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

不经意走了趟狼塔C

回头往下看,怎么上来的?

达坂顶

达坂顶止不住跳跃一下

下来达坂到达河谷又过两次河

到小树林营地开始下雨

2013831日,第六天,今天穿越狼塔核心区域狼塔牧场,争取晚上扎营蒙特开曾达坂下边小冰湖。没想到下了一夜雨,我一口气睡到早上7点,应该是来狼塔睡眠最好的一晚,8点雨也没见好转,我出帐篷,冒着雨四处走了走,发现再高100米山坡上都是下的雪,四周已经都是雪山了。过木桥往左手山谷里走,竟然也是清晰马道,不远就上山了,这是另外一条什么线呢,天涯GPS轨迹没有往这边来的,返回头顺河往前走了10分钟,马道也很清晰,天涯下的所有轨迹都是往这边走。8点半我们开会,商议下一步行动。我提议如有不同意见,让天涯最后做决定,他经常在安徽阜阳户外做领队,也是职业领队,大家同意了。锦队意见是下雨就停下来不走,我意见是往最坏打算,下雨也得走,万一雨下的时间长,就意味着山上雪下的时间长,时间越长雪越厚,会走不出去把我们困在这里。他俩都不认为狼塔的天气会这么恶劣,觉得雨不会下那么久,我是看不断往外赶羊撤出的牧民,认为今年他们撤的早,就说明狼塔的冬天今年来的早,万一雨下上十几天怎么办?我们物资都会严重缺乏。锦队说要连续下雨,就走,最后天涯定返回帐篷各自吃饭,吃完就拔营出发。等大家吃完饭,我听到外边天涯兴奋的声音,他喊:易哥,雨停了,似乎太阳也要出来了,大家欣喜万分,抓紧收包。10点钟出发

不经意走了趟狼塔C

由于下雨,营地照片就手机这么拍了一下

又开始连续过河

狼塔不知名的野花

远远看到牧民已拆空的房子很兴奋

这一片草特绿。往年牧民十一才撤,今年8月底就撤了,看来今年天气跟往年会不一样。休整午餐,又晾晒了我们淋湿的帐篷,睡袋,物件。三点接着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