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两天野丹霞山75公里穿越记

丹霞地貌最值得去的地方那就算广东韶关了,萍乡本地小驴主领队,我的副领队 20人加株洲工头6 人踏上了直达韶关的火车,潇潇洒洒一人一个大背包,苦行僧一样开始了我们的野丹霞大穿越,4点钟就到火车站,吃过早饭【建议吃拉面,味道超级棒管饱】火车站门口很多开出租车的面的司机和向导在门口候着,你只需要说 去金龟岩走恐怖谷穿越到八寨,看茶壶峰就有人围过来, 我们队小驴他走过这条线路所以没有请向导哦,亲们可以砍价哦,一般包车到路口是160元道180元不等 一个车可以做10-12个人还可以放背包,哈哈司机还帮忙代买气罐哦。野丹霞非常适合重装穿越,人很稀少,路上只有几个驴友,其他都没有人了,很原始的风貌,平局海拔也不高500米,哈哈 跟高山比就是小山包了,路上有河流和沼泽,有竹林,有茶林,有乱石坡,一天徒步10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全程,不过这个重装穿越不轻松哦,土匪窝巴寨不是那样好爬哦 快到巴寨的时候 看着这个高高的山包 ,听说只有560个台阶,心里还美美的总算快到了,  没想到这个560爬完死的心都有了,当你去山顶看下面的时候 ,不得不感叹土匪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好险峻呀,景色自然是无比心悦诚服,完全天然的石洞是我们的扎营点,心里感觉土匪的不容易呀 哈哈,12月份的巴寨好热呀,带了好多衣服都没用上,回萍乡就觉得韶关天气真适合冬季穿越呀。回程为了赶时间一路狂奔很搞笑的 ,巴士正好掐点,火车正好掐点,太有趣了,旅行总是有很多乐趣在里面穿插,慢慢回味中.......一万字.......
此路线建议做白天的火车,做夜车非常辛苦,一天要徒步10个小时,路线还是漫长的,哈哈,第一天爬上最高峰土匪寨,腿都是软的,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做白天的火车,下午到的话可以找向导包车,让向导带队金龟岩扎营一晚,金龟岩的晨光是一种雾海茫茫的仙境,爬上金龟岩山顶俯瞰整个金龟岩有一种人在画中的感觉,你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美妙,第二天从金龟岩走恐怖谷过乱石坡【乱石坡是峡谷,雨季要小心哦】在到茶陵出村子过河流至巴寨 第三天早上巴寨看日出在到五仙岩然后观音垱赏枫叶,返回河富去市区,路途中非常多岔道 所以路书一下子写不清,只能写个大概的供参考,找个向导按照这个路线走就行了。【整个路线下来萍乡去的包火车票来回纯A 的话有350元-400元大洋足够哦还挺奢侈的】野丹霞这条路线我雨季去过一次,冬季一次。雨季是强驴路线哦,路完全是泥泞的,峡谷全是大水,很难走不过雨季的野丹霞是天然氧吧, 我反正一天下来没有补充一口水。亲们还是冬季走吧,补几张雨季照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