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徒步中华龙脊,感受秦岭魅力----记鳌山太白山穿越及经验分享(全文完)

鳌山太白山徒步穿越路线准备了很长时间,好像是一年多以前,就开始在线路节点、天气、装备、难点、队员、救援等很多方面都给予不同程度的关注,看了很多游记攻略,使自己对鳌太线路上很多节点和难点都有所了解,俗话说“笨鸟先飞”嘛!此次穿越是29号下午上山,9月3号下午到达下板寺,用时5天多完成既定穿越路线!在此,向在我们此次穿越中给予过帮助的人们致敬!感谢你们!

感谢,我最亲爱的妻子和父母亲,包括单位领导,是你们的准许才有了我第一次长线之行!感谢队友一路上来互相的鼓励和帮助!
      感谢,那些写了很多游记攻略的人们,感谢倾疯铭阅、穿山甲、问心不答、陈哥、老余、二呆、托尼、绿萝、萧县阿诺等人们所写游记攻略,感谢你们为我提供很多鳌太线穿越的知识!
      感谢,那些给过我很多关于鳌太线路知识交流的人们,感谢唐山随风、唐山兔子、倾疯铭阅、二呆、山东上校、孤狼、绿萝、骑兵、小龙女等朋友,是你们给了我鳌太线路更为直观的了解。感谢你们!
      感谢,陕西的朋友,塘口的程秀才大哥和宝鸡驴友小龙女,为我们提供车辆、住宿、备案等一系列方便,感谢你们!
      感谢老天爷,没有给我们最恶劣的天气,让我们有幸见识到鳌太线路的美景,能够安全下山!
      要感谢的太多,就不一一表达,写上这个游记就是为了能给更多要走鳌太线路的人一些经验分享,不要再有悲剧发生!有需要以上人们所写攻略和轨迹的朋友可以联系我!

我也有想法,可以具体说说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 唐山老贾 首先体能是硬性条件,其次平衡性要好,这些是行走方面的基本要求; 食物少带肉、肠之类,这次所带多一半给了碰到的当地向导,多带汤料和馍 还有就是装备上尽量升级,轻量化,一定要考虑下雨了怎么办,有没有备份 ... 2013-9-9 11:33
  • 若尘_7080 回复 唐山老贾 同意老贾说的话 2013-9-24 16:34

浮动于心 发表于 2013-9-9 11:25 我也有想法,可以具体说说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

还有就是装备上尽量升级,轻量化,一定要考虑下雨了怎么办,有没有备份的干衣服,这个很重要

"如果谁想走鳌太线路,无论在装备、食物、线路节点、向导等各方面需要帮助的,都可以联系我,QQ65721709或留言都可,希望大家都平安"
唐山老贾 发表于 2013-9-9 11:33 首先体能是硬性条件,其次平衡性要好,这些是行走方面的基本要求;食物少带肉、肠之类,这次所带多一半 ... ...

很好,非常感谢你

线路简介:

秦岭山脉是昆仑山脉的支脉,蜿蜒在中华大地上,是中国南北方的分界线,同时也是整个中国最重要的分水岭。它与黄河和长江一样,孕育了整个中华文明!鳌山到太白山作为整个秦岭山脉的主脊,横贯秦岭中部被称作中华龙脊。鳌太就是鳌山和太白山的简称,都是秦岭中部相对较高的山峰。鳌山也叫西太白,因为有一巨石酷似鳌头而得名,海拔3477米,明显标志是导航架,也叫西导航架,是过去通讯不发达时代用于飞机识别的标识,也是鳌山之巅。太白山是秦岭中部最高的一段,是我国青藏高原异动的第一高峰,最高点拔仙台海拔3767.2米。鳌山到太白山一段地形地貌复杂,有着迷人的风景,但却气候变化无常,动植物种类丰富,石海遗迹遍布山坡,山间云雾缭绕,气象万千,令人猝不及防,是国内最艰难的徒步线路之一。 鳌太线路,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需要穿越14座海拔3400米以上高峰,主要由刃脊横切(40%)+巨石阵(30%)+跑马梁(高山草甸+石块30%)组成。鳌山导航架到太白山拔仙台直线距离是32公里,实际行走因为路线不同说法也不一,我们此次是塘口上、下板寺下,目的是感受中华龙脊,估计距离在90公里左右吧。

槌屽お鍦板浘鏍

• 海战
顶贴支持!!!
老规矩,线路介绍完了,介绍下此次成行的队员吧!
1号男嘉宾是唐山沙漠,我们的老大哥,户外经验丰富,攀爬高手,为人低调、踏实、热心、严谨,在安全上从来不打折扣,超级装备狂,每次出行都是默默的照顾他人,此次穿越中也是默默的为大家保驾护航,是此次成功穿越的保障之一。

2号人物,此行唯一的一名女性秀妮儿筒靴,拥有美丽的外表,坚强的内心,加入户外不足一年,却赶上了唐人户外所有的重装活动,可以说人品极好,是我们此行中年龄最大、个头最小、胆子最大、吃的最少的老大姐,很知道照顾我们,也是我们的开心果,有了大美妮,鳌太路上不寂寞!

三号人物,便是体力超强的超级帅哥心野同学,此次活动最辛苦的队员,一直在最后收队,几近崩溃毫无怨言,也是很懂观察,稳步前行每一步的超级放心队员,也是此次穿越成功的保障之一,感谢心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