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穿越(叫灵魂飘荡在长白之上)巅峰八期无向导穿越长白实录

人都说年纪大的人喜欢怀旧,从长白山撤下来的这几天里,一起穿越的每个身影如同电影回放在我的心里,如我们一路脚踏枯枝落叶在心中咔然生响。

班长提出去长白穿越的那一刻,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欣喜与激动交织,一铺大炕54夜炼出的友谊,叫巅峰八期成了NB的代名词。

长白山是我心中的神山,我出生在他脚下不远的一座边城,一直伴着他长到15.......当年抚育我的姥姥姥爷已经相继离开,埋在了长白山脉的一个高岗上。而对这座童年曾经给予我很多很多的大山总如亲人一样抱有深深的眷恋。

我不是强驴,怕跟不上这些强驴的步幅,而影响全队。在出发前的一周开始做适应性负重训练。每当包重压在肩的时候,对那座山有归家般的期待.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终于打好背包!罩上心爱的背包罩整装待发!心发热,身发冷,头发疼,也许一夜的兴奋过度叫我受凉感冒,吃了一粒感冒药一粒止痛药,一瓶咖啡,一瓶X牛我就不信还疼!

第一站锦州   车停在了上岛咖啡的门口,香浓的咖啡味道勾起了很多回忆,突然有种想打退堂鼓回家睡觉的感觉,几分迟疑闪念而过,背包上肩开拔!

与天涯大哥会和一路驾车奔行,天高云淡!沈阳曾是我的第二故乡,全运会的映衬下城市显得那样整洁和年轻,我瞪大了眼睛仔细看着那一草一木,生怕错漏了什么。而天涯大哥则是专注的驾车一脸严肃,长白山之行对天涯大哥同样是期待的,不惜从家中顺出两瓶五粮液,以及朋友送的台湾原产冻顶乌龙准备庆祝这次穿越成功。

班长林子静静的等待着天涯大哥和我,他的背包已经装好,躺在办公室一角,一阵寒暄忙碌,看样是做足了准备,班长的队伍一直是以休闲游为主,这次穿越真是难为了这个被晒的油黑锃亮的汉子。

几分钟的时间,班长的办公室中就开始光芒四射,即帅又幽默的黑里透着辉到了,辉哥和我在巅峰户外八期同属2组,为人忠厚,虽然刚从鳌太回来,可是依然风采奕奕,脸色没有被强紫外线照射过的痕迹,可见是一个十分注重保养的爷们,难怪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坐车车晚点这样的一个纯爷们。

heibao_07 发表于 2013-9-12 14:36 人都说年纪大的人喜欢怀旧,从长白山撤下来的这几天里,一起穿越的每个身影如同电影回放在我的心里,如我们 ... ...

这一段,幽灵是吉林娃儿 哈哈  继续继续  貌似沙发啊

沈阳站,狼牙还有顽皮鼠大哥已经在等待我们,看样每个人对这次穿越充满兴奋与期待。狼牙身高体壮,在军队基层浸润多年,虽然转业回到地方,不过依然透出太浓的军味,北陵团的标志旗手,经常是挥舞着横扫千军的北陵大旗一路跋山涉水。顽皮鼠哥一副罗汉像,背包足有60斤可见体力之强!话语不多为人低调。

九月的沈阳早晚温差变得十分巨大,衣着单薄的我们在沈阳站 被瑟瑟的秋风吹的身体有些发凉,广场上苏联红军阵亡纪念碑早就不知所踪,唯有老车站依然屹立着!望着地铁出口如潮的人流,禁不住为这座美丽的城喝彩。

沈阳站内部设计十分现代,外表依然延续历史建筑为主体,新旧交融,这座我曾经经常光顾的车站终于在我离开5年后焕发青春。我像个孩子似的新奇的看这看那。

在候车室我们的背包堆到了一起,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见到了同去的沈阳驴友滨海,滨海为人随和热情,言语中透出干练,听林团介绍海滨是一个定向高手,GPS和指南针在实际野外操作中已经做到了出神入化,是不是真的或者是吹牛可以看滨海发的长白山帖,简直就是一个长白穿越安全必读。我一直怀疑该人曾经从事过情报侦查工作,至今未得到验证。

宣言大哥巅峰三期的学员,我们的学长,话不多语不多,很实诚的一个人,一路陪着黑灰收队!

全怪黑灰,太亮火车也晚点3个小时,班长带着大家在沈阳站摆摊开喝~~惊起大批群众围观,乘警多次光临,无奈这些人的言语太专业,警察也望而却步唯盼火车快些进站,叫这些大爷赶紧消失。

写得太好了
借燕姐宝地一用哈哈哈

虔·芳菲 发表于 2013-9-12 14:43 这一段,幽灵是吉林娃儿 哈哈  继续继续  貌似沙发啊 ...

很好爱看

heibao_07 发表于 2013-9-12 15:00 沈阳站,狼牙还有顽皮鼠大哥已经在等待我们,看样每个人对这次穿越充满兴奋与期待。狼牙身高体壮,在军队基 ... ...

包真大,

火车于在大家的期盼下姗姗而来,站台上见到了接我们的小沸,还有垃圾,还有语出惊人的逍遥大哥,大家自然是一顿拥抱,然后继续火车上开喝,我因为有些感冒就早早的爬上卧铺又吃了一粒药然后酣然入睡。午夜抚顺的燕姐和胭脂也摸上了火车,拿着她们特产啤酒,看见那一瓶瓶的啤酒我睡的必须更熟了。

清晨车行吉林,窗外的那山那水那样的亲切和熟悉,接上了小 dao这个长着娃娃脸的小爷们,听几个领导讨论着如何计划本次穿越。

长白山在万达集团的投资建设下愈发的生机勃勃,万达影院 机场 酒店一应俱全,被修的像座堡垒的松江河火车站大楼足以印证长白山成为了旅游热点!下车后还没来的急深呼吸一下家乡的风,就被塞进秋风来接站的面包车,仔细打量着这个多次在论坛还有朋友口中出现的焦点人物。

秋风与我同年,也长了个长长的鞋拔子脸,话不多,举止飘逸潇洒,衣着时尚不像驴友,更像个都市中的文艺青年,每句话中都透出热情和实诚,在此次无向导成功穿越长白山活动中,秋风功不可没,为我们团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和支持,从计划到实施都做的细致到位,无意间流漏出秋风的户外专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