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辽宁绥中锥子山长城驴友攻略

发表于 2013-9-12 10:18 显示全部帖子
顶帖支持、8264锥子山长城西沟长城小河口长城接待站http://bbs.8264.com/thread-1844841-1-1.html
发表于 2013-9-12 15:59 显示全部帖子
靠谱的帖子,实诚的人,大气!
发表于 2013-9-12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游学者说 发表于 2013-9-8 19:40
锥子山是辽宁西部绥中县的著名山峰,因山高陡峭,远看似锥子直插云天而得名。锥子山长城在万 ...

好贴来赏,支持
发表于 2013-9-12 17:44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LZ分享。
发表于 2013-9-22 01:01 显示全部帖子
锥子山长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旅游开发刚刚开始,尚处于原始状态。锥子山长城主要有三个景点:锥子山,小河口,西沟[大毛山]。三个主要景点各有特点,都值得一游下面我们分别简单介绍一下。

险峻绮丽----锥子山长城 主峰

锥子山长城主峰位于西沟村金家沟屯。从景区山门前行200米左拐即金家沟。大约30几户人家,出屯子东南沿盘山道盘旋山上可见一座险要的大山口,只见山下万丈深渊,令人胆寒。山上不同风格的长城在这里聚集。长城守住这山口,大有一夫挡关万夫莫开之势。锥子山远看象一把上锋下锐的锥子而得名。来自山海关,北京,丹东方向的三股长城齐聚一山。称为三龙聚首,非常壮观。其中通往丹东方向的长城在明朝称之为辽东长城,墙体均为大毛石筑,呈阶梯状在险山上盘旋。只敌楼为砖砌,但建筑特点是回廊式,非常独特。通往北京,山海关方向的长城明朝称为蓟镇长城。基本为砖砌,大部分保存较好。
       锥子山长城山上有九龙洞寺庙遗址以及点将台等名胜古迹。南面长城有著名的“无名口”,为民国时期冯玉祥与张作霖直奉大战的遗址。
发表于 2013-9-22 01:06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三八达岭----西沟

西沟距离景区山门10里。开车不到10分钟经盘山道可到达河北辽宁交界的大毛山口。在停车场停车,顺石阶上山10分钟可到媳妇楼。也可开车进入西沟屯,在屯中停车场停车,顺石阶小路上山20分钟可到沧桑楼。

西沟长城历经数百年沧桑,大部保存完好。墙体蜿蜒腾越,敌楼密布。非常雄伟壮观。有第三八达岭之称。

发表于 2013-9-22 01:07 显示全部帖子
野性生态---小河口长城

小河口长城位于西沟村小河口屯。由锥子山景区山门开车10分钟可到达小河口关隘。关隘早年被水冲毁。左右均可登长城。
小河口是美丽原始的小山村,保留有明清时期古宅,民俗风味十分浓郁。小河口长城隐藏在原始山林之中。山峰陡峭,古垣叠嶂,敌楼被百年松树簇拥,景观非常罕见。小河口长城敌楼门石有雕花图案,被称为女性长城。

发表于 2013-9-22 16:48 显示全部帖子
走得太短,没发现相对完整的城墙。地方挺好,可惜没带单反。
发表于 2013-9-22 19: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松林62 于 2013-9-22 19:3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