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更喜竹山万竿翠,三队过后尽开颜!(环线穿越宜兴竹海有感)

苏东坡曾曰: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可见自古以来竹子在文人骚客心目中的地位了。我喜爱种些花花草草,更爱绿树红花,热爱大自然的山清水秀
,而这其中,也和古人一样甚爱翠竹。不仅因为它们四季常青,还喜爱它们挺拔的身姿,中通外直的气节……所以,尽管已经登过一次黄塔顶,玩过南山竹海很多次,对于此次的活动仍然是雀跃的! psb.jpg

照片描述:雨雾蒙蒙中,低着头的我错失了这样的美景,幸亏驴友们的细心和用心!

psb (1).jpg

照片描述:景区里的翠竹和整洁的大道相互辉映,多了些优雅,少了些自在!

支持下
奖励个8264币
攒够了可以在8264币商城换礼品啦
下次发帖子直接用图片分楼功能
一次上完照片直接生成帖子
看着照片就来了情调
看照片!!!

以下为楼主代发
我很荣幸,虽然驴行时间不长,但是却经历很多难忘的第一次。譬如这次真正意义上的的“三地驴友聚会”。一天的相伴驴行,虽然还有很多熟悉的陌生人,但是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已经刻下了这次活动难以磨灭的痕迹!

三地的伙伴聚在一起,好庞大的一支队伍啊!所以活动一开始领队们就让大家开始“报数”,据说这是户外活动时最好的一种清点人数的方法,在密密的丛林中,可以避免人员的丢失。我参加的户外活动最多也就十几个人,从来没有用过报数这样的方法。不过像这样三十多个互相不甚了解的队伍群,这个方法确实是简单有效的。

刚开始的时候,“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大家三个一伙,五个一群,跟自己熟悉的或半熟悉的伙伴一起交流着各自的“近况”,登山开始以后,大家自动排成一排,队伍越拉越长,像一条龙,前不见首,后不见尾。

照片描述:环线穿越开始了,大家兴致勃勃、兴高采烈,一看就都是老驴、强驴……

我们的路线:竹海国际会议中心——穿越到岭下村——登黄塔顶——穿越到竹海景区顶峰——景区下山——竹海国际会议中心。队友们动用各种自备的信息统计工具:咕咚、行者、定位手表等,一路计算着我们驴行的时间、海拔、里程。最后统计下来,我们经历了大概6个小时,休息、停顿的时间不算,其实真正不停地行走了2.5个小时,总里程数是13公里。此时此刻,再看看照片,向那些重装备战“四姑娘山”的队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你们辛苦了!
       每次活动之前,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天气了,看着“墨迹”上未来几天的雨滴,我的心里不是没有忐忑的,带头大哥一声“风雨无阻”,终于让我不再纠结了。本着有备无患的原则,大家准备了很多雨衣,可是一直到回家,这些雨衣仍然安安静静地待在包装袋里。事实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人品不是一般的好啊!(*^__^*) 整个一天中,天空一直是雾蒙蒙的,也不下雨,更没有太阳,还有什么比这样的天气去爬山更爽的呢?相对于第一次登黄塔顶,这一次我感觉到了无比的轻松,丝毫没有累的感觉。看着有几个队友气喘吁吁、脚步迟缓,我暗自感叹,“大明山”魔鬼般的历练到底还是有效果的。
       黄塔顶上,大家用自带的“路餐”饱餐以后向着竹海景区穿越了。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次穿越我还有所体会了。相对于上山,这次的下山要难得多。因为很长时间没有人穿越了,领头的大哥(也不知道是哪位,只是在午餐的时候发现有人居然带了柴刀,当时还很好奇。)手拿柴刀,一路“披荆斩棘”,为我们开辟道路。时而下,时而上,走走停停,大家当心些脚下——别滑着;小心些头顶——别撞着;留心些腿边——别蹭着,就能安然度过了。由于我的一不小心,裤子被荆棘钩了一个三角洞,昨天拿去想请人修补一下,居然要30块钱,没舍得,还是自己动动针线吧,难看就难看点,不影响穿着就好。

照片描述:如牌所示,顶上只有一小块平地,被我们一大群人挤得满满的!

照片描述:带头大哥压轴,最后一个穿越铁丝网,进入竹海景区了!

照片描述:小鱼最爱在登山的过程中收集这些东西了。这灵芝,看得我也很是眼馋啊!

更喜竹山万竿翠,三队过后尽开颜!

进入景区以后,兴奋的人儿已然没有了刚才的凝聚力,尽管有人大声叫着“合影、合影”,可是依然“分头行动”了。进入景区以后其实就是“老生常谈”了。台阶太多,膝盖很累。尽管这样,大家仍然遵循一个原则,能走的绝不坐车!就这样,在一路风景中,我们顺利穿越了……

凌云阁承凌云志,将来,我要飞得更高更远……

零零落落的彼岸花散落在山坡上,颜色已经不艳了,为什么我家花坛里的还没长出来呢?

拨开岸边的柳叶,竹翠水清,远处亭台掩映,吊桥晃悠,好一派迷人的风光啊!

一片平坦而开阔的绿草地,一座飞檐四起的楼阁,回顾照片才猛然看到了“宜兴竹海”四个大字!

翠竹稀疏间的小小亭台,是不是很有韵味呢?

你在那里拍景,他也在那里拍景。是谁装饰了谁的景?感谢007的友情帮助,留下了这个背影!

景区大门全景!坐等队友们,却不知他们早已从另外一个门成功回到了起点,完成了环线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