶疏,园林建筑古朴多姿,行船其间,景色不断变化,引人入胜。在瘦西湖“L”形狭长河道的顶点上,是眺景最佳处。由历代挖湖后的泥堆积成岭,登高极目,全湖景色尽收眼底。
五亭桥仿照北海的五龙亭,但扬州的工匠别巨匠心将桥亭融为一体,桥上置亭。五亭桥被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誉为中国最秀美的桥,桥上五亭显南方之秀,桥身显北方之雄,南北两种风格融为一体。
白塔据说当年乾隆皇帝游瘦西湖时说了句“很像北京北海的景色只可惜差了座白塔”。于是扬州的盐商为了弥补皇上的遗憾,连夜用盐造了座假的白塔,足映清代扬州盐商的富有,连乾隆也感:“扬州盐商财力伟哉!”交通:20路到南大门,游1、2到北大门。21路、22路到大明寺也可。
门票:旺季(3月1日一6月30日,9月1日一12月1日)80元,淡季60元,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半票,1.2米以下儿童免费,1.2-米1.4儿童半票,团体20人以上9折。瘦西湖、个园、何园联票旺季120元,淡季90元。
联票140元。包含了瘦西湖、盆景园、何园、个园及古运河水上游览,原价一共要200元。
电动船租费:35元/小时,押金65元。
大明寺
介绍:位于扬州城西北的蜀冈中峰,是始建于南朝刘宋时期的古刹。大诗人李白、白居易、刘禹锡等都曾登临赋诗,传为佳话。
导游:其前院有一株高丈余琼花树,树叶繁茂,春天花开白如玉盘,有“扬州琼花,世间无双”之誉。唐代鉴真大师曾主持此寺,传经讲律。今大明寺内的鉴真纪念堂为唐代风格建筑,于1963年鉴真圆寂1200周年时奠基,1973年建成,正殿须弥座上供奉的以干漆夹贮制作的鉴真坐像,闭目冥思,神态坚毅安祥。平山堂位于大明寺大雄宝殿西侧的“仙人旧馆”内,为北宋文学家欧阳修在扬州任太守时建。今堂内还挂有“风流宛在”、“坐花载月”的匾额,堂北檐挂林肇元题“远山来与此堂平”匾额。游人至此,思古之情油然而生。
地址:扬州市平山堂
交通:5、25路公交车。
门票:旺季45元(3-5月,9-11月),淡季30元,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半票,1.2米以下儿童免费,1.2-1.4米儿童半票,学生凭学生证半票,团体20人以上9折。
何园
介绍:何园又称寄啸山庄,建于清光绪年间,是晚清园林建筑代表作。
历史:园主何芷,其家族为与北洋大臣李鸿章、光绪帝师孙家鼐进退与共的姻亲三大家族,他从湖北汉黄德道台任上壮年致仕,归隐扬州,于光绪九年巨资良材建造大型私家住宅园林。
导游:该园建筑布局由园居、东西花园、片石山房组成环环相扣、内外有别、中西合璧、居游两便的人居环境,中国私家园林的建筑审美和居游功能在此达到高度和谐与极至完美。园林船厅、楼廊、鱼池和假山、花木错落有致、布局深得步移景换之妙。此园虽地处城区,一墙之内却清风自生、翠烟自留,故有“城市山林”的美誉。享有“天下第一廊”美誉的1500米复道回廊,构成园林建筑四通八达之利与回环变化之美,在中国园林中绝无仅有。片石山房“天下第一山”,是画坛巨匠石涛和尚叠石的“人间孤本”。何园还是国内著名的影视取景的天然基地,《红楼梦》、《还珠格格》续集、《苍天有泪》等近百部影视剧在此取景。
地址:扬州市徐凝门街77号
交通:汽车站乘1路、汽车西站乘19路可达。
门票:淡季30元,旺季(3月-5月,9月-11月)40元。凭老年证20元,凭中、小学生学生证10元,凭残疾证半票,凭军人证免费;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1.4米半票。
个园
介绍:建于清嘉庆年间,是当时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的私人园林。园内多种竹,园主人又特别爱竹,认为竹本固、心虚、体直、节贞,有君子之风。竹叶形状类似“个”字,故取名“个园”。
导游:个园以假山堆叠精巧著名。假山采取分峰叠石的手法,运用不同的石头,表现春夏秋冬四季景色,号称“四季假山”,游园一周如历春夏秋冬四季,为国内孤例,是扬州园林中最具特色的一景。个园假山,一部分用黄山石叠成,山腹中有曲折磴道,盘旋到顶,这是北派的石法;一部分用太湖石叠成,流泉倒影,逶迤一角,是南派的石法。这两种叠石的方法,意味着山水画的南北之宗,统一在一个园子里,构成个园假山的独特风格。
地址:扬州市盐阜东路10号
交通:汽车站乘游1、游2路,汽车西站乘8路可直达。火车站乘42路至世纪联华下,入东圈门“古巷风情游”至个园。
门票:旺季40元(3-5月,9-11月),淡季30元,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半票,1.2米以下儿童免费,1.2-1.4米儿童半票,学生凭学生证半票。
汉陵苑
介绍:扬州汉陵苑,又名汉广陵王墓博物馆,地处瘦西湖蜀岗风景名胜区东部,是西汉汉武帝之子,第一代广陵王刘胥及王后的墓葬。
历史:刘胥曾受封广陵,为第一代广陵王。武帝对他一直防范,而武帝死后,他祈祷神灵,对昭帝、昌邑王、宣帝“祝诅”,事败被迫自缢。
导游:汉广陵王墓属帝王级的“黄肠题凑”式木椁墓,规模宏大,结构严谨,是全国罕见的大型汉代墓葬之一,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该墓共用“题凑”八百多根。由于木头皆向内,“头”者,“题”也;“凑”者,聚也,即头部集中内向为“题凑”,由于黄柏木皆取内芯,故名“黄肠”,这就是“黄肠题凑”,是西汉帝王诸候享用的特殊的墓葬制。“黄肠题凑”的椁内是一个个装摆随葬品的耳室,一个个相联又相隔,每室皆有门,步入其中,如进迷宫。该墓虽被人大规模的盗掘,但仍出土大批文物,如银器、铜器、铁器、玉器、漆器、陶器、木俑、等约有千件之多。其中的全套铜浴器、兵器带钩盾,皆为罕见之物。
地址:扬州市平山堂东路   交通:5路公交车
门票:旺季(3-5月,9-11月)30元,淡季20元
汪氏小苑
介绍:汪氏小苑是今存扬州大住宅中最为完整的清末民初盐商住宅之一。其宅特点是房屋布局规整,装饰雕琢精湛,庭园玲珑精巧,文化底蕴丰厚。
历史:汪氏祖籍安徽旌德,以祖传制造销售皮货为业,嘉庆年间在旌德地区颇有声望。咸同兵燹,汪氏产业付之一炬,汪氏先祖来扬投入盐号,到第二代汪竹铭时,在盐业经营上卓有成效。
导游:小苑组群布局规整,体现儒家中庸之道思想。住宅庭院比例均衡,通风采光充足,纵横互联相通,内外分合自如,是扬州大宅门传统格局形式之一。庭园玲珑精巧,厅前屋后辟“可栖”、“小苑春深”、“迎曦”小苑,使住宅小苑揉为一体,曲折多变。装修雕琢精湛,取材珍贵。
地址:扬州市东圈门历史街区地官第14号
交通:4、12、26、32、33、66路至扬州市文昌中路(琼花观)站台下   门票:旺季15元,淡季10元

谢谢大家的帮助,真的很感谢,而且还真的有打算要去扬州的,实用多了,我有听意见到江苏那边问过,他们也说要我去扬州,但都没有这么详细的!

谢谢,谢谢,真的好感动~```````````

我一定不负众望,会带东西回来的,让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