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2013年8月川藏线西藏(西游记)

关于景:
这十天来,天气一直很给力,一路给我们的出行大开绿灯,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梅里的日照金山,还让我们一睹了三座神山(仙乃日神山、夏诺多吉神山和央迈勇神山)的风采(据说只有非常非常幸运的人才能一次看到三座神山和日照金山),怒江、金沙江、澜沧江那奔腾不息的身影咆哮着拍打着浑浊的拍子,好像是在以它们独有的方式来迎接我们的到来.还有西藏的两大圣湖纳木措和羊卓雍措(三座,我们只去了两座),蔚蓝的海水,配上蓝天白云和远处的雪山,就那样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浑然天成,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还有依山而建的雄伟而神秘的布达拉宫,你不得不感叹先人们别具一格的智慧,99道拐、米堆冰川、尼洋河、南迦巴瓦峰还有好多好多,你在欣赏的同时又不得不畏惧和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如果说,此行或多或少有些许遗憾的地方,那应该就要属南迦巴瓦峰了吧.它是中国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高度排在世界最高峰行列的第28位.南迦巴瓦,像一个害羞的姑娘披着一层叫云的面纱一般,缓缓的一点一点的向我们展现它的真容,或许是我们人太多,又或许是我们太过急切的心吓着了它,它不肯再为我们露一丝一毫,等了许久也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不得不离去,带着未尽的满足和遗憾离去......
此处照片暂时空白,坐等大哥的照片(大哥说,剽窃无罪,占为己有有理)....

关于风土人情:
看到这些小孩你想到了什么?是又黑又脏还是?我只能说我看到的时候,心里是满满的心酸,他稚嫩而逼人的眼神里,像是在渴望着什么,或许他也想有干净漂亮的衣裳,有各式糖果和点心,有奥特曼和变型金刚的玩具和动画片看,或许他只是想顿顿吃到白米饭,或许....我无从知晓,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但愿他们在早早懂事的年纪里,对生活还能怀抱一种积极乐观开朗的心态....

这是一张我犯了禁忌拍下来的照片,在藏区,如果想拍藏人的正面,必须征得他们的同意,我在没有经过允许的情况下拍下了这张照片,经过提醒,我走上前向这个长者作揖道歉,他友好的冲我笑笑,算是原谅了我的无知.他们都是虔诚的佛教徒,山路走起来特累,更何况他们还这么大年纪了,鞠着腰不辞辛苦基本是每天都到寺庙去转经礼佛....我忽然想到两个字:信仰.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件很神奇的事情,千百年来,在这片贫瘠而广袤的土地上,这些人们守着他们的信仰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世纪,所谓的安贫乐道,想必说的就是这个吧....
子非鱼,焉知鱼知乐?

关于辨经:
我想这是在内地寺庙所看不到的壮观景象, 他们有的席地坐在蒲团上,有的站着,有的是一对一,有的是一个人对好几个,也有几个对几个的....你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你也会非常有欲望想要坐下来看一看,听一听.光是这表情这动作就够你享受的了,呵呵....看他们辨到激烈处,像是在吵架,你以为他们可能会打起来,却不料他们相视一笑,那姿态有种一笑抿恩仇的快感....

于座驾和专职师傅:
我想,我们这一路能顺利抵达,离不开我们的座驾和师傅们的高超驾驶技术,我这辆车的高师傅,更是准备工作做的特别的好,考虑到高原可能会有人高反,提前准备了好多治头疼的药,据说效果特别的好(我没吃,所以不知道).还必备了一些汽车的零备件,以防万一路上有点小问题,就可以自己解决啦,呵呵,很心细的一个大男人,据说今年50往上跑了,最左边特酷的那个,看出来了吗,不像吧.呵呵.....心态好就是年轻(比如我,呵呵 ).....还有这位比着2的手势的小2哥,一路上也是带给我们蛮多欢乐,据说他家吃的菜啦,鸡鸭什么的,都是自家养的,特别原生态,记不清上文是什么了,只记得这个小2哥说,过年去他家拜年,要给我1200块的压岁钱,哇,好多钱钱哦....    只是很可惜,由于途经西藏的必经之路通麦大桥的坍塌,所以师傅们只能把我们送到那,我们换上了中巴,继续前行,中巴车的舒适度大打折扣,我愈发怀念起高师傅的爱车,至少没有恼人的烟味.....好吧,关于另两位师傅,由于不太熟,此处省略百余字......

关于艳遇:
好吧,关于艳遇,出行十多天,要说没有艳遇,估计可能也许大概会有人偷笑吧,那我还是从实招来吧.本着兔子不吃窝边草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我不得已将视角放大了数百倍,呵呵....这一路上,可谓是艳遇多多啊,且听我细细讲来,漫天的云和不需调和的蓝天首先攻占我的心房,蔚蓝的海水和高耸的雪山已让我不能呼吸,成群的牛羊和偶尔的牧羊人让我有想和他在羊群中载歌载舞的冲动,还有那漫无边际的青稞和古色纯朴的农家已将我迷恋的迈不开离去的脚步,还有那洁白如玉的白塔和座拥千年的古刹,也已将我魂魄勾了去,路边的花花草草总让我忍不住的想一亲芳泽......我想将这一路上的万千艳遇,统统带回家私藏,可我明白,它们不该只属于我一人,有多少人不远万里.不辞劳苦只为一睹这叫做"艳遇"的良辰美景....我甘愿做你千千万万个艳遇之一,可你却是我心中唯一的"艳遇",唯一的"情人"......

旅行的意义:
那天在车上,看到一条新闻,对于时下很多毕业去西藏旅行的人,小编评论说别妄想一次旅行就能寻找到生命的真谛.对于年轻的一代,或是我们这些即将老去或正在老去的一代人,谁没有迷茫和困惑的时候,只是我想说,别把旅行想的太过复杂、太过神圣,毕竟一次旅行就能找到真谛的人不多,你我未必会是那个幸运儿...旅行其实是件极其简单的事,只需带着一颗最简单的心,和最纯粹的向往就可以了,一路上你会遇到一些人,一些事,一些花花草草,总有让你感动、让你不自觉的嘴角上扬、让你有想要留下来的冲动.....有这些瞬间就够了....(纯属个人意见)
旅行的意义对我而言,我想应该是,寻找快乐,发现快乐,珍藏快乐....快乐,是看到美的风景所发出的那声"哇"的惊呼,是肆无忌惮的在高原的草地上躺着晒太阳,是像个狗仔似的追着一窝小猪仔猛按快门,是在吃到美食时大块朵颐的畅快,是在看到蜜峰在一朵盛开的花里,那种淡定到唯我独尊的姿态,是在看到一对小情侣在海拔近五千米的高原拍婚纱照的惊喜,也是在看到众多骑士们骑行川藏时对他们勇气和毅力的佩服和赞赏,还有.....当然,旅行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你会很自然的去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人文背景等等,你也可以从不同的人身上看到他们的亮点,较之自身,加以吸收,改进.都说看到别人优点的人,会很快乐,而我的快乐,就这么简单,简单如我,快乐随形!!!!!

好吧,最后再来张自己的照片,臭美一下....

期待后续……

谢谢分享,图挂了。
遗憾,楼主的片片从企鹅过来无法呈现
自由18 发表于 2013-8-30 21:51 分享转载 作者:队友小丽MM 回来已数日,稍作休整,终于体会到什么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了,呵呵.脑子里一直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