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

有没有防刮,有特别透气的手套

所谓术业有专攻,专门的产品是为专业的运动项目设计的,可以通用,但肯定不是最适合的。就如山地车虽好,水泥路骑着太累,步枪用得最多,巷战恐怕没有手枪好用。
  楼上很多朋友都推荐了战术手套、钓鱼手套、骑行手套、劳保手套·······,其实以前我也是用这些产品的,但都不是专为户外运动的使用环境而设计的。
  我个人建议,如果你是爬山用的户外防护手套。可以考虑手掌用超纤材料,或者加衬超纤材料的,来达到保护手掌目的,这种材料的优点是即便宜又耐磨、防滑,缺点是有一点点儿重和不太透气。如果怕闷也可以选择普通面料加硅胶印刷的手掌,这种产品的优点是透气性很好(当然不可以是大面积的整块印刷,否则也不透气),且防滑性好,缺点是不能全面保护,在空档处还是会留下被扎破的隐患。掌心的设计,尤其要注意指尖的防护,这一点是户外防护手套与其它手套很大的不同之处。
  掌背方面,如果想透气很好,可以选择网布面料的产品。如果怕晒黑,可以选择普通弹力面料的产品。如果运动强度较大担心受伤,可以选择叫楼梯布的面料。

网布的掌背
有没有防刮,有特别透气的手套

弹性面料的掌背和硅胶印刷的掌心

楼梯布的掌背
luosonic 发表于 2013-9-11 22:52 每次上山,手都会被山上茂盛的植被,刮得伤痕累累想买副软壳一样材质的手套,既能防刮有非常透气,防水不需 ... ...

手心 挂胶粒的劳保手套
luosonic 发表于 2013-9-11 23:03 那种棉纱的手套?对付丛林里面的倒刺,一点用也没有

帆布的劳保手套即可,或者警用的那种可以空手夺白刃的手套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