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这哥们拍了我们后珲与我们合影留念

在这里累了随地而躺没人会认为你精神不正常
灵魂的行走――记环青海湖的那些天
  猫仔从前方来电,在109国道2151公里处有帐篷旅馆。按预定计划,今天我们的任务是46公里,到达黑马河。如果到此休息,只走了22公里。但我心里明白,再走下去对于伊伊和熊猫都很难了,这也是我让猫仔找住宿的原因,我心里很明白,要走到黑马河是不可能的。于是,我们向着今天的目的地2151前进,在帐篷旅馆住下了。

这里用水都是从很远的山里运来的

灵魂的行走――记环青海湖的那些天 特色厕所:白天看山看草看花,晚上看星星
  旅馆就在109国道边上,马路那边就是青海湖,我们坐在帐篷里便能看到湖面以及来来去去的汽车和骑行的人们。虽然如此,放下行装后休息片刻,我们去了湖边,第一次零距离接触青海湖。我们觉得,有这一刻,所有的累都值了

7月30日 晴  轻松得想要飞

忍,通常是一种美德。

忍,真的是一种美德。

这两句话不同吗?当然。理论上咱不说,只从这两天的行走说说我的体会。

伊伊第一天走得很艰难,连三分之一的路程都没能走完,但第二天重装完成22公里,进步惊人。就在我以为她已经适应了高原重装徒步时,新的问题出现了:她的两个脚后脖

都被她那一千多元一双的鞋打起了两个巨大的水泡,而且已经磨烂了。还在出发前,我就把我走百公里不让脚起泡的经验告诉大家,反复强调保护好脚对行走的意义,其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脚上稍有感觉就立即停下脚步,把发生磨擦的部位用创可贴包上,一定不要任其发展,否则你节省的是几分钟,而导致的后果却有可能是放弃全程。昨晚在帐篷住下后,当我看到伊伊脚大的两大块创伤时,我真不知道她是怎么忍着痛走下来的,但我知道的是这么大的创口如果不尽快复合她也许就走不下去了。但她真的很能忍,今天她依然坚持走了20公里,最后几公里我看拦了辆摩托车把她带到黑马河。我真心佩服她的隐忍力,但也真的很婉惜,如果她能及时包扎,是可以把伤痛控制在最低限度的,而且不影响后面的行程。正如有的人生病不爱看医生,总以为忍忍就过去,结果小病酿成大病,这是一个道理。所以说,忍,它通常是一种美德,但有时会小事忍成大事就不妙了。

但美是一种美德就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从我们这个小团队来说,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性,但为了能开心圆满地完成这次旅行,都在互相迁就,互相照顾,忍受生活条件简陋带来的不便,克服身体的各种不适。各种的忍让,换来了精神的愉悦,换来了团队的和谐。虽然后面的行程发生重大变化,但大家一直有商有量地去完成每一天的任务,用积极的态度忍受高原重装徒步带来的身体的不适,坚持着向前走。

曾经有个名叫康德的国际老人说,忍是胸怀信仰的坚持,忍是积蓄力量的过程。我,也在坚持,在积蓄。我在积蓄能让我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放弃的力量。

看到这两天行走大家的艰辛,我总想为大家做点什么。话说早起后,我独自去湖边看日出。回来时看到围院里有一辆摩托车,就去找老板商量,想请他们用摩托车帮我们把行李运到今天的目的地黑马河。女老板同意了,但表示要收50元钱。我把这事和大家一说,全票通过。这样一来,今天我们的徒步注定要轻松很多了。

灵魂的行走――记环青海湖的那些天

今天走得轻松,放下重装的我轻松得想要飞。今天还是我命名的江西日。因为路上我看到了三辆挂着赣K牌的大货车,这车来自我葬送青春的地方;中午时还遇到了一个骑行队伍,他们来自南昌青山湖区,这是我现在的居住地。

中午之后狂风骤起,吹得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走路了,帽子完全没法戴。那么烈的太阳下面刮着那么狂的风,从没经历过。下午三点多钟终于挣扎到达了黑马河。熊猫依旧是走在最后,但她没喊一声苦。

黑马河是青海湖边的一个乡,1.5公里长的街上有60多家餐馆,70多家旅店。所以,不管是旅游淡季还是旺季,别愁在这里会餐风露宿。

今天也是我出行以来吃得最多的一天,晚上和伊伊俩人吃了四大盘菜。熊猫则和儿子又去找肉吃了,这真一对食肉母子。

[attach]24510231[/attach]

7月31日 多云   风云突变

昨天在路上听到熊猫打探鸟岛的情况,再加上伊伊的脚伤越来越严重,我感觉熊猫也要休息一下才好,所以我们商定今天在黑马河休整一天,想去边玩的可以去玩,想休息的原地休息。熊猫和熊猫仔想去茶卡盐湖,伊伊看我的意思,我就建议大家一起去。来这么远一次不容易,我希望大家都能玩得尽兴。虽然我出行一般不会绕路看景,但今天我决定和大家一起行动。于是我们包了一辆出租车前往茶卡盐湖。

用猫仔的话说:离开交通工具已72小时的我们终于穿越回到了一种叫做“汽车”的东西上。重新坐在车上的感觉真的好神奇,一公里嗖的一下就过去了,那是我们用脚量起码得花十三分钟啊。好象才知道原来汽车的速度是这么快哦。

为我们开车的是黑马河乡、青海湖奇石国际青年旅社的老板马忠。虽然我们请他是付了费用的,但因为其人如其名,忠厚大方,所以在此免费为他做个小广告,也为后去的朋友提供相关的信息。该旅社在109国道2175公里处,集住宿餐馆租车为一体,电话:0974-8519315。马忠手机:15597001664 如果是旅游旺季可提前预定住宿。我们因为事先没有预定,只能选择比这家贵很多的酒店入住。

灵魂的行走――记环青海湖的那些天

盐湖没传说中的好看(这也是我不绕道看景的原因,经常绕道后都以失望告终),但沿途的景色还是不错的。而且有的路段勾起了我对318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