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

浙江

走马闽、赣、浙

出门是件爽快事,回家也是件舒心事,这一来一往,是个循环。正所谓久静思动,久动思静。闽、赣、浙三省自驾游9天,一晃而过,留下点文字,供日后回忆回味。
           8月21日妹夫给我电话,说他儿子吴昊已落实在杭州的一所大学里读书,想去看一下学校,并趁机旅行一圈,路线由我来定。这消息虽然突然,但我有闲适时间,且福建小游原已有计划,就同意了。时间定为8月25日出发,开他那辆丰田7座小霸王。人员为翁嫂、我妹、妹夫、外甥和我,共5人。行程如下:
           8月25日福建霞浦县北岐凃滩
           8月26日福建白水洋
           8月27日武夷山、和平古镇
           8月28日福建泰宁县上清溪漂流
           8月29日江西龙虎山
           8月30日江西三清山
           8月31日再上三清山并登上主峰玉京峰(1819米)
           9月1日浙江兰溪地下长河、富春江严子陵钓台、夜游西湖
           9月2日参观外甥就读的杭州下沙学院,下午返程,5点钟回温。

鐓х墖1 975.jpg

(一)霞浦北岐滩涂      看了很多有关霞浦的照片,迷惑于点点竹竿的疏影,搁浅的渔船,斜辉的光影,总想去看个究竟。查了网络,说是最佳摄影点在北岐小渔村。

[p=22, null, left]导航到离渔村三四公里处就没了方向,问路、掉头了几回才找到。这是处小港湾,路窄得刚容车子通过。破旧的小码头泊着几艘旧船,周边散发着机油味和海的咸腥味。没看到提着相机的游人。

[p=22, null, left]太阳热辣辣明晃晃的,只有那类似山门入口处才有一小块遮阳处。拿出炉头套锅,先解决中餐再慢慢欣赏。

滩涂上的万杆竹竿听说是生产紫菜用的,烈日下依然有人在忙碌着。

有人直接下水劳作

近千米长的水泥坡道就像一个观景台,旁边还置有石凳。坐在遮阴处,凭临海风吹拂,任时光凝滞,悠闲得竟有点不自然,这是我两年前敢奢望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