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

穿越老虎山

总想走出狭小的心房,去户外享受大自然的灿烂。 2012 年母亲节的前一天,随着天气慢慢转晴, 12 名山友在奔向老虎山的车里的兴奋的赞美着狂风暴雨后的晴朗,讲述着永泰龟城古老的故事,谈论着穿越老虎山的计划,检查着携带的食物和装备。 <o:p> </o:p>

经过宏伟漂亮的现代化风力电场,看到山上的积雪时,山友们发出了惊喜的尖叫声,车子里的热情又一次感染了敬业的司机师傅,昨夜的风雨和老虎山的大雪,似乎是上天在为美丽的老虎山洗尘,在为热爱大自然的山友妆点美景,欢呼过后的平静似乎是大家对的山的崇敬和对天的感恩,就连最活跃的黑子都安静了下来,脉脉含情的凝视着车窗外远处的雪山沉思。 <o:p> </o:p>

按照计划的线路,车子很快就开进了古老的永泰龟城,天似穹庐,城似巨龟,朴实忙碌的乡民、古朴陈旧的民居、风蚀雨浞的城墙勾起些许历史的回忆和传说。*前面迷你版的湖泊滋润了古城烈日下的干涸。 <o:p> </o:p>

短暂的拍照逗留后,背起厚重的行囊,打开鲜艳的旗帜,“山的情怀”穿越老虎山小分队顺着刚刚被山洪冲刷过的河沟峡谷走进大山。现在所说的寿鹿山和老虎山其实原来都叫老虎山,两座山脉中间夹着老虎沟,传说中那个老者带着一头白唇鹿进入老虎沟以后,这座山就有了灵气,改名寿鹿山。念叨着神奇的传说不知不觉已经 10 点多了,山上的雪开始融化,山顶云雾缭绕,天空透彻蔚蓝,大山层林尽染,用心旷神怡来形容显然有些不够。为了走进夏日的雪景,我们冒险放弃了原定的路线,提前爬上了南边的山梁,山坡上遍地盛开的格桑花冲着正在融化的雪水微笑,清新的空气凛冽的寒风中,我们和雪山、草地、大山、蓝天贪婪的亲近,疯狂的拍照。

大家都不认识路线,给穿越带来了刺激感,也多次考验了我们的智慧。简单的野餐后,经过多次商议,参考热情牧羊人的建议,确定了老虎山的主峰后,开始了最艰难的老虎山登顶。所谓“望山跑死马”,一点也不假。一个山丘接着一个山丘,随着 GPS 导航显示的海拔高度从 2900 米逐渐上升,大家的呼吸和脚步越来越困难,蝴蝶兰和黄河缘是第一次登山,她们的毅力和坚韧感动着大家,行者是最年长的山友,却一直靠经验坚毅走在最前面判断路线,上校背着重装还不断地腾出精力照顾同行的女士,黑子、海盗和支点都是强驴,探路、帮扶、领队、收队各自忙碌,最辛苦的要数小建,扛着沉重的摄像机在山路上跑前忙后。飘儿、欣然和千里草匀称的步伐、坚定的意志让大山也见识了人间的美景。

嘹望台出现在视野中越来越近的时候,我们看到了登顶穿越的希望,迷路的担心和对路线争论已荡然无存。没有了顾虑和压力,大家放松的躺在阳光和煦的山坡上互相做起了放松*,轻松的玩笑注入了继续登顶的力量。到达山顶,看着山上茂密的原始森林、远处的城镇和民房若隐若现,公路像一条铅笔勾画的美丽曲线,空旷的视野使心情无比愉悦,当守望嘹望台的护林老者告诉我们这就是老虎山的最高点 3321 米时,激动的内心、闪烁的泪花哽咽的语言凝固在了山顶,大家疯狂的抱成一团跳了起来,冲着四面八方大声高喊——白银最高峰,我来了!

习惯了孤独的老人被我们的激情感动,热情的烧水沏茶、激动地讲解这座他日夜相伴的大山、指引下山的路、叮咛着安全事项并和我们合影留念。当我们带着登顶成功的喜悦下山时,老人一直在山顶的风中喊着再见。我想,老人此刻内心里充满的是温暖和心灵的颤动,这种温暖和颤动是我们彼此的共鸣。 <o:p> </o:p>

穿越原始森林,对我来讲是第一次,茂密的森林里看不到任何足迹,有的只是嫩绿的青苔、腐烂的树叶和松塔。厚厚的正在融化的白雪增加了下山的难度和危险性,按照老人指引的方向,我们拉着手、扶着树一步一步艰难的行走,惊险刺激也很害怕。就像黑子和海盗所说,我们用行动坚守着绝不能让任何人受伤的安全底线。绿苔、白雪和腐叶在我们的脚下逐渐混在一起,回头一看,林中便有了一条隐隐约约蜿蜒的路。走出森林脚踏草甸,再次享受蓝天阳光的时候,本次穿越实际上已经圆满成功。饥肠辘辘的山友都在期待那顿庆祝胜利凝结友谊的晚宴,举起的酒杯、感激的话语、快乐的游戏在饭桌上响成一片的时候,我们感动了自己也感动了这个世界。

忽然感叹,一天原来可以这么度过。尽情享受了古城、峡谷、雪山、森林、草甸、湖泊、阳光、蓝天、野餐带来的快乐,舒心惬意驱散了肉体的疲惫。成功登顶老虎山,我们征服的不是高山而是自己;顺利穿越老虎沟,我们用智慧战胜了困难;安全走出雪地森林,我们用真诚凝结了友谊;亲密拥抱大自然,我们将更加睿智坚毅、勇敢无畏!

图片看不到呢!
BAIYINRUZINIU 发表于 2013-9-6 16:12

支持白银户外发展
放马南山 发表于 2013-9-6 16:27 楼主 外链的图片总是会挂掉 最好你还是从你的硬盘往8264上传 这样图片肯定能看到。 ...

传不上去图片。老挂掉,再学习吧
shoutlz 发表于 2013-9-6 17:17 图片看不到呢!

发布上去,
清清苹果香 发表于 2013-9-6 20:45 支持白银户外发展

谢谢支持,共同发展

谢谢你,共同发展,乐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