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穿越(叫灵魂飘荡在长白之上)巅峰八期无向导穿越长白实录

蓝迪宾馆秋风的老巢,这里经常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品种繁多的大小牲口,宾馆基础设施完备,房间整洁干净,在这样的边陲小镇有这样设施的酒店实属不易,这些年住酒店养成了一个习惯只看两样东西,一是卫生间,一是床上的寝具。作为驴友住在秋风的蓝迪是幸福的,因为叫你无法挑剔。如果你觉得不满意那最好去花几十倍的人民币去万达酒店享受超过蓝迪几倍的设施与服务!

到了松江河就有种到家了的感觉,自然变的十分放松吃过丰盛的午餐去逛逛小市场,看看蓝莓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在沈阳市场上销售的蓝莓像葡萄那样大!而这的野生蓝莓是那样的小和涩。看样圈养和野生的就是有很大的差别,天涯大哥拎满了吃的,三只板鸭,9斤卤肉皮103斤··他本想来3斤不小心弄成了30元钱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又等来了长春子建,子建的特点就是下巴留了一撮小胡子,这次活动子建专门从长春给我们发过来一箱气罐,用于穿越。

凌晨四点我们集结完毕坐上汽车向目标进发,天蒙蒙亮的时候我们下车进入山林,几天的阴雨和晨露叫丛林的黑土又湿又滑,为了防止叫护林员发现我们必须时刻保持静默!大家无声的走着。进山不到200米我就翻了船,在通过一个2米左右的深沟时,脚下的军胶因为太滑,我的身体在包的重压下朝着右下方摔了过去,我使劲全力用右手的登山杖进行支撑,登山杖支撑了我的平衡,却在重压之下变成了150度的弯曲,左膝内侧支撑韧带严重拉伤,我把变弯的登山杖做了一下矫正,赶紧跟上队伍,用杖来分散支撑着我身体和包的重量快速走着!

一根根倒木叫你一点一点的跨越,每抬一下腿都是那样的疼,早就预感到此行不会这样顺利,所以受伤也是自己可承受范围的事,我分散着自己对疼痛的关注,渐渐的落在队伍的后面。

一路暴走,一路跨越。一路爬坡,我们不见终点的走在人生路上。

一场秋雨淋湿了我们的幽默,我、垃圾、小熊,在黑灰、宣言大哥还有子建的陪同下一米一米向前面蹭着。

子建典型的晚上没有休息好,走走停停,我们后队都很疲惫,我和小熊还有垃圾是因为自身原因,而那三位镖爷是累上加累,必须按照我们的频率行进,再此特别感谢沈阳的黑又亮版主!宣言大哥!还有半路就要把五粮液干了的子建!叫你们受累了。

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妈的不知道几岁时候记住的这样一句话!骗着我走过了快半辈子!小熊和垃圾两口子真够意思!送了我一个黄橙橙的橘子!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甜的橘子!

夕阳西下的时候我出现了幻觉,我看见小 dao赶着破马车来迎接我们,黑灰看见的是开着路虎,垃圾看见的是开着装甲车!幻觉,车是幻觉,但小 dao却是真真切切来接应我们。

我们知道营地不远了,其实早就知道,麻木的走着,看不见尽头,除了走你没有别的办法,我想如果那天的宿营地在天池,那一夜我们六人也一样会一步一步的朝着那个方向迈进。那是我们集结的地方,那里有我们的人。

最后冲刺,可怜的垃圾伤了,在离营地100米的地方他的左膝关节外侧拉伤,我的是内侧他的是外侧也许这就是长白山神要我们这次穿越而付出的代价!

天已经黑了,脚底一片冰凉喝了口燕姐做好的热汤面,换上鞋冲进温泉,把冰冷的脚放进温暖的水里,接着又把伤腿放了进去,咬着牙按摩着伤处。班长给我到了杯五粮液,我一饮而尽,其实不想喝的,一直想用那瓶五粮液的酒精按摩伤处·····不过怕挨揍,还是喝进肚里按摩吧。雪粒子飘在头上,落在脸上,一天重装丛林30公里叫我有些崩溃,看见营地彻底崩溃了,我一头钻进帐篷睡觉!第二天的天池以及白云峰我决定放弃!

午夜十分6声凄惨的熊叫从对面的山上传了多来,我翻了一下身自言自语说班长胖,吃的也是最好的,熊啊你要找对人······

第二天一早我就起来看班长,班长悠闲的抽着烟,看见班长还在我彻底放心了。本溪的三哥听说我受伤给我送来了红药贴,并叮嘱我立刻贴上!三哥还有纸片都是本溪的强驴!此行真的领略到了强驴风采。

因为没打算去天池所以我吃的比较慢,体内严重缺水,吃完的班长带队出发前往天池,叫我看的心直痒痒!在燕姐的鼓动下我放下饭碗背起水袋包拿起登山杖刷的跟上了队伍,心想昨天重装都走下来了今天轻装一定没事!我用眼睛看着地面给双杖找好支点,挥洒带痛的走着。营地海拔高度1800米,上升到2200的时候我左膝越发的不适应,坡度加大,每跨一步都是那样的困难,在三衡量后我决定放弃!眼前是一片蓝莓地,我趴下一粒一粒的吃着,我自嘲的说到我认可做一个公认的伟大吃货,也不做什么伟大的伤驴。天涯大哥和黑灰问我是否有能力返回营地?如不能就原地等待,我说我能放心吧。他们才留下我开始拔升,当时时间940分。

一个人静静的倒在山上,心静了下来,头上是蓝天白云,身下是绿草山岗!仿佛自己融入了自然,轻揉伤处隐隐作痛,并有摩擦音,长白的风时烈时缓,烈时如万马奔腾,缓时如青丝拂面,我叫马踩的受不了,紧了紧冲锋衣开始下撤,因为伤腿拿弯困难变选了一条明显好走的路,走着走着一团雨雾从前面袭了过来,我在雾里路越走越窄,仔细一看居然布满了野猪的脚印,几米处是被翻过的黑土地,我找着方向想快速的离开这里,在大雾的包围下我发现我迷路了。我看了一下表,算了一下下撤时间和路程,我还在中心地带,离下撤的路线理论上不超过1000米,反正走着玩呗,不碰见野猪和狗熊不冒然进入陌生的山谷不会有危险。我继续沿着路向前走去。突然一阵风刮散了包围我的大雾,前面是一个只有科幻电影中才出现的风景,周围群山,如盆环绕,盆底是优美草场,绿树 暗河  峡谷,他诱惑着我走下去,我坐在那里看着他,计算着上下时间以及队伍登顶下撤时间,还有子键上来时间,想想还是算了,自己没带手台和电话无法与大本营和前锋取得联系告知去了峡谷,也没带GPS冒然进入草场无法记录航迹,万一子键上来不见我,然后大家汇合后,我的失踪必然会引起整个队伍恐慌。

我简单的拍了两张照片,转身寻找来时的方向向前走去,感谢胭脂丢的几块橘子皮,看着这几块橘子皮我知道我的路没有错。我躺在了这个窝风的峡谷小路上,把橘子皮塞进水袋,长白的水是好,不过没什么味道,拿出一块压缩饼干,就这水吃了下去。又拿出红糖姜粉装在压缩口粮的口袋里,放进水袋中的泉水。一阵折腾叫自己本来缺水的身体严重缺水,用这个办法可以快速补充体内的水和糖,我狼狈的喝着口袋中的水,渐渐的一阵倦意袭来,我如石头一样倒在了这条小路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