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2013年7月雀儿山雪宝顶连续登顶记事(毒贴,慎入!)

只有阳光而无阴影,只有欢乐而无痛苦,那就不是人生,

在人生清醒的时刻,在哀痛和伤心的阴影下,人们离真实的自我最接近,而这个时刻,我选择站立在云端……

2013年7月雀儿山雪宝顶连续登顶记事(毒贴,慎入!)

坚持信仰,我会记住自己今天的模样.

• appzzd

做最真实漂亮的自己,依心而行,走自己的路,无憾今生......

2013年7月雀儿山雪宝顶连续登顶记事(毒贴,慎入!)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

独自旅行,不受羁绊,没有约束,有一天,背上包,带上自己,有多远,走多远。

2013年7月雀儿山雪宝顶连续登顶记事(毒贴,慎入!)

背起行囊,披一身阳光在身上,来时年纪正值莽撞,走时岁月恰逢荒唐,当我在远方,历经沧桑,归来时,内心安然无恙。

2013年7月雀儿山雪宝顶连续登顶记事(毒贴,慎入!)

2013.7月.雀儿山雪宝顶,也许,从开始出发的那一刻,  心便不知所终......

要感谢的人很多,写在开始,
以下各位好友的赞助:
感谢山力士头灯的赞助
Wonkong极限:T恤头巾
戈尔公司的gore-tex防水徒步鞋,
上海驴友:我不是美女的雪镜,
重庆驴友:刚哥哥的夸克冰镐,羽绒服(虽然没用上

三夫泥鳅特地寄来的GU能量胶
天津山友快乐行走寄来的登顶礼物
队友:邓涛(站立狼舞),焉知姐

2013年7月雀儿山雪宝顶连续登顶记事(毒贴,慎入!)

成都驴友:偶然,每次在我去成都的接送

广州驴友四郎羿翎和西安的攀岩教练王炼,灰尘时代,鱼油天,谢板眼理论支持

论坛里各位登山前辈的支持指导

2013年7月雀儿山雪宝顶连续登顶记事(毒贴,慎入!)

在山上帮助过我的高山向导协作,正所谓,无兄弟,不登山,这个团队都是哥们,我信赖他们(有人曾经问我,你和藏族真的有那么多话说吗?很奇怪你们如何交流沟通!~其实,我想说,我们的生活其实差距不多,说白了不过还是那些悲欢离合,爱恨情仇,不断的上演在不同的人的身上罢了!~)
罗罗(攀登队长)泽榔头(攀登队长)
三基大本营总指挥C1总指挥兼高山厨师)
泽勇(高山协作挥兼高山厨师)
泽郎恩波(高山协作兼高山厨师)
泽郎格西(高山协作兼应急车司机)
小格西东作(高山协作)
泽尔丁(高山协作)
彭初(高山协作)

2013年7月雀儿山雪宝顶连续登顶记事(毒贴,慎入!)

以及出行前,诸位打电话给我,当做永别的各位伙计,以及对这次行程感到意外,关心,祝福的人,谢谢你们......

雀儿山简介:雀儿山矗立于青藏高原东南部沙鲁里山脉北段,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境内,藏语叫“绒麦俄扎”意为雄鹰飞不过的山峰。地处东经99.1度,北纬31.8度,坐落在沙鲁里山系南段。雀儿山主峰山体高大,地型多变复杂,冰川发育完整,其中C1到C2路段中的冰川最为壮观靓丽,其主峰6168米,周围20多座5000米以上的群峰,巍峨壮丽,突兀云霄!其山脚下的海子玉隆拉措,(意:神仙倾心的湖)水色碧绿、游鱼清晰可见,湖边巨石上有“多加”喇嘛刻的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哄” 五颜六色,极赋藏传文化。雀儿山环境气候多变、复杂,地型资源丰富。进山线路上可见山脚左右两条巨大冰舌直伸4600米山腰,寒冷的冰川融水轰鸣而下。尤其是C1到顶峰的路程,有大量的冰壁,冰沟和悬崖,蔚巍壮观。明、暗冰裂缝纵横,冰塔、雪桥密布于攀登路线上,攀登技术难度大。积雪很厚,山梁连绵起伏,非常适合具有扎实技术基础的山友攀登体验。本次攀登前进路线紧靠玉隆拉措海子,碧湖、红叶、绿草、彩林,一路雪山雄伟,风光无限。

行程安排:
第1天:成都集合 海拔:500米  住宿:标间
第2天:成都-康定,海拔2850m  住标间
第3天:康定-甘孜 海拔:3400m  住标间
第4天:甘孜-新路海-BC 海拔:4020m 住宿:帐篷
早餐后出发至玛尼干戈,午餐后继续乘车至新路海接待处,开始徒步或骑马前往,2小时左右即可到达新路海营地(雀儿山BC)。
第5天:大本营适应  住宿:帐篷
全天在大本营进行适应性训练,技术交流,以及模拟登山练习。
第6天:BC-C1 海拔:4850 m  住宿:帐篷
今天正式开始攀登,队员负重个人睡袋、衣物、装备和当天干粮和水或雇佣背负至C1,公用装备、炉具、干粮等物资由工作人员分担,需要6小时左右。
第7天:C1-C2 海拔:5350 m  住宿:帐篷
早餐后结组出发,队员负重个人睡袋、衣物、装备和当天干粮和水至C2,公用装备、炉具、干粮等物资由工作人员分担,需要5小时左右。
第8天:C2-C3 顶峰海拔:5759 m  住宿:帐篷
早餐后负重结组出发,队员负重个人睡袋、衣物、装备和当天干粮和水至C2,公用装备、炉具、干粮等物资由工作人员分担,需要5小时左右。
第9天:C3-冲顶-C2  顶峰海拔:6168m住宿:帐篷
2点起床,3点出发,大家结组向顶峰冲刺,在安全的前提下冲顶后返回C3或C2、C1。约要5小时左右登顶。
第10天:C2-BC早餐后下撤至BC或甘孜县。
第11天:甘孜县-马尔康
第12天: 马尔康-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