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地球上的异星球,新西兰white island

White island,新西兰第二活跃的活火山岛屿,(第一活跃的那个太调皮,政府不让人登岛),坐落于新西兰北岛Whakatane海岸线49公里外的位置,是个约200000年前在海底形成的火山岛,16000年前冲出海面,成为了一个面积很小却盛产矿物质的微型岛屿。
[attach]24671639[/attach]
人们可以从Whakatane的港口出发,坐船大概1个半小时到达,当然有钱人也可以坐直升机哟~~~据说俯瞰风景更好。不过平心而论,其实出发地的Whakatane也是个不错的休闲小镇,气候宜人,码头附近有很多小咖啡店,宁静的海风会让人放松到全身软趴趴,天气好时,海边也会有海豚出没,坐上小船,海豚会友好的围绕过来,一起游泳哦~而且重点渔产很是丰富,沿海的小吃店里有着各种美味新鲜的海鲜。这里的炸仙贝和炸生蚝,是我在新西兰十几年里吃过最好吃的!!外酥里嫩鲜美无比啊!!!到现在依然无法忘怀。这里的金枪鱼也是其他地方见不到的稀有珍品啊。。家家都有的daily fisherman's catch会各种鲜美!。。抱歉我这个吃货把话题扯远了。。
[attach]24671655[/attach]
言归正传,white island自被人们发现后,因为其盛产的矿产(主要是硫磺)而受到青睐。历史上人们几次尝试再岛上建矿开采,却都因其恶劣的天气和极不稳定的地理条件被摧毁。现今这里海面以下仍然是奔放的活火山,小规模地震和喷发每天都有至少几十次,硫磺气体弥漫全岛。因此,在此登陆,所有游客必须佩戴头盔和防毒面具。
地球上的异星球,新西兰white island

摇晃了一个多小时后,船只终于靠近小岛,一开舱门就已经闻到刺鼻的二氧化硫味道,眼泪都快流出,忙戴上面罩,可仍然觉得刺激性气体钻入喉咙,弄得喉咙痒痒的,好像卡了根鸡毛般不断的咳嗽着。其实一个简单的小办法其实就可以帮助你,只要含一块糖果,喉咙马上就会感觉舒服不少,我在岛上,嘴里糖果没断过。。。
双脚踏上小岛,会有强烈的穿越感,这里绝对不像是地球,或者不像是我们平时见到的地球,黄色白色的硫磺遍布各处,火山泥冒着泡的从地洞中涌出,好像这一切都是某个大规模的颜料生产厂。。。泄露了的场面。或者很像是平时科幻电影里的外星球,环境恶劣的无法让人生存却又没的让你不愿挪动脚步。
地球上的异星球,新西兰white island
绝对的寸草不生之地,好似连海鸟都很少光临这里,一眼望去没有半点生命的迹象,却好像是地球内部的各种化学元素在开展览会,我眼前的这个地方,就是个活生生的周期元素表之live版本。溜溜达达来到岛上最大的一个火山湖(其实不大),小湖泊蒸汽飘腾,水色暗绿,好似纯天然温泉胜地啊!~看起来要是走累了会是个泡脚的绝佳地点啊~!!刚要靠近,旁边向导一把把我拉住,说。。。其实这是个不折不扣的hell gate,以前岛上有硫磺矿的时候,一个工人晚上喝大了不小心掉入湖中,后来反复打捞,也只找到几个金属的扣子。。。尸首全无,这里不仅有沸水的温度,还有着高浓度强酸,可为杀人灭口之必备利器啊!!!所以大家要得到教训,就是...不要喝大发!!

• 火星土豆 真是有缘,以前在新西兰留学,风景如画,不着点污。回正题,看了你西藏贴进来看你大作的,只是跟人意见啊,山体硫磺的黄色占主体构图太多,(跟天空蓝对比起来),色彩上黄色太过浓郁,色彩有些失衡,当然我知道, ... 2013-9-20 20:32
这个诡异的外星世界摧毁力实在不小,溜达了一圈看到了另个团队一位老大爷因为呼吸困难被叫直升机接走了,然后突然的一次小地震让所有人都虎躯一震。。。前边的UK大婶更是干脆五体投地了。。。逼急不是岛国友人,遇到这情况多少紧张,而且旁边不到10米的山体突然开香槟一样碰的一声开始冒烟,炸飞的碎石像我的节操一样稀里哗啦撒了一地,打在头盔上噼里啪啦的,引起众人一阵叽里呱啦。。。。所以,这次在美景面前没有太多的依依不舍,流连忘返啥的感觉也似有似无。。。拍拍身上的尘土,开始向着岛另一侧的小码头靠近,一路上可以看到以前采矿的遗迹,在火山气体下被腐蚀的千疮百孔。却小有味道。。。硫磺味。。。。

柏拉徒步 发表于 2013-9-10 23:32

真是有缘,以前在新西兰留学,风景如画,不着点污。回正题,看了你西藏贴进来看你大作的,只是跟人意见啊,山体硫磺的黄色占主体构图太多,(跟天空蓝对比起来),色彩上黄色太过浓郁,色彩有些失衡,当然我知道,您这是随拍,别介意。
  • 柏拉徒步 其实呢,因为硫磺有金属反光,照片出来黄色过亮了都~而且冷暖色差异本来就大,我也木办法~这么巧~?我小时候和家里移民去了nz,然后毕业了现在gap year回国到处旅行中 2013-9-20 23:08
火星土豆 发表于 2013-9-20 20:32 真是有缘,以前在新西兰留学,风景如画,不着点污。回正题,看了你西藏贴进来看你大作的,只是跟人意见啊 ... ...

柏拉徒步 发表于 2013-9-10 22:59 White island,新西兰第二活跃的活火山岛屿,(第一活跃的那个太调皮,政府不让人登岛),坐落 ... ...

期待大片,继续更啊~
这个地貌真的很赞 喜欢:)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3-9-23 14:34 期待大片,继续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