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七律.徐州老千骑行西藏感怀

题记:驴友徐州老千,单车骑行西藏。从徐州到拉萨历时28天,花钱400余元。风雨雪霜,高原缺氧,无阻雄心。安全归来,众友接风汉王,赋诗以赠。

西行雪域不求安,寸步高原户外难。

狂雨纯心消意志,东风无力解身寒。

空悬天路随声逝,壁立云山入梦看。

孤客多伤长夜苦,乡思自烧寄灯阑。

东平沟位于河南鲁山县尧山后山,尧山群岭脊相连,一沟中分万水烟。沟内潭水相接,瀑布成群。众多瀑布中以珍珠潭和莲花盆最为壮观。芳草三春,尧山一气。素有河南“九寨沟”之称。2013年4月20日至21日,徐州29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河南商丘6名驴友的带领下,顺利完成全线穿越。虽是阳春,却遇一场罕见的桃花雪。新枝垂作千层势,万树开成一朵花。我们雪中立马,披月闻鸡。那份激情,那份惬意让人终身难忘。

首先让我们认识一下带领整个队伍穿越的河南驴友以及我们的队员。小桥流水,河南商丘户外网站站长。中等个头,炯炯有神的双眼透露出无比的刚毅。宽厚的双肩,给人以安全和信任。富有哲理性的言谈又不失幽默,给人一经接触就成知己之感。整个穿越由他来组织,大家的恐惧之感,被他的坚定横扫的一干二净。吾本布衣,是整个队伍的年长者,虽已六十,但那健壮的体魄犹如绝北断路的关云长,由他负责收队,尽职尽责,没有半点差错。猫猫是这次穿越河南驴友中的唯一女性,可能是桥哥考虑到我们队伍中的女哥们多,特意让猫猫照顾。富有青春活力的猫猫,有一双迷人的大眼睛,磁性的嗓音,唱起歌来穿透人的心扉。她负责中腰,不时地提醒大家:这里路滑,大家注意安全。这个石头松动,大家不要踩……,那份温馨,如春风抚面,似暖衣披身。云中飞,高高的个头,铁塔般的身躯,是一个人见人爱的男子汉。大灰狼,个子虽不算高,体力好的难以让人置信,为了能让大家开一场丰富多彩的篝火晚会,他楞是把沉重的音响设备背上了山。帅哥不改初衷,浓眉大眼,心灵手快,活力四射。他们三人负责整个队伍的绳索保护,让人壮胆,让人放心。

接下来就是我们徐州的29名队员了。领队佛缘,中等个头,圆圆的眼睛,永不服输的脖子时刻拧着,那拧劲仿佛在说:我怕谁!副领队青松岭,敦实机智,阅历丰富,为人忠厚。收队女人心,个头将近一米八,魔鬼身材,倾倒一片倔驴。收绳自己岩降自己,让人直竖大拇指。暖暖的风,我习惯叫她风子,完美的身材,一身瑜珈功夫让你望而生叹。单车骑行,如风弛电闪。金牌主持凤凰,大胆泼辣,幽默风趣。沙场秋点兵,虽是沉默寡言,但有一副热心肠,喜欢重装独行。好汉一米八的个子,喜欢难度穿越,刺激户外。还有勇敢的骆驼、活泼的流云、婉约的默默无闻、可爱的馨月、调皮的芳草青青、羞涩的子涵、瘦弱的吟雪清风、酒仙凡士林、不喜张扬的海边的风、沉稳的龙飞地、酒圣柠檬、爱出风头的风神、不显山不漏水的愚山、队旗的守护神春江雪、不简单的简简单单、内秀沈刚、开朗的新生活、自由的向往天空、聪明的莫言、不知疲劳的网上邻居、傻呼呼的醉心鱼。

认识了我们,那就跟随我们的脚步去穿越那美轮美奂的东平沟吧。4月19日傍晚6点,天下起了雨,雨中我们在商丘高速路口和桥哥一行会合了。桥哥上了我们的大车,简单地把整个穿越计划向大家做了介绍,强调了线路的难度和风险,又告诉一个不好的消息山里在下雪。本来热闹一路的队员,一下子沉默了许多,大家都为这次穿越担忧起来。有点晕车的新生活,紧张的开始呕吐。为了不使紧张的气氛进一步蔓延,我站起来把整个穿越要注意的事项强调了一下,向大家说明了几个穿越预案和相应的安全措施,大家又开始说笑起来。雨越下越大,前方高速公路出现拥挤,车子开开停停,我们的心情也跟着欢欢闷闷。等到下了高速的时候,我们真的看到了路边的积雪,车子越向山里开,积雪越厚。凌晨一点左右,我们两部车子抛锚在半山腰上。所有队员全部下车徒步,大灰狼等人带大队人马先行,桥哥、布衣,我和佛缘处理车子的停放。桥哥的车子停放点和我们的大车停放点相距有百米,为了安全,我们带大车司机看一下道路状况,看能否将两车靠近一些,两位师傅观察一阵后,决定把空车开上去,车子加足了油门,一溜烟地冲了上去。我和佛缘断后吃力地在山中穿行。桥哥和布衣哥决定在车里过夜,这样徒步的队伍最后就剩下了我和佛缘两个人。我们交替使用着手电,不时地用对讲机呼叫着前面的队伍。前方的路白茫茫一片,天上的星星稀稀点点,月亮也不知道躲进那里去偷懒,万籁俱静,只有我们踏雪的声音,咯吱咯吱地传向远方。

“鱼哥,鱼哥,你在什么位置,我们有七、八个人,前看不见灯,后看不见灯,我们走的路对吗?还有多远?”对讲机里传来莫言焦急的呼叫声。“我在最后,前面是点兵,你们应该在中间,如果你们没把握前进,请放慢脚步,我们正全速追赶你们,一条道路走出山,看到灯亮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宿营地!”我一边耐心的安慰着莫言几个人,一边加快了步伐,汗悄悄地冒了出来。在离宿营地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我和佛缘赶上了处于队伍中段的莫言几个人,大家紧张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将近三点,所有队员安全地进了被窝。我和佛缘、莫言,把酒小叙,直到山里鸡鸣。

第二天早饭过后,大家看到满山的雪花,开始兴奋起来,有几个耐不住寂寞的队员,已经登上了农家屋后的山头。大家整装待发,沉稳的桥哥,不急不躁地说:“让山上的雪再化化,我们十点出发!”分组开始了,男女搭配,强弱结合,新老穿插,最后选了几个耐力好,速度快的队员放在队伍的最后。三个穿越就这样诞生了。第一组,组长由我们的领队佛缘和岭子担当,中间带几个新人和体力弱的队员。第二组,好汉任组长,第三组负责收容,组长由点兵担任,美女心负责收队。每个组又明确了几个人在关键的结点负责打保护,就这样我们的穿越开始了。碧霭阴阴绿野寒,阳春花下披征鞍。走出村子,队伍直接进入了山沟里。叮咚的泉水,在雪里欢唱,怒放的杜鹃被冰雪凝结的更加艳丽。湿滑的山路时而高悬于山腰,时而垂于崖壁。我们或上或下,探谷穷搜玉潭奥,登高远对雪山凉。一潭一瀑,景色万千。溪穿怪石,崖喷冰花。云生幽涧,岚吹花香。松风惹苍苔,山竹舞云影。男人树下,谷阔地平,四周松柏垂荫,刃壁千丈。桥哥一声令下,大家埋锅造饭,欢笑声伴随着饭菜的香味,飘向大山的深处。那真是:树有余香涧有音,佳肴美酒坐深林。

鬼斧何年夜凿开,当门一步即悬崖。生成天险无人到,愁杀桥哥铁草鞋。饭后刚出山谷,就是悬崖峭壁,桥哥上了绳索,打起了保护,三十五人开始了绳降。大灰狼、云中飞、不改初衷指挥大家,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动作干净麻利。刚降到地面,猛一抬头,珍珠潭已在眼前。绝壁无踪,玉女抛梭。银浆跌落,声光四射。三级冰花百尺潭,明珠飞下水晶盘。

三步一回头地告别了珍珠潭,网上邻居只顾回望那美丽的珍珠潭,扑通一声,掉进了水里,惹起一片笑声。笑声未止,脚下的野路又钻进了山里,悬于山腰。大家一字排开,将身体贴着山壁,踩着横木艰难的前行。绝险处,桥哥弓着身体在悬崖上做保护,队员一个个抓着他的衣服,小心翼翼的通过。下午三点多钟,我们终于到达了宿营地莲花盆山上别墅。刚安排好队员的房间,大灰狼就开始调试音响,不改初衷和云中飞轮起板斧劈起木柴,为篝火晚会忙和着。几个穿越中湿身的队友,架起篝火烤起了衣袜、鞋子,更有风趣者高声吆喝着:老板,上点孜然、辣椒面!

且就高坪盘薄醉,人衣吹的满山香。晚宴在欢声笑语中进行,大家尽情放醉,将旧梦闲愁抛远。人围五桌,互走又无界。敬酒桥哥人爱戴,关子盛情难卖。草堂灯火通明,天鸡夜落声声。再补前缘美酒,挚情共结心盟。撤了宴桌搭舞台,歌舞小品更精彩,唱着、闹着、笑着,直到深夜。

我不知道今生洗涑你用过多大的盆,反正这莲花盆大的让你难以置信。早晨起来,拿好洗涑用品沿着悬崖野路我们下了莲花盆。等到了盆底,仰视四周,陡壁截天,飞泉响崩。巨壑无梁,峰雕玉笋。路闭青霄,雾沉泉韵。阳光下的瀑布如冰绡万丈,真想裁下一块,做田衣。正想入菲菲,桥哥开早饭的呼唤声已响在峰巅。闪光灯不停的闪烁,快门不停地按动,让这莲花盆永远定格我们的记忆里。
  21日的穿越以登山为主,一进山,走过大别山2号线的队员就感觉出,这两条线路象是一个娘生。新队员冲在前面,我们悠闲地走在后面,看到距离拉开了,就一气赶上,就这样上上停停,回头看看风景,那山、那水、那农庄、让人心旷神怡。对讲机里的一声呼叫破坏了这美好的心情。“鱼哥,呼叫鱼哥。”“收到,请讲!”“前面有个队员把手机忘房间枕头下了。”“晕死,前面就是峰顶!”有人要电话让农家老板送上来,没等话落,点兵就转身下山了,远去的身影抛下一句话:“鱼哥你们别等我,我下山拿!”布衣哥坚持要等点兵,我说他没问题,不要等,一人重装穿越五台他都干过,没事的。队伍继续前进,没多长时间先锋已经到达了女人沟,队伍稍做休整,我呼叫点兵到了什么位置,对讲机里传来点兵的回话:我已到达第一个山头转弯的山腰横切小路。”“一条路,走下来就是女人沟,我们等你!”等我再次呼叫点兵的时候,一抬头,他已蹦下女人沟。

队伍在桥哥的带领下继续前进,猫猫关切地说:让点兵休息一下再走,不然拉坏了身体。点兵一边说着没事,一边挥着汗,我笑笑说:“给你五分钟的休息!”计划3个多小时的穿越,我们提前到2个半小时全体队员全部下山,到此我们完美地走出了一个大U字型的回环。疲劳挂在那下山后放松而有懒散的腿上,胜利的喜悦洋溢在全体队员的脸上。

好游记,支持!
孤客多伤长夜苦,乡思自烧寄灯阑
 我不知道为什么把从事户外运动的人们称为驴友,有人说是“旅游”二字的谐音,更有人说取之于驴子能背能驮,吃苦耐劳的精神。最早接触这样的驴子,闻其驴事是在十几年前,有个同事名曰花蚊子,酷爱户外。从他那飘逸的长发中你常常能嗅出四姑娘山的清香,从他那不断更新的装备中你可以读出峡谷的声、雪山的冰、江河的洪流。尽管如此,他常常是朋友圈的异类,乐于安逸的我们从不想成为这样的驴子。

蚊子继续着他的驴子生活,办起了自游人户外俱乐部。我却在酒场中将自己的身体喝的一塌糊涂。90公斤的体重在两次死亡的挣扎中,耗去了20公斤。苟延残喘中,生的渴望让我葬酒埋烟,戴上笼套管住嘴;驴的精彩让奋蹄而追,跑断了腿。从真诚户外到快乐你我他,从自游人到驴群部落,一路走来,自己逐渐成了群中一驴。这不就连端午节也不闲着,随着驴群上了九里山。

穿越九里山,本想是从青山头源头开始,那里不但是《十面埋伏》的高潮,更有密檐宝塔、项羽试剑石、华佗采药的悬崖峭壁等众多历史古迹。没想到集合的地点是在中山北路的育才驾校,更没想到在这里认识了牛牛”和球球”两只可爱的小狗。

对于狗,我是不养的。再好的品种也不养!不是不喜欢动物,是怕割舍不了那份情感。小时候养过一只本地黄狗,它是我放羊的管家。赶着羊群出发时,只要把头羊的缰绳往它脖子上一套,它会帮我把羊群带到河边地头,羊儿吃草时,无论哪一只跑出我的视线,它都会把那羊追回来。傍晚,它领着羊群回家。后来父母趁我上学之机把它给卖了。等我回家,那黄狗已被买狗人背出了村外,我哭喊着黄狗的名字,一路追赶,那大黄挣脱开绑嘴绳子,一口咬向买狗人的肩膀,恼羞成怒的他,一个大背,把大黄摔死在地。家里卖狗的钱,大多赔了那人的医疗费,从此我再也没养过狗。而今看着牛牛和球球活泼可爱的样子,又撩起我对大黄的思念。它俩虽没有大黄那么威猛,但小巧玲珑的身段,更加淘人喜欢。

牛牛是博美品种,虽已四岁,但身长也仅有尺余,高不足尺。秀美的长毛披身,白中泛出几点金黄。时刻闪动的大眼睛,透出分几份机灵。球球个头和牛牛差不多,棕色的卷毛彰显着正宗泰迪的尊贵。小熊一样憨态可掬的脸蛋,给人以无比的亲和力。一副杏眼给人以睿智。我们刚一进山西行,两个小家伙就把各自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它们穿梭在驴群之中,忽上忽下,撒着欢。

第一次穿越九里山的我不知山路的陡缓长短,只好采取平均体力的做法。不急不缓地随队而行,一步一步地丈量着九里山那浩如烟海的历史。一片片突出山体的乱石,仿佛是被千年战火熏黑了的士兵眼睛,虔诚的目光凝聚着古战场的沧桑。球球似乎懂得九里山的凝重,撒过欢后,踏着幽雅的碎步,寻找着施耐庵“顺风吹动乌江水,好似虞姬别霸王。的遗憾。相比之下,牛牛就没那么深沉了。刚到第一个山顶,它就急切地寻找自己参与合影的位置,一番努力过后,牛牛终于在驴群中混了个脸熟。球球却躲在一边注目山下古老的运河,似乎想搞明白,九里硝烟被那流水带到了哪里?

没容球球想个明白,头驴们又率先西征了。路在脚下延伸,九里山的历史被一页页地翻过,现代化的气象台屹立在峰巅,小桂林也被开发的更加秀美。平山寺的钟声将九里山的古色和现代的气息交织在一起,激荡在端午节的上空。

山越来越高,路越来越陡,天越来越热,驴群攀登的热情越来越高。中国强驴正驾驶着神九将要完成天宫之吻,蛟龙也正挑战马里亚纳海沟,我们这群驴子带着两只狗,以独特的方式和中国英雄们共过一个不同寻常的端午节。

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在这湿湿干干的转换过程中结出一层白碱。牛牛和球球也伸着舌头,趴上地上取凉,等待自己主人,那份忠诚令我们钦佩。上位心疼地说:“看两只狗狗那舌头喘的都快把肠子带出来了。”尽管如此,牛牛和球球还是和我们一起,来到九里山断涯处,领略了张爱萍将军“九里山古战场”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

跨出山下汉阕山门,我们结束了九里山之旅。球球似乎对腐败不感兴趣,下了山径直回家了。牛牛对腐败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独自抢占了一把椅子,等待服务员上菜。彩虹的翅膀给我们讲述了牛牛在家的其他故事,一件件尽显牛牛的乖巧懂事。牛牛被夸得不好意思,跳下椅子,趴在彩虹的脚下,逗的大家哈哈大笑。

笑声表达我们对生活的热爱,酒杯装满了端午节的收获。回首再望那巍峨的九里山,再也没有了“九里山前千里路。流水无情,只送行人去。”的伤感,穿越的快感萦绕在心头。

山,对于喜欢户外运动的人们来说,是枚沾满相思的红叶。她时刻召唤我们用跋涉的脚印将希望填满。即使在枯槁的风景里,我们也会抖落岁月的尘封,让一缕情感生出翅膀,飞翔在心灵之巅。

2012616真诚户外的21名队员,怀揣着攀登的激情,向安徽萧县北山进发。说起萧县徐州人并不陌生,从秦汉时期的古萧国算起,萧县几属徐州管辖。老萧县人也总是把自己当徐州人。这不我们刚一上车,司机师傅就说起萧县从徐州划出的时间。听说我们要去北山,司机师傅决定车不进站,直接送我们到北山脚下,并留下电话号码,等我们爬完山,一个电话,直接来接我们。大伙被他的热情感染着,车内响起热烈的掌声。一个萧县一中的高中生,也热情地向我们介绍着萧县的历史古迹。千年古刹天门寺、北山圣泉寺、天一角地下溶洞、永堌水库、汉墓群、宋朝的古窑群遗迹、闵之骞鞭打芦花处、三让徐州的贤人陶谦墓、南宋开国皇帝刘裕故里,还有皇藏峪自然保护区。听着他如数家珍的介绍,车子到了北山。一中就在北山脚下,小伙子恋恋不舍地下了车,我们也整理好行囊,走进北山。

刚一进山,你就会看到成群结队的人们,拎着各式各样的塑料桶,如赶集一般。上山的桶空空的,下山的桶里装满了水。正好奇,一个幼童吃力地拎着一桶水,东倒西歪地从我们身边经过,也许小家伙只顾看我们这群装束奇特的不速之客,一不小心,脚下打滑摔倒在地,水桶滚出好远。他不顾自己的伤痛,快速爬起,顽强地去追水桶,嘴里叫喊着:“我的圣泉!我的圣泉!”

清脆的童音,正如叮咚泉水,在我们心头荡起涟漪。看来传说中的圣泉就在前面,我们加快了前进的步伐。迎面的山头不知什么时候被人们从中间劈开,建起了石阶,两侧陡峭的石壁形成一道天然的石门。这不禁让人想起李白的诗歌《望天门山》,此处虽无诗人笔下的楚江,但队伍穿门而过,依然可领略到青山相对出的独特风景。

过了山门,沿蜿蜒曲折的山路北行,不远处见一山坳,几间平房坐北朝南,西侧为一座庙宇,东南有清朝隐士孟明川的墓碑,西南有一山亭。几处简单朴素的建筑,构成一个敞开的院落,云集了当地商贩,为赶山的人们提供香火百货,小吃饮料。不用多问,一看那山亭中排起的水桶长龙,你就知道了圣泉的所在。观那泉池,形如葫瓢,上有巨石掩映。泉水虽不盈一勺,却四时不竭。水质清澈,品之甘洌,给人以洗心拂尘之感,堪称矿泉水中的上品。尽管是涓涓细流,这在徐州周围的群山中也算是独占鳌头了。所以当地人对圣泉倍加爱惜,一位长者,见我们一涌而上聚拢在泉池旁,生怕我们脚下的尘埃弄脏了圣泉,接过村民取水的勺子,将地面洒湿,并吩咐村民先让我们远来的客人品尝泉水。你一杯,我一壶,大家喝着、赞叹着。两位女同胞,索性坐下来品尝起蛙鱼,从她们洋溢的笑脸上,你能感觉到那小吃的香甜。

亭子依山而建,一副亭联深深地吸引了我,联子的字迹虽有些模糊,但也可辨,上联曰:“亭影云移掩映光浮堂上翠”下联对:“泉流风送潺湲韵续洞中声”。揣摩良久,不论断其为:“亭影云移,掩映光浮堂上翠。”“泉流风送,潺湲韵续洞中声。”还是“亭影云移掩映光,浮堂上翠” “泉流风送潺湲韵,续洞中声。”,都也可解。我想这联中的“堂上翠”应该是这圣泉寺的佛堂了,洞呢?“洞之声”又作何解呢?

那长者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指着亭前的山峰对我解释说:“此山过去叫凤山,山阴之右有泉曰圣泉,故而又称圣泉山。山阴之左有洞,昔日隐士孟明川常在此读书,人称‘书声贤洞’。洞深丈余,可容二人,所以当地百姓称之为‘二人读书洞’。这一山一泉一洞一庙堂,造就了此联。”再仔细品味那亭联:堂翠光浮,亭影云移。 泉流风送,韵续洞声。真是妙哉!

饮罢圣泉,赏过亭联。我们穿过圣泉寺继续西行。山间小路跌宕起伏,林荫夹道,彩蝶纷飞。过了“二人读书洞”就到了黄山沟。两山对峙,涧壑幽深。沟内林木茂盛,苍翠欲滴。山坡上一群山羊悠闲地吃着草,见我们结队而来,警觉地昂起头,发出几声长叫。放羊的大哥热情地和我们打着招呼,吆喝着他的羊群和我们合影留念。

一个转弯,忽见一处高坪盘踞山腰。中有花池,侧有庙堂简舍。下有成片盆地,遍植桃李。上有石阶,通往高处。拾阶而上,有洞幽深。洞口如缝,似峡谷穿山。探行数步,豁然开朗,洞内宽阔阴凉,几处小洞黝黑不知通往何方。隐约间可从一处小洞口看到一点明亮。寻亮而进,时躬腰猫身,时低头爬行,出洞已在进洞口的另一侧。也许因为那坪下成片的桃林,此洞才叫“桃花洞”吧。站在坪上,俯瞰桃林,想象着遍野桃花盛开,涧溪流淌,洞声传韵那番情景不亚于陶公笔下的世外桃花源。

小心翼翼地走下高坪,山路又续。前行不远,我们来到秃山脚下,这里就是我们登山的第一峰。山陡无路,满坡乱石。为防山石跌落,我们各自散开,向上攀登。大家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曲线迂回前行;有的直上直下伏身攀岩;有的柱杖扶膝;有的手脚并用;更有强驴,身形敏捷,疾步如猿。止步山腰,怪石灵姿,青岭云间。仰视山巅,影在风湾,秃顶放闲。回首远望,半城岚翠,朱楼水环。登顶四顾,万物移景,叫绝青天。登临快意,随着飘香的山风,飞向天边。

沿秃山峰脉东行,穿黄山,越凤山顶,龙爪沟在东峰时隐时现。一路挥汗,接手相搀,山坡陡峻荡树干。下得山来,峰回路转又至山门,一圈下来,我们已经完成了三山连越。那真是:青山受尽众驴欺,我去情留装不知。

告别西三峰,继续向东,我们来到了龙爪沟的一线天。不知是采石场有意铺设还是无意倾倒,亦或是当年部队建设防空洞留下的碎石,从龙爪沟的半山腰到山脚,一条碎石铺设的陡坡如瀑布一样挂在山体之上。坡宽数米,两侧怪石林立。无论是攀岩而上,还是爬坡如走流沙,对于户外运动来说,都是拉强度的绝佳的机会。攀岩而上要稳、准、狠。走碎石坡难度更大,用力猛了,上一步,滑两步。步子轻了,如同流沙中拔脚,原地踏步。我和爱冰二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爬到坡顶时,都瘫坐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

登上一线天的坡顶,也就到了龙爪沟的山腰,这里就是萧县防空洞的所在地。防空洞是备战时部队开凿的,具当地人说,山洞穿过龙爪沟,可直达县城之内。由于大家所带应急设备有限,我们放弃了探洞,直登龙爪沟。西有凤山,东有龙山。龙凤呈祥这时人类祖先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传说这龙爪沟就是巨龙腾飞留下的爪痕。沟深约两米,狭窄处只容一人通过。沟内怪石林立,沟壁如刀削斧劈。沟底土硬如石,光滑如蜡。沟与防空洞相连,如此险要,真是:山塞只须全扼吭,一夫真可独当关。寻着龙的灵气,捉龙爪飞天登顶。回望来路,沟如凌空一缕丹梯,又似无根万丈之溪。涯悬日光生晕,峰肖苍松结翠。我想如若是秋季,满山野菊花盛开的时候,那花飞满沟的情景又会是什么样的呢?如若沟内有水,飞瀑直挂,泉注成江,那夜月会生潮吗?

思绪正随风飞着,山下的喊山声阵阵传来,骑行车队的朋友与我们会合来了!握手峰顶,合影留念。畅饮山下,放声开怀。好汉借着酒力,激情地朗诵着毛泽东的《沁园春.雪》、《七律.长征》。“万水千山只等闲”,“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雾锁蔓藤谷,云起五峰巅。群羊坡上,风吹石乱草丛间。试借东风放眼,犹见童颜果老,神采照泉山。携酒众驴友,挥汗换华年。

歌如潮,情似海,气冲天。溪桥高卧,谁将云壑让神仙? 踏碎苍苔幽梦,惊醒深林栖鸟,採得杏红鲜。归路斩荆棘,回首一痕悬。

树挂溶溶明月,湖涟淡淡春风。故知新友喜相逢,惹起云儿飞动。

音乐桥头歌绕,天师岭上灯澜。东风携酒醉花间,旧梦闲愁抛远。

醉心鱼 发表于 2013-9-3 19:09   东平沟位于河南鲁山县尧山后山,尧山群岭脊相连,一沟中分万水烟。沟内潭水相接,瀑布成群。众多瀑布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