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

第一次单人野外徒步,起点再高些吧。北极圈以北,46小时,110公里,1100米升降

Nikkaluokta 是萨米族的一个居住点,零零散散分布这几户萨米人家。从这里到大城市基律纳(接近2万居民) 有60公里。Nikkaluokta同时也是几条徒步路线的终点和起点。因此有一个小小的旅馆,一个餐馆和一个公共汽车站。 每年夏季,这里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徒步的人们。

不过,当9月下旬山中的营地关闭后, 公共汽车也停掉了。

包扎脚

后记

当天接下来的行程就是汽车转火车。回到旅馆里,第一件事就是对脚重新包扎。

返回的路程,从斯德哥尔摩到法兰克福一直到回家的飞机上,我需要一直拄着徒步杖才能行走。在从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时,转机时间只有不到小时,我无法再坚强,于是坦然地两次求助于汉莎的电瓶服务车。感谢汉莎的服务人员,没有她们的热心帮忙,我无论如何不可能在一个小时内一瘸一拐地走过长长的转机区,过海关,上楼,再次走过长长的转机区,在飞机起飞前赶上航班。

此刻,在过去了三个星期后,这次徒步的满足感依然充盈在心里,而脚底的水泡早就消失,两个大姆趾甲已经脱落,新的趾甲正在长出。皮肉的暂时痛苦算什么呢,况且早已成为过去。回来后一个星期,我已经恢复了定期的长跑了。随着日子的流逝,生活里会有新的经历和体验,但是这次的徒步经历注定会成为永不消失的记忆。

而且,Kungsleden一路上的风景壮美迷人,以后有机会,我相信一定会再次来到这片荒原。 那时也许就是另外一种徒步法,不再走得如此匆匆,不再把它作为对自己意志和体能极限的的一种探索,而是会花更多时间,放慢节奏,从容欣赏体验拉普兰的迷人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