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353年的梦想 “鹰嘴岩”攀登

四姑娘山双桥沟景区“鹰嘴岩”海拔5200多米,因形状酷似老鹰嘴得名。20号队员成都集合采购完第二天21日进山入住书记家小雨,了解到天气连续的晴天已经几天了,晚上王幺妹家和古古碰头安排进山具体时间,碰到几位日本的传统攀岩者,两位68岁的岩友讲述了他们攀登“中央尖塔”的过程,了解到鹰嘴岩的大本营应该就是在“白海子”边上是最佳位置。

22日分工采购整理攀登装备,把有高反懒洋洋呆在房间里甘叔和杨帆喊了出来和王二、邱江一起整理攀登装备,晒着暖暖洋洋的太阳喝着咖啡进山前的最后休闲时光。
23日早8点准时进山适应训练,提前知道古古他们进山也是到白海子露营攀登决定和他们一起不下来了,四个多小时的路程上升海拔1000米,到达白海子露营点海拔高度4400多米。

353年的梦想 “鹰嘴岩”攀登

美丽的白海子四周全是高耸的大岩壁,平整的草地是露营最佳的地方干净的湖水清甜可口,除了氧气少点这里一切是那么的完美。

四周的山峰流淌下的水流汇聚成美丽的白海子。

353年的梦想 “鹰嘴岩”攀登

图左鹰嘴岩中间的就是日本岩友今年刚刚攀登的“中央尖塔”据说全程打了50个挂片,但古古去考察了一轮没有发现挂片位置。
353年的梦想 “鹰嘴岩”攀登

24日王二和老董、赵恒到大本营准备攀登前的最后工作,我杨帆、苏峰还在高反当中继续四处游走。25日天气依然给力一早我从高反当中复活胃口大开吃了个美美的早餐上山开始工作,按之前的分工我们轮流修路攀登另一组运输攀登需要的装备,我背了两条绳索到起攀点就已经累得崩溃了,前一天高反吐了体力还没有恢复头还是很晕,一天的工作云南帮修了4个绳距工作状态好加上天气给力成果明显。

26号我们阳朔帮修路攀登邱江一路领攀我、杨帆、甘叔负责保护架设路绳拖拉准备,一直忙碌到下午路绳全部用完才下撤,到第七段时发现“瑞士队”下撤时的挂片,邱江和我在第七个平台留下所有攀登装备下撤回大本营
353年的梦想 “鹰嘴岩”攀登

第七平台非常的大可以扎一张双人帐篷,晚上大家商议决定王二的云南帮明天看具体情况冲顶或修路到天黑入住平台,第二天我们阳朔帮冲顶然后云南帮再上,睡前我们祈祷着明天还是好的天气,这几天连续的好天气邱江说他每次来都是下雨这次运气不错哦,也更担心接下来的天气会变坏

27日天气依然的给力,按计划进行王二他们修路我们后勤保障,我和杨帆、甘叔背绳索露营用水到第七平台,杨帆和我前6段用上升器free爬的很快乐下撤后我们一直用望远镜观察着王二的攀登路线,对讲机里不时的传出云南话的攀登用语,下午6点多传来王二的声音说到了跑步路段了马上就要登顶了,8点钟王二成功到达”鹰嘴岩“顶峰呐喊声响彻山谷,命中注定这个夜晚不宁静下撤时开始变了天气,回到营地后雷电交加一晚狂风暴雨不断,山谷里不停的滚落巨石好像随时都可能冲进帐篷里,第2天王二说山神怒了“
353年的梦想 “鹰嘴岩”攀登

28日小雨一直下着,大家躲在帐篷里谈论着路线的难度,一共13段最难的11A共有650米高,全程all free 每个保护站都打有挂片,我们都祈祷着明天可不要下雨了在给一天好天吧

29日雨停了,6点多王二把我们都叫了起来说“雨停了准备出发吧”实际上今天的任务很重,不但要攀登还要把路绳收回来
353年的梦想 “鹰嘴岩”攀登

准备到山顶时开始起大雾湿气非常大慢慢的飘起小雨,气温下降的非常快前一晚山上还下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