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山西经典在哪里(心情故事+文字介绍+照片说明+出行攻略+编后总结,内容更新完毕)

山西,在我的印象中,抬头是灰蒙蒙的天,人车走过是弥漫尘土的地,旅游上的吃住行玩,也没什么好去处,所以,极少到山西旅行

可是,2013年8月9—12日的重装自驾远行,却让我改变了山西没有好去处的想法。

所谓山西没有好去处,那是自己没有深入其中,用心发现。

说实话,这得感谢几位远道而来的驴友,要不是他们想体验重装出行的“滋味”,也就没有经典山西的改变,也就失去了完美之旅的经历,户外记录里也就缺失了这美好的一页。

远道的驴友置办好重装已有时日了,就是没遇见合适的机会去体验一次,因此,就将自从参加户外后,不愿再操心的我,推到了风口浪尖。

经过多次户外同行,这几位远道的驴友表现优秀,顾全大局,善于沟通,性情开朗,宽厚待人,总之,与之共过事的驴友,都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您说,能与这样的人同行,是何等的愉快呀!

于是,我静心坐下来,认真地做起攻略来。

通过这次实践,是我深深地体会到,做攻略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考虑到方方面面:出行的地方、出行的路线、出行的方式、出行的人员、出行的装备、出行的时间、出行的期限、出行的注意事项,等等一系列问题,一个个细节,都必须考虑到前面,努力使自己成为“事前诸葛亮”。

我先后拿出两个方向的方案,首先拿出的是去北方的方案,后来考虑旅途较远、费用较高时,很快拿出了去西方的方案,就是这次的经典山西之行。

说起来第二套方案的出台,还得感谢明智的爱妻。爱妻让我第一次领队,不要走那么远,先找个较近的地方试试。爱妻说,想走远,地方多得是。

我认为爱妻讲得有道理,就找个路途近、花钱少的地方。这次经典山西的出行,充分证明爱妻的建议是完全正确的。

找来找去,权衡利弊,所以,圈定了“凤凰欢乐谷”。

资料显示,凤凰欢乐谷在山西陵川县东南约30公里处,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重峦叠嶂,林木茂密,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既有农家、酒店,又能扎帐、野炊…..

这时,忽然间,又想到了前段时间决定要跟一位尊敬的大哥去的一个地方——山西圣王坪,后因天气变化,以及不是狼毒花(也称胭脂花)盛开的时机等原因,没有成行。

于是,临时改变路线,直奔山西圣王坪。

资料显示,圣王坪位于山西阳城县西南部约35公里处的横河镇境内,那里地貌奇特,犹如一个小草原,夏天遍地开满各种鲜花,香气袭人,风光无限。坪内还有一弯碧水,有人称作“娘娘湖”,也有人叫它“娘娘池”,一到周末就会有许多喜欢重装出行的驴友,前去徒步穿越、野营、摄影、赏花。

圣王坪,还可以形象地说,它是一个很罕见的高山草甸。高山主峰海拔1888米,主峰周边被峰林幽谷环抱。

资料还显示,驴行之余,如果有雅兴想一饱口福的驴友,可以到那里享受山西味的“满汉全席”。

为此,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栏目,曾进行过专题报道——中国古镇系列之阳城《古堡中的八八筵》,就流传于润城镇一带,据传是宫廷“满汉全席”的起源。

在润城当地,婚丧嫁娶、逢年过节,“八八筵席”必不可少,素有晋城版“满汉全席”之美称。

方向和路线确定下来后,我们计划开两辆小车前往。

速度虽然快,但成本肯定偏高。为把费用降到最低,远道的驴友建议开一辆车况较好的大面包去,这样不仅降低了开支,而且大伙儿坐在一起热闹,遇事可以及时商量。

这一果断决策,又一次验证,是十分英明的,且极富前瞻性。

7个人从圣王坪——皇城相府——凤凰欢乐谷——太行大峡谷,最后返回安阳,行程800千米,燃油费仅486元;吃、住、行、玩,总费用(含燃油费)共计1953.5元,每人平均花销279.07元。

我们是早晨6点30分出发的,从安阳到阳城,全程高速。

因为我的驾驶技术比不上同去的四方哥,所以,我跟四方哥商定,平路我开,山路他开。就这样,我开着车,高高兴兴地行驶在安阳至阳城的高速公路上。

大面包顺顺利利到了阳城,车在阳城北下了高速(阳城南施工不能通车)。

人多了,路窄了,当然要四方哥开车了,哈哈。

一路向南,从县城西路穿过县城,经过几番问路,途中吃饭休整、拍照留影,车继续向圣王坪方向平稳前进。

我们去的时候,是按照攻略中的路线走的,所以,从阳城县县城南端向西,然后向西南行驶约30千米,来到了横河镇索泉岭村,经询问,由此向左,见水泥路向东南行驶,就是圣王坪方向——

如果来时从阳城县县城南端向东,然后向西南方向行驶,就会来到此处,且路途较近又好走。

我们回程时,就是从这里走向阳城县县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