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国庆贡嘎转山意向贴(限8人,二辆车自驾)

9月30日下午出发,10月7日晚返回.自驾,二辆车.海总亲自驾车.当地有地接.途中可能会在保证安全情况下与地接商量试登一座6000以上山峰.费用纯A.要求体力四星以上.有全套户外装备.有意向的请跟贴过QQ85657239留言.

简单行程:
银川-1440km成都-137km-雅安-110km-二郎山-28km-泸定-75km-康定-10km-老榆林-8km-电站-3km-格西草原--8km-两岔河-5km-下日乌且-4km-上日乌且-6km-日乌且垭口-12km-莫溪沟尾营地(勒多漫因BC)--25km-贡嘎寺--子梅村--8km(乘车)-子梅垭口-8km(乘车)-上子梅村12km-巴王海营地--7km公路出口-草科-成都-1440km银川

国庆贡嘎转山意向贴(限8人,二辆车自驾)

留名先,花费可接受一定去
闪电野驴 发表于 2013-8-30 09:40 留名先,花费可接受一定去

这次要是去了,走近点再照!

国庆贡嘎转山意向贴(限8人,二辆车自驾)
线路有意,到时候才能确定那个
支持先

熟悉的名字,雅安-110km-二郎山-28km-泸定-75km-康定

又想起来我们骑车爬山的日子
再去雅安的时候一定要光顾下美女老板娘的店
如果海拔6000,本人去
请大家在看看我的这个路书

贡嘎雪山穿越线路介绍:
     贡嘎山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康定、九龙三县境内,以贡嘎山为中心,由海螺沟、木格错、五须海、贡嘎南坡等景区组成,面积1万平方公里。贡嘎主峰海拔7556米,有“蜀山之王”的美誉,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
贡嘎山风景区以贡嘎山为中心,由海螺沟、木格错、五须海、贡嘎南坡等景区组成,面积l万平方公里。贡嘎主峰周围林立着145座海拔五六千米的冰峰,形成了群峰簇拥、雪山相接的宏伟景象。贡嘎山景区内有10多个高原湖泊,著名的有木格错、五须海、人中海、巴旺海等,有的在冰川脚下,有的在森林环抱之中,湖水清澈透明,保持着原始、秀丽的自然风貌。景区内垂直带谱十分明显,植被完整,生态环境原始,植物区系复杂,已查明的植物有4880种。属国家一、二、三类保护的动物有20多种。景区内温泉点有数十处,水温介于40摄氏度至80摄氏度之间,有的达到90多度,著名的有康定二道桥温泉和海螺沟温泉游泳池。景区内还有跑马山,有贡嘎寺、塔公寺等藏传佛教寺庙,有藏族、彝族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贡嘎山周围著名山峰有:中山峰海拔6886米,爱德嘉峰6618米,勒多曼因6112米,嘉子峰6540米,小贡嘎6027米,日乌且沟6376米、田海子山6070米等。
随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推介,贡嘎从深藏闺中变为天下驴子所共知,每年来贡嘎徒步的人络绎不绝,只为一睹贡嘎的风采。目前,贡嘎徒步路线主要有三条:1.上木居—草科2.草科—老榆林3.老榆林—上木居。其中:第一条最易,第三条最难。五座雪山集中在日乌且沟,为此路线的精华所在。此次活动穿越第三条线。
线路:老榆林—大草坝—两岔河—下日乌且—上日乌且—日乌且垭口—勒多曼因—莫溪沟尾营地—贡嘎寺—上子梅村—子梅垭口—上木居—巴王海—草科。
D1.9月27日19时胜利南街和宝湖路口宁夏银行门口出发,自驾,银川--兰州—成都-137km-雅安-110km-二郎山-28km-泸定-75km-康定-10km-老榆林-8km-电站-3km-格西草原,成都乘车经成雅高速公路抵达雅安,沿秀美青衣江直止巍巍二郎山,穿越国内最长的公路隧道二郎山隧道,历阴阳两重天后抵达大渡河(川西最大最深峡谷),经泸定桥,路经情歌故乡康定古城,29日晚在康定经过短战的采购进山食物及用具后,乘车约40分钟到达向导家老榆林村(海拔3100米),休整一晚,确认马匹,以备进山之用。
住宿:格西草原营地露营
需时:成都-康定行车约6.5小时,康定-老榆林-电站行车约1小时,徒步约1.小时
海拔:成都540m,康定2970m,格西草原3400m
D2:早上
格西草原-8km-两岔河-5km-下日乌且-4km-上日乌且
10月1日早上7点起床,拍摄营地晨光,7:30早餐,8点出发,徒步上山,沿途欣赏满山遍野的野花,大约徒步3小时后抵达两岔河,两岔河右边是通往盘盘山口,我们选择走左边翻越日乌且垭口的路,这里走到上日乌且大约4个小时,我们在这里扎营,今天的沿途可欣赏巍峨的海拔6070米的田海子雪山,6027米的小贡嘎等山峰,十分壮观。本日海拔上升至4350米,路程约19公里。
住宿:上日乌且营地露营
需时:格西草原-两岔河约2.5小时,两岔河-下日乌且3小时,下日乌且-上日乌且1.5小时
海拔:格西草原3400m,两岔河3780m,上日乌且4350m
D3:上日乌且-6km-日乌且垭口-12km-莫溪沟尾营地(勒多漫因BC)
10月2日早餐后拔营出发,开始翻越日乌且垭口。一路上可以欣赏到小贡嘎、嘉子峰以及日乌且冰川风光。垭口海拔约4830米,需要一定体力和耐力去完成,体力不支者可在日乌且牧场雇佣马匹骑马上山(仅限夏及秋季)。日乌且垭口是日乌且沟和莫溪沟的分水岭,垭口气象万千,可以看到贡嘎中部和南部的群山。垭口之后就是一路下山了,比较好走。当天傍晚在莫溪沟尾扎营。
住宿:露营
需时:上日乌且-垭口约2.5小时、垭口-营地约4.5小时
海拔:日乌且垭口4830米、莫溪沟营地约4100米
D4 :莫溪沟尾营地-25km-贡嘎寺--子梅村
10月3日早餐后出发沿莫溪沟经冬季牛场到达贡嘎寺,这一路海拔基本上是下降的,贡嘎寺海拔3750米。贡嘎寺位于贡嘎山主峰脚下,始建于公元十三世纪,由第一代贡嘎活佛所建,为历代贡嘎活佛修行闭关之地。贡嘎寺是藏传佛教噶玛噶举派(白教)的三大圣地之一,是藏密五大金刚之一胜乐金刚的道场。它不仅是一个著名的宗教胜地,也是贡嘎主峰的最佳拍摄地点之一,在这里终于可以不用露营了。
住宿:贡嘎寺或子梅村(无需露营)
需时:当天需徒步8小时
海拔:贡嘎寺3750米
D5 :上子梅村-8km(乘车)-子梅垭口-8km(乘车)-上子梅村12km-巴王海营地
10月4日早上一早起来从上子梅村前往来到子梅垭口。(早上天气较冷,请各位带上厚实衣物跟少量路餐)贡嘎主峰就在身后若隐若现,到达子梅垭口,在这里看贡嘎有绝佳的视角。那种气势磅礴足以震撼每个到访者的心灵。在垭口欣赏完贡嘎夕照之后,乘车下山返回子梅村。子梅村稍做休整然后前往巴望海营地,下子梅村到巴望海约12km,均为比较平缓的下坡路,走起来较为轻松,沿途风光极好。子梅村到子梅垭口往返交通为小面包。
住宿:露营
需时:上子梅村-垭口徒步4小时 下子梅村-巴王海约3小时
海拔:贡嘎寺3750米、子梅垭口4550米 巴望海3200m、

D6:巴望海-7km公路出口-草科-成都
10月5日当天早餐后整队出发,一鼓作气抵达公路出口,租车抵达草科。泡个温泉,午餐后直接返回停车处。
住宿:需时:巴王海-公路约2小时,公路-草科约1小时。
海拔:巴王海3200m、草科1500m
D7:返程,10月7日返回银川,结束美好旅程。
个人物品清单
1、个人装备:背包(带防雨罩)、帐篷、睡袋(-15)、防潮垫、冲锋衣、冲锋裤、登山鞋、抓绒衣、袜子、手套、帽子、秋裤、头灯(或电筒)、雨具、登山杖、太阳镜、雪套、个人特殊药品、水壶、饭盒、防晒霜、照相机、手机、炉头、套锅、路餐。
2、个人物品:MONEY,个人餐具,洗漱用品,防晒霜(SPF50以上),晒晒更健康,任何护肤品都是浮云,一路原生态最好。
3.证件类: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
5、个人食品:5天徒步的早餐、路餐、晚餐。
【活动守则】:
1、注意安全,听从领队安排,严禁迟到,严禁擅自行动、离队、安全自负,了解并掌握骑马动作要领,由骑马造成的伤害自负;
2、注重环保,不乱扔杂物、塑料袋、废旧电池及不可降解的物品一定要带出。
3、尊重当地的民风风俗、风土人情和宗教信仰;
4、身体健康,吃苦耐劳,有安全意识,有团队协作精神。
5、队员之间相互帮忙、互相体谅,有重大决定或提议由大家协商。
6、在整个登山活动中,如果出现特殊情况,需放弃本次行程,请参加队员绝对服从领队的意见,一旦报名,就必需服从领队安排。
7、户外活动人人平等;大家闺秀和公子哥儿式的朋友请勿参加。
8、活动采取自驾和租车方式进行,出车人不参与油费AA,其他费用全部AA。
9、租马费用由租马者本人承担,重装不租马者不参予AA。
【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全线为高海拔地区,经过海拔最高为4950M,平均海拔在3500-3700M,请正确评估自己的身体和装备情况做正确评估,以决定参加与否。
2、本次活动所到达的地区温差较大,白天温度(晴天)可达25℃,夜间温度可能低至-10℃以下,请大家注意携带保暖衣物,并请选择—15℃温标睡袋,高原紫外线强烈,请准备防晒用品。
3、此次活动穿越全线无手机信号
4、高原地区热量流失迅速,请自备高热量食品以补充体力,巧克力、维生素等可适当准备。
5、建议提前两周开始服用红景天胶囊和维生素,有条件者可适当服用虫草。
6、此行活动最多3辆车,12人,1辆车4人即成行。
另外可以到金家河坝温泉山庄泡温泉
马匹、住宿、向导联系人:扎西彭措。
电话:13568690077 13111815652
目前电话确认情况如下:
马匹费用:一匹马1天60元,但要加上空反的3天,也就是说穿越5天,按照8天的计费。
1匹马驮2个包,8天480元,2人分摊各240元。这个价格要提前订,要是去再订的话费用就要高一些。
车停放在老榆林向导家,不收停车费,向导家里有面包车,能拉6人,到子梅村接人,接上后到子梅垭口拍照看贡嘎雪山,之后返回,费用1300元。
我想,如果去了四川,路途遥远,不登海拔6000,等于白去。
另外,请大家考虑,租一个面包车,费用比两辆车要少的多,我曾经算过帐,每位车4人,三人平摊过路费,燃油费,两辆车等于6个人开支所以费用,如果租一辆面包车,14座车,座10人,这样费用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