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回忆9月初穿越武功山两日行(沈子村到明月山)

一直期待着真切的感受武功山的美丽,以抚慰观看武功风景照片时的心动。在8月27号就开始买火车票,结果没有卧铺。漫长的等待一直到9.2日,终于坐上了去萍乡的火车。一个下午加一夜的硬卧 ,老腰差点被搞折掉。早上近六点时到达萍乡火车站,按着做好的攻略直接包车来到沈子村,时间7.40.

靠着GPS下载的轨迹图,我们开始武功穿越之旅。先留个影,哈哈,武功山:偶来了!

登上九龙山顶,看到了一片高山草甸。此时大约9.50。天空飘了些零星雨丝,正好缓解了前面拔高的炎热。休整一下。继续开拔。这时的行走就是沿着山脊的游龙似的小路了。山顶的风吹动那海洋般的芦苇,犹如波浪在涌动。此时的心情早已经摆脱了拔高的疲劳,开始雀跃!

一路上,只有我和若水两个人,包场啊!
声明:一路上看见别人丢弃垃圾若干,就如上图照片里那些,很是愤慨!在此声明:我们一路所产生的不可再生垃圾全部打包下山!希望在户外的行走里,留下的只有美好的回忆!

• 瘦马
  • 武功山神
若水~红尘 发表于 2013-9-15 18:43 一直期待着真切的感受武功山的美丽,以抚慰观看武功风景照片时的心动。9.2日终于坐上了去萍乡的火车。一个下 ... ...

欢迎你来到武功山
武功山神 发表于 2013-9-15 19:04 欢迎你来到武功山

谢谢山神!有事情没有写完帖子。继续。哈哈。。。
天公作美,那零星小雨只是为了那片云海的到来做准备。中午12点,当我们看见这片美到可以让人忘记呼吸的景色时,终于知道大饱眼福的幸福了!单反,卡片,手机统统的招呼起来。武功山的云海啊,你若不来,我怎舍得离去?呵呵。

行走在一片云烟之中,远处若隐若现的金顶看起来有着神秘的魅力。向着武功最高处,向前进,向前进!

到达金顶客栈大约13.30.休息20分钟,补充体能。此时的停顿,是为了更远的未来。吼吼。

从金顶往吊马桩方向出发,是一段比较成熟的景区道路。若水选择了一条小路探险,最终发现方向不对,无奈选择了冒险横切下撤。嘿嘿。好比生活,跌宕起伏才更精彩,你说呢?强烈建议不要模仿,此举纯属个人行为。

连绵不绝的群山一眼望不到边际,掩映在云雾之中,犹如写意山水,呈现宁静却丰富的意境。

按照计划,今天必须走到发云界。所以,穿越尚未成功,我们仍需努力!

远山如黛,渐次变得深绿,转而青翠,直到身边那开始隐约泛黄的草地,加上半人高随风飘舞的芦苇,偶尔如精灵般闯入眼帘的野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美丽 。

有句话:“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这样的行走,是身体和灵魂的盛宴,就好比人生的路,所有的经过都是无法忽视的体验和感悟!

黄昏来临,气温骤降,风声鹤唳,天空一片灰蒙蒙的色彩。连续走了近一天的我们已经已经记不清楚到底翻越了多少个山头。总是那仿佛没有尽头的蜿蜒小路,一直在曲折的上升,又或者是陡峭的下降。为了赶到发云界,我们决定夜行武功!

带上头灯,穿上薄的软壳,我们顶着大风行走在武功的夜色里。此时,疲惫也如黑暗一样包围着我们,但是却无法阻止我们前进的脚步。望着远处山坳里微弱的灯光,仿佛看到了希望。跟随着GPS的轨迹,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下山,又接着攒起余下的力气,攀登那看不到顶的山峰。从18.40一直到21.30.那是一段难忘的行程。没有照片,却留下了不一样的回忆!-----在我们沿着轨迹接近发云界客栈的山路上,突然出现了一双闪着绿光的铜铃般的眼镜!天色黑暗,头灯范围有限,看不清楚是什么动物。四周的风声仿佛骤然凝结,一切突然安静,只有那对瞪着我们的绿眼镜。短暂的对峙后,反应过来的我们挥舞登山杖,同时发出恐吓的吼声。也许是它没有见过“一只大亮眼”(头灯),“两个长手臂”(登山杖),体形庞大(登山包)并且还嗷嗷叫着的物种,在它窜到草丛里对我们好一阵观察后,终于怏怏而去。我们松了一口气之后,加速了步伐。终于在又越过了两三个山头后看见了发云界客栈的灯光。那一刻,真的是好像远行的游子终于见到了家。所有的疲累都不值一提了!至此,穿越武功第一天13个小时的行程结束,虽然住宿的条件简陋,青椒肉片炒的却很是美味。因为是新建的客栈,被子都还新新的,总算让我们在柔软的温暖里进入了宁静的梦乡。。。。。。武功的夜,好特别!

未完待续。。。。。。。
若水~红尘 发表于 2013-9-16 01:33 未完待续。。。。。。。

厉害
继续。。。。
    4日早上醒来,收拾了一下行装,出发!走出数十米不远就看见一群客栈,原来真正的发云界客栈群在这里啊!感慨昨天还是夜太黑啊!我们住宿的原来是一家正在装修新开的客栈。呵呵。
虽然在客栈见到些驴友,但是我们行走这一路上几乎就没有遇到同行的。这样的感觉倒也独特:天地之间,任我遨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