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13-09-06武功山(文家)穿越(尼帕尔拉练)(作业贴)

武功山属罗霄山脉北段,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2009年武功山入围“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景区”金奖。山体博大,景区面积365平方公里,长约150公里,大部在江西省中、西部,从江西宜春向西南延伸到湖南茶陵。主要由花岗岩、片麻岩构成,海拔1000~1500米,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在安福境内。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其风景名胜遍及全山,有“一湖、二泉、五瀑、七潭、七岩、八峰、十六洞、七十五里景”之称。景区内连绵十万亩的高山草甸,红岩峰瀑布群,金顶古祭坛群,堪称江南三大绝景,令人神往。

活动召集:9月7日武功山三天穿越(文家-金顶-发云界-文家)[安福]  https://bbs.8264.com/thread-1849805-1-1.html

实际参加人员15人:七月半、阿戴、姐夫、江、含含、岁月、方格、坏坏、石芳、由真、波波、女朋友、小旋风、风吟、多多。

我们的路线是:赣州-文家-三天门-金顶-白云客栈(宿营)-发云界(宿营)-文家-赣州。

13-09-06姝﹀姛灞

七月半 发表于 2013-9-12 07:30 武功山属罗霄山脉北段,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 ... ...

欣赏 顶贴

武功山距离赣州279公里,我们早上7:30在红旗大道冶院门口集合,7:40出发。将近280公里的路程,走了4个小时,其中安福下高速后还要走将近70公里的县道,不过路况非常好,应该是安福正在做武功山景区的道路,路面正在扩宽并维护,还好并没有给通行带来麻烦。

11:40,走了4小时,我们到达文家,在景区门口被拦下来了,景区从今年7月1日开始收售门票,并有中巴送大家上三天门。讨论了一下,不走反穿的逃票路线,还是60元买票上去。

好美的风景,下次有机会还要去,呵呵!
l楼主这次活动做详细周密的规划辛苦了,大家跟着你快乐开心。楼主几年前单人穿越武功山的壮举,要整理发帖给大家共享下。
楼主辛苦了
景色相当给力。
美美美,美死人!
买景区门票,团购价60元,坑爹啊,就是把我们拉上三天门,13公里,就要收我们60元(原价90),现在旅游杀人太厉害了。只是考虑人员较多,而且大部分人重装,如果走发云界-金顶的反穿路线,担心大家体力吃不消及时间来不及,不要太自虐了。

旅游巴士把我们拉到三天门已经12点半了,简单的吃了路餐,由真在小店吃了份快餐20元,有肉肉,当时觉得贵了,后来才知道山上的更贵,青菜35,炒肉45,米饭5元,不过想想他们要运上山去非常不容易,也就理解了。

天气预报是阵雨,雾气很大,1:20,我们合影后就开始登山了。

三天门--金顶听导游介绍说是有4000多个台阶,还是怀念以前免费的年代啊,残念。

雾气很大,但是不是雨,就是水雾,你晓得,我们有的人穿了雨衣,但是效果不大,反而闷气,还不如挂上背包罩,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