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儿子的假期—环青海湖骑行记

起风了,虽然是平路和下坡居多,但是顶风骑行,真是增加了不少的难度。路上过往的车辆多了起来,而且车速很快。迎面而来的大货,在身旁呼啸而过,一股强大的气流扑来,人和车都要晃几晃。害怕豆豆顶不这样强大的气流:“豆豆,控制好自己的车,靠边点骑!”一边在他的左侧保护,一边大声的告诉他。

远远的,看到公路左侧的远处,有几座连绵起伏的沙丘。

“豆豆,快看,沙漠,你看,我们面前的草场,如果不加以保护,也会变成沙漠的!”呵呵。。。。。。给小家伙上一点点环保课。

“嗯嗯,我看到了!我第一次看到沙漠呢!”小家伙似漠不关心般的回应着我。

18点,当我们到达金沙弯景区的时候,他发现,路边的草场都不见了,无数的沙丘就在公路两边。小家伙主动要求停下车来,走进沙丘,捧起一把沙子,让它多自己的指间滑落。在夕阳,一个蓝衣少年,站在沙漠的边缘,一双小手空隙中的沙子,随风飘落。很有些意境。时光就如同他手中的细沙,悄悄的从我们的手间、指间、身边。。。。。。溜走了。或许等他能再次触摸这黄沙的时候,已是年轻的小伙,或是已过中年。也会如我这般,陪着自己的孩子,看他手中的流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