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3

东北

驰骋在呼伦贝尔大草原

贝尔湖位于呼伦贝尔草原的西南部边缘,是哈拉哈河和乌尔逊河的吞吐湖,是中蒙两国共有的湖泊。贝尔湖,呈椭圆形状,长40公里,宽20公里,面积608.78平方公里。它大部分在蒙古国境内,仅西北部的40.26平方公里为我国所有。
然而听饭店老板介绍,虽只有十分之一不到属于我国,却只有我们在这湖里打鱼,开放给游人,蒙古人从未涉足。

驰骋在呼伦贝尔大草原

由饭店老板带着到贝尔湖旁的边防哨所周围转了一圈,在车上偷拍的。

对面黄色的建筑就是蒙古的边防哨所,是不是没法和我们比了。

在贝尔公社的饭店里吃了牛粪做燃料烧制的贝尔湖鱼虾,味道鲜美,价格也还公道。真的非常值得走这一遭。
来的路上就看到一些这样的景色,不明白为什么7月份会有这么多黄草,完全一幅秋天的画面。也是经饭店老板指点才明白,为了保证草原的草场不因过度放牧出现沙化,有些牧场会禁牧,3年的禁牧期国家会给牧民相应的补偿。我们看到的黄草是去年的草,实际也长满了绿草,不过比黄草矮些罢了。

呼伦湖,内蒙第一大湖,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
不过我们看到的景象有些失望,水位下降严重。今年雨水大,也许情况会有所改善吧。

驰骋在呼伦贝尔大草原

今天行驶在呼伦贝尔大草原,总该来几张草原照片!

第五天,满洲里到室韦。主要游览满洲里、那达慕会场、边防公路、室韦晚霞。
满洲里满街的俄式建筑,随处可见的俄罗斯人,尤其我们住在步行街小商品市场附近,酒店里的俄罗斯的生意人好像比中国人还多。例行公事的去了国门景区(没进去,拍照撤),套娃广场。

进入草原后就听到那达慕大会的消息,我们终于在最后一天的中午赶到了,不过比赛全部结束,只剩下下午颁奖。我们觅食过程中去前面那些大的蒙古包去问,原来那是参赛代表和队员们的营地,蒙古包里的领导们好像在喝酒庆贺。后面那些破旧的小蒙古包才是我们用膳的地方。陈巴尔虎旗这次比赛的主场。

额尔古纳河,中国俄罗斯界河。
此段边防公路被大家一直认为是此次草原之行最美的一段路。不过后半段路的路况稍差,我们的车全程边防公路一直到室韦,另一辆车从根河绕出,不过他们也同样感叹傍晚白桦林的美。

天黑前到达室韦,傍晚漂亮的晚霞。
由于要研究一下转天的行程,晚睡了一会儿,才和老江看到夜晚满天的繁星,好像我们离天空很近,看着星空回忆着小时候学到的那点关于星座的知识。
更搞笑的是,同住在这家店的两个东北人,要老板去找躺椅,拿啤酒,哈哈,这是要喝酒赏星星(当时他们已经半醉的状态)。还邀我们一起,喝酒就算了,一起聊会吧。

• 透明の蓝 介张太耐了! 2013-9-1 23:28
  • Tiger风清扬 回复 透明の蓝 听小老板讲起冬天的旅游,前一年冬天一个广东人过来旅游,住到一家农家一个月,和人家一起吃住,一起生活。临走给了人家2万块钱,作为这一个月的花销,其他人家羡慕的不得了。 2013-9-2 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