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梦回四姑娘,海子沟里的徜徉

四姑娘山的游览主要是三条沟,第一天我们轻松的走完了双桥沟,他们说第二天来个强度大的,海子沟由于没有怎么开发,全程只能步行或者骑马,步行的难度高,强度大,决定第二天挺进海子沟,一探高山海子的容颜。在和客栈杨大哥聊天时,说起了海子沟的逃票路线,我抓着他不放,非得让他给我指明逃票路线,杨大哥只能打开谷歌地图,细细的给我们说了整条逃票路线,包括路上的小检查站等等,为了逃票,我们商定,在客栈准备第二天的干粮,没人两个馒头,两个鸡蛋,下午睡觉前就收拾好,第二天五点五十,跨过客栈门前的小桥,进入逃票路线!要知道这时候,天还没亮啊,为了省六十块的门票,在一片漆黑中开始了上海拔的进程.......

梦回四姑娘,海子沟里的徜徉

海子沟是四姑娘山三条沟中唯一一条可以看见四位姑娘全貌的沟,在海子沟的第一站——锅庄坪就能一览四姑娘的全貌,四姑娘峰,当地人叫幺妹峰,由一座主峰,两位卫峰构成,也是四座山中最难攀爬的山,号称蜀山王后,据称,登顶四姑娘山的人比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还少,非专业登山队员,切勿尝试!

这就是四姑娘的全貌了,从右向左一字排开,分别是大姑娘,二姑娘,三姑娘,四姑娘。大姑娘峰较为温和,没有封顶,一般的人只要能够到达日隆镇,都是可以登上大峰的,不过,带了两个小姑娘,还有一个高反了的胖哥,登山,就不在我们的行程中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损失,也许有一天,我还要去补回来。

锅庄坪的标志,我们爬了一个小时的山路,才来到这里,到了锅庄坪,也就宣告着逃票暂时算成功了!暂时成功是以为,在后面会有一个检查站,走过检查站,才算逃票真正成功!当然,可以剧透一下,我们的逃票,当然是成功的

梦回四姑娘,海子沟里的徜徉
高山上行走,小白心里是抑制不住的兴奋,一路上要相机对着他狂拍

张青林同志在这里旅途中表现的非常之强,不要看瘦瘦小小的,走起来,巾帼不让须眉啊

再来一个回眸一笑,这小姑娘,老爱笑了,一路上增添不少的欢乐啊

梦回四姑娘,海子沟里的徜徉
看见藏式白塔,我就感觉异常的亲切,去年去拉萨的路上,进入藏区,都是白塔伴着我们去拉萨,我再次见到白塔,总是很想去拜一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