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第一次“虐”的洗礼—重装穿越浙江临安“三尖”行纪

30我们开始了向第二尖“百丈岭”进发。从“太子尖”——“百丈岭”,中间要翻越中马啸、花岗石、下马啸三座山峰和一些不莫名的山。这一路可谓是翻山越岭,从“太子尖”沿着山脊下行行走,视野开阔,山脊两边呈现不同的壮美景,色景色尽收眼底照。野生的山楂树随处可见。经过一个下坡,进入一处茅草丛生的大草甸,仿佛走进了青纱帐里,草果膝盖,竹过头高,基本看不到路。尖枝刺的人生疼,不少凹陷地方被草掩埋人.整个行径队伍被淹没在丛林之中。

一段耗时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几乎全是在下坡中行走,做为新驴下山艰难的苦力开始显示出来的,可能是下山脚的用力方法不对,穿在登山鞋里的脚趾头开始疼痛,“蛙姐”让我把脚横着走而不能脚尖冲前下坡,我试下确实舒服很多。下到坡底回望刚才经过的山顶云山雾罩,云雾飘渺,(向导指着)对面上顶有巨大的石体形状极象东西横卧的醒狮(可惜没拍照
),逼真无比。1点10分左右,我们一行人终于到达下马休整,午餐。

第一次“虐”的洗礼—重装穿越浙江临安“三尖”行纪

美强驴“007”是专程从安微宣城赶来参加活动的。

20130805清风 发表于 2013-9-1 18:02 “太子尖”合影

支持猎人青蛙

“山鹰”一名蓝天志愿救援队队员,对户外救援很有经验。有他在我们的安全又多了份保障。

第一次“虐”的洗礼—重装穿越浙江临安“三尖”行纪

“美牙”、“清雅”、“好步”是不是有点像水浒传梁山好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随处可见野山楂,味道不错。

[attach]24519955[/attach][attach]24519955[/attach]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期待再次通行!
▂▂猎人 发表于 2013-9-1 19:20 辛苦了清风姐...期待下次继续吗,加油

谢谢猎人,期待下次的旅程

第一次“虐”的洗礼—重装穿越浙江临安“三尖”行纪

美驴“娴娴”途中感冒、发烧但还是坚持走完了全程。这不趁休息时间赶紧上网看看。

午餐完毕,接下来要走的一段路程也是本次穿越中最艰难、最“虐”心的“绝望坡”。
山体大约接近六七十度的陡度,几乎是直上的碎石坡道,无止境的上坡,汗流浃背,抬起来也不知道下一脚该放哪里才能着力,才能轻松点。两边的树很高,看不到天空,你感觉不到自己移到了哪个位置。登山的速度明显减慢,前面队伍和后面队伍差距拉得很长。我不停的问向导还有多久能达,只想心里有个数。这时除了坚持,除了向前走,我们别无选择。可惜这段程只顾着爬山,累的,没拍几张片子。很遗憾,有机会再去时,补上。“虐”到绝望,就是希望,傍晚时分我们终于越过了“绝望坡”。从“绝望坡”顶下到了避风岭的山间谷地,此时风清云散,脚下草地茂密,抬眼四周,看云雾飘起飘落,周边风景秀丽。古松林立,远山雾霭,山峦起伏。

下午4点,我们开始向最后的晚上露营驻地“百丈岭“林场行进,天色渐渐暗淡下来,天空又开始下起了小雨,脚下经过的地方有水沟,溪流,很多人的鞋子就是在这里遭遇泥泞进水潮湿的。山里的天黑的早,为了在天黑前赶到营地,我们不得不加快行径速度,终于在天黑和大雨前抵达了晚上露营地——百丈岭林场。完成了第一天的25公里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