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走,去亚洲大陆的最南端避暑——新马散记

從檳城到吉隆玻再回上海,是亞航的聯程票,直接就在吉隆玻郊區的廉價機場LCCT轉機。中間還有點時間,除了買點小商品,就是去小豬找好的——OldTown吃飯。店裏都是大包小包的遊客,不是飯點,卻也一座難求,找個位子還是要有點耐心的。我要了一份手抓飯,小豬還是喜歡吃新加坡叻沙。雖然是速食,雖然是機場裏的店,但品質依然有保證,非常美味可口,建議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廉價機場就是廉價機場,條件還沒檳城機場好,又是需要走到停機坪去,太陽還真曬。好在最後一站了,航班沒有誤點,也沒有那啥,安全到家。

寫了一年多,終於寫完了。其間發生了不幸的MH370事件,在此向遇難的同胞們致以再次的哀悼。事情已經發生了,但卻沒有結局。馬來西亞的旅遊業大受創擊,中馬關係一度冷至冰點。應該說,MH370是一個純粹的陰謀,把馬航在烏克蘭被山毛櫸擊落後矛頭直指普京放在一起看,明顯的幕後黑手就是美國人。馬來西亞作為一個華人比重較大的南洋國家,印尼和菲律賓年年在反華,而大馬與中國依然世代友好,是我們面向太平洋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安全通道。隨著台海關係進一步升溫、以及走狗小日本製造釣魚島摩擦反而使得北京臺北方面愈加同仇敵愾,美國人覺得第一島鏈不再牢固、重返亞洲計畫進度遲緩,所以出此損招欲破壞中馬關係、徹底封死第二島鏈。為了霸權主義,美國人向來可以做出無恥之極的事來,視生命如草芥,打著人權的旗號幹著反人類的事,其本身就是罪惡之源。中馬關係源遠流長,這是血緣與親情的堅守,只要有一顆平和的心,就不會受別有用心者鬼魅伎倆的破壞。在MH370事件過程中,大馬華人集體失聲,保持了一種極具尊嚴的緘默,身處伊斯蘭國家之中,這是他們能做得最好的表示了。這也是下南洋華人一兩百年來無法改變的無奈和命運。同胞的血不能白流,中國只有借此次事件,表達出對馬來西亞的寬容,向周邊國家充分展示我們熱愛和平的大國風範,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創造一個穩定的鄰里環境。野蠻雖能一時蹂躪世界,但必將在文明和正義面前屈膝。親戚在於走動,兩國關係貴在民間交往,馬來西亞是您值得一去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