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仟仟游记之加拿大梦幻北极光+冰雪落基山

大家好,我叫仟仟,第一次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旅游游记,会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多多指点

我是一个热爱加拿大旅游的小驴友,希望在这里可以认识其他喜欢旅游的朋友

我们可以一起分享,如果有机会下次去旅游能结伴一起,那就更好啦~

我去年冬天参加了一个加拿大摄影旅游团

不同于一般旅行社的旅行团,摄影旅行团是主要以摄影旅游为主,会有专业的摄影老师带我们前往那些美丽的景点,进行摄影指导

告诉我们怎么用相机留住最美丽的风景

我个人觉得摄影旅游团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仅仅亲身感受到了加拿大最美丽的风景,同时自己的摄影技术也可以得到了提高。

这次的摄影旅游团主要前往了加拿大落基山进行游览拍摄,还前往了加拿大黄刀镇拍摄了最神奇的北极光

在北欧有一个古老的传说,说人的一生只要看到一道绿色的极光,许下的愿望都会实现

哈哈,不知道我许下的愿望是否能实现呢?先发张极光图片刺激一下大家的眼球。

接下来我介绍一下行程。

第一天,从北京出发,在温哥华转机,到卡尔加里

然后开车约1个小时,在坎莫尔镇住下,准备明天早起拍摄日出。

鍧庤帿灏旈檮杩

第二天, 早上起来前往电影《断背山》取景地之一-三姐妹山(Three Sisters)去拍摄日出

三姐妹山是三座相连的山峰组成,它位于坎莫尔镇(Canmore)的东南边,是此地区的地标之一。

之后我们就动身前往班芙国家公园,午餐过后,观看弓河瀑布(Bow Falls这里是著名影星玛丽莲•梦露主演的电影《大江东去》的外景地。

弓河(Bow)的名字来源于河流两岸的芦苇,这些芦苇被当地的第一民族用作制作弓;

佩甘(Peigan)民族将河流取名为“Makhabn”,意为“制作弓的野草生长的河流”。

由于瀑布隔得比较远,而且也就一两米左右的落差,不像我们以往看到的瀑布那么雄伟

离瀑布不远的河边有几排长椅,坐在上面,看着雪山翠松的倒影随河水的流动而颠簸迷离,整个人的心情也不由地放松下来。

如果你累了,可以在班芙镇进行休息,班芙镇的主街是一条繁忙的街道

在这里可以看到美丽的雪山、碧蓝的湖泊、奔流不息的河水、各式各样的游人、悠然自得的动物、纯净的天空、洁白的云朵

还可以感受到纯净的空气、美味的佳肴、四季的温泉。如果可以,真的希望在这里长住一段时间,感受这无与伦比的美丽。

晚饭之后,我们还前往了朱砂湖(Vermillion Lakes)。

它位于班芙的西边,由三个较浅的湖连接而成。

旅游指南上特别提示到,朱砂湖的最佳观赏时间是傍晚时分,此时红霞满天映照在湖面上,呈现出动人的朱砂色

带队的摄影老师也说这里特别适合拍摄日落。

由于我去的时候是冬天,天气并不特别好,特意从摄影老师那里要了一张夏季晚霞时分朱砂湖的照片给大家欣赏欣赏。

鏈辩爞婀

第三天, 早上起来到双杰克湖(Two Jacks Lake)拍摄日出,这里风景秀丽,同时也是是一个适合远足的去处。

然后又去明尼万卡湖(Minnewwanka Lake)进行了拍摄,这两个湖离的很近,都是拍摄日落和日出的好地方

这是冬日里的明尼万卡湖,给大家欣赏一下。

鏄庡凹涓囧崱婀

午餐过后,坐缆车,游览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游客搭缆车只需八分钟即可到达山顶。

山上的瞭望台,可以俯瞰班芙市街、翠绿的针叶林、远眺白雪连绵的山峰及班芙盆地四周的冰湖全景

班芙也在这山与水的层层包围、穿插下,成为一个融山水地于一体的大自然美妙造物,难怪有人说它是
“落基山脉的灵魂”。

傍晚前往班芙公园看最特殊的山峰,城堡山(Castle Mountain)。山的整体有7个峰,山形特别像一座城堡,因而得名。

站在铁桥下面,眺望城堡山,它像一个桀骜不驯的王者般,傲视群雄的站在那里,给人一种孤树一帜、霸气独行的气质,让我难以忘怀。

嘿嘿,又发张城堡山,让大家看看城堡山特立独行的魅力。

鍩庡牎灞

第四天,由于前面两天主要安排的行程都是拍摄日出,起的很早,考虑到大家的身体状况,

向导安排今天在班芙小镇小做休息,享受惬意的一天,顺带我们也可以逛逛班芙。

在这里推荐一些关于班芙镇的餐厅给大家,老实说这里的餐饮业发展还是比较好的,

如果你还是想吃中餐,推荐你去Silver Dragon Restaurant(地址:211 Banff Ave,Banff,T1L 1E4),

这是班芙镇唯一一家中餐馆,环境也不错,菜品以广东风味为主,适合各个地区的游客,人均消费$25左右。

这里也有日韩料理可以选择,日本餐厅推荐Sushi House Banff(地址:304 CaribouST, Banff, T1L 1H1),

这是一家旋转餐厅,是正宗的日本人开设的,有新鲜的海胆,金枪鱼,黄尾鱼刺身,都是值得推荐的。

由于环境非常优雅,加上菜色非常的新鲜,吸引了许多游客都喜欢来这里品尝,店子不算大,只有30多个座位,所以有时候会需要排队,人均消费在$45左右;

韩国餐厅推荐Seoul Country Korean BBQ Restaurant(地址:215 Banff Ave,Banff,T1L 1B1),

这里的中国游客特别多,小菜和主食味道都十分正宗,但是分量会比较小,如果您是一个“大胃王”的话,就需要考虑考虑在这里是否能吃的饱啦,人均消费在$40左右。

其实我个人觉得来到国外,还是一定要尝尝国外的西餐,在班芙镇推荐一家西餐厅:Grizzly  House Restaurant(地址:207 Banff Ave,T1L 1B4),

这里的牛排吃起来鲜嫩多汁,但又没有生肉的那种腥味,入口即化的感觉让我一直念念不忘,人均消费在$40左右。

如果你需要够买一些日用品或者零食,可以去Safeway(地址:318 MarterStreet,Banff,T1L 1B4)购买,

这是大型连锁超市,在很多国家都有开设,里面的东西非常齐全。

第六天早起前往路易斯湖(Lake Louise)看日出。带队的向导说一年四季,这里的风光各不相同,夏天是一片蓝绿交织的湖景,而冬天则是天地一色的雪白世界无论你什么时候来,这里都能用不同的风光迎接你,给你不一样的感受。冬天的路易斯湖被认为是北美最美的滑雪胜地,也是加拿大最大的。超过四十平方公里的雪道,许多跳包区,有挑战性的险坡,雪质更是好得不得了,推荐给那些热爱滑雪的朋友。
在路易斯湖附近有一家餐馆叫Mountain Restaurant(地址:200 Village Rd, Lake Louise,AB,T0L 1E0) ,个人觉得环境和菜色非常棒,值得大家前去品尝。

然后前往落基山国家公园群中面积最大的公园-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这里必须驾车才能到达,住宿也只能选择在贾斯珀镇。园内的景点众多,如果是自驾游的话,可以考虑在这里呆上3-4天。在贾斯珀休息的时候,推荐一家吃广东菜的餐厅,餐厅名字叫Cantonese Restaurant(地址:608 Connaught Dr.Jaspen,T0E),人均消费在$25左右;如果需要购买日用品或者零食,可以去Super Foods(地址:603 Patricia St, Jasper. AB)
我们浏览了落基山脉最大的冰河湖-玛琳湖(Maligne Lake)。湖尽头有一块突向湖面巴掌大的地方长了几棵树,这个就是精灵岛,需要座游船才能到达。平静的湖水映着四周白雪皑皑的山峰,如凝固了一般,将这犹如浑然天成的画作藏于倒影。

jasper鏉板+鐝

第七天,上午接着早期前往贾斯珀国家公园游览拍摄著名景点珀特里夏湖(Patricia Lake)与金字塔湖(Pyramid Lake),这两个湖离的特别的近。早上起来,凉凉的湖风吹过,让人心情特别的清爽,静静的湖面上泛着浅浅的晨雾,等阳光出来的时候,雾气渐渐散去,湖面印出倒影,那风景就如明信片般美的让人无法形容。你可以选择划船,在船上感受这如童话般世界一样的美景。

然后开车回到了卡尔加里市,明天准备飞往黄刀镇(Yellowknife),去看北极光。卡尔加里这个城市特别的干净,其实如果不觉得累的话,可以四处逛逛,我觉得这个城市非常值得拍照留恋的。顺带还可以买一点小礼物送给朋友。
这是在贾斯珀国家公园拍摄的美景~

璐炬柉鐝

由于我自己的拍的图片没有拍出加拿大风景的魅力,所以这次游记所有的图片都是采用了摄影老师的图片~(*^__^*) 嘻嘻……

第八天到第十一天起来就从卡尔加里飞黄刀镇(Yellowknife)
由于黄刀镇接近北极圈,中午到达黄刀镇午饭后,基本上天就黑了,我们稍作休息后,晚上开始拍摄这次旅程最让我期待的北极光。

由于北极光并不是每天都会出现,所以游客一般会选择在这里都会多呆上几天,白天在酒店里养精蓄锐,晚上就开始等待极光,
在黄刀镇的时候,推荐一家相当有名的餐馆Bullocks' Bistro(地址:200 Village Rd, Lake Louise,AB,T0L 1E0),
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野生的北极圈鹿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食材是野生的原因,肉质相比起其他地方的会紧实很多,大块朵颐的时候还真有一种自己是生活在大自然的游牧民族的感觉。
如果需要购买日用品可以去Extra Foods。

有人说遇到北极光,是件非常幸运的事情,有些游客来了几次都不一定遇得到,
那我觉得我特别的幸运,因为我来到这里的第二天晚上就遇到了这世间最神秘的幸福之光。
午夜的来临,眼前忽然一道绿色的光芒划破夜空,慢慢舒缓,徐徐飘动,那震撼的景象,让现场所有人都连连惊叫。
它从遥远的地方划过天际,闪烁着荧光绿,在空中轻盈曼舞,向世人呈现它各种神秘的姿态,颜色随着它的转动也变得越来越靓丽,即使是设备再好的相机也无法捕捉不了那种至美至幻的感觉。
当极光渐渐消失的时候,我还以为自己置身在梦里,那种虚无缥缈、似有似无的感觉是我这辈子都无法忘怀的。

第十二天,从黄刀镇飞回卡尔加里市,然后转机温哥华,结束了这一次的难忘的摄影旅程。

榛勫垁闀

第一次发表自己的游记,不是很完善,希望大家能多多指点
  • 一个人de旅程 能详细说说行程的总费用吗 2013-9-16 23:54
  • 武林萌主 怎么木有第五天的?能详细说说行程的总费用吗(团费及包含费用、自费项目等)、签证容易吗?(时间、费用、有无注意事项)、具体出行时间(气候状况,是冬季最合?穿衣提示等)、若能分享一下你的拍摄器材和北极光 ... 2013-9-15 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