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北

藏野驴的再行西藏之旅------珠峰、樟木、冈仁波齐……

想啰嗦的有很多,这几年超爱藏区----或者说是西部地区,这种情感胜过以前对江南小桥流水的所有向往。藏区对我来说永远那么富有吸引力,以至于我如同着了魔。09年初夏滇藏;秋入甘南、四川阿坝;10年青藏,环青海骑行;11年骑行川藏线;2013年8月8号再次入西藏。心在藏,身必随。

云雾笼罩中的珠穆朗玛峰

我的搜狐博客链接
我的新浪博客链接

出行前的清单,每次出门前都会列一个清单是我的习惯(好像还有个错字,呵呵)

藏野驴的再行西藏之旅------珠峰、樟木、冈仁波齐……

在西安的早餐。除了这些食物外还征得老板同意吃了旁边一个食客剩下的一部分小笼包,这是骑行川藏线时养成的习惯,见不得浪费。吃完这些食物后,摸着滚圆的肚子爬上了通往拉萨的火车。

一路看风景,尤其是到秦岭隧道时我忽然想起是不是小学语文课本里学到过它呢?修路工人真是不易。开始一个个的数隧道,最后数的头晕,上厕所时又经过几个隧道,以至于到现在也没搞明白秦岭隧道到底有多少个。

秦岭脚下
藏野驴的再行西藏之旅------珠峰、樟木、冈仁波齐……

晚上到了西宁后火车换成高原专用列车,坐我对面的是两个西藏大学林芝分校的学生,四川的小邓等三个姑娘坐我过道的右边。小邓姑娘给我的感觉特像北京的某人,所以有一见如故的感觉,非常聊得来。车上人不多,有的人竟然一个人可以占着三人的座位,然后就可以躺着睡了。我运气没有那么好,晚上非常困,我竟然想到了一个办法:把报纸铺到座位下面,躺倒下面去睡去。想到就做,铺好就睡。虽然躺到了座位下面,无奈我体积庞大,躺着不舒服,翻个身比咸鱼还难。不过小邓三个姑娘对我照顾有加,迷迷糊糊中她们把衣服给我盖在了腰身,非常感动。

8月10号,我们的高原专列火车在拐弯。

沿途雪山

记得有部纪录片叫|《天路》,里面讲述的就是奔跑在川藏线和青藏线上的部队运输兵。

高原的生态还是比较脆弱的

藏野驴的再行西藏之旅------珠峰、樟木、冈仁波齐……

嫣然初10 发表于 2013-9-3 17:49 我也很期待自己的第二次西藏之旅……说不上西藏有啥好,但是就是着了魔一样的想去…… ...

心灵的呼唤
先去打球,回头再传
继续哦~大片很好看
bingyu0602 发表于 2013-9-3 18:00 先去打球,回头再传

要好好做功课的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