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驴户外——风下沙巴醉夕阳,帮主带你游马来(作业贴)

晚饭我们找到了酒店旁边重庆火锅店的老板,他开车带我们去菜场采购海鲜,加工费每个菜10马币到20马币左右,算下来比去排挡吃要便宜好多。而且不用排队,实乃居家过日,低调奢华的好选择。

逢酒必醉的小牛牛

7月22日,上午睡懒觉,下午乘坐13:05-14:15 ak6262 亚庇到斗湖,出机场后包车前往仙本那,车程1小时左右,一辆的士价格90马币,
人多的话包小巴比较换算。如果是直接去卡帕莱之类的地方,是会有度假村的专车来接的。

仙本那是个典型的海边小镇,镇上没有什么好玩的,来这里就是为了跳岛游和潜水。仙本那周围那许多风景优美,水清沙幼的离岛和绚烂多彩的海底世界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特别是诗巴丹,被称之为神的水族馆,是潜水员的梦想之地。

我们订的 SEAFEST hotel 是仙本那最好的酒店,一个标间240RMB不含早,早餐自助餐18MB每位。房间很大,冷气很足,酒店有游泳池。

仙本那镇上的龙门客栈,比较廉价,虽然是水屋,但地处生活区,水质浑浊,设施简陋。

在仙本那的三天的晚餐都是买海鲜到这家饭店加工的,不一定在菜场,下午四五点十分,经常有提着刚抓到的海鲜在街边叫卖的渔民,以螳螂虾和各种贝类螺类居多,价格超便宜。

集体照里混进两个马来妹,看到她们,就非常想念131.

四大内奸

帮服集体照

12人 慢慢一桌海鲜平均300-400MB,饭桌露天靠海。 养在可乐瓶里的椒盐螳螂虾最是美味

如果没有事先预定好潜店,来到仙本那的第一件事是定第二天的跳岛游路线。镇上有许多潜店,其中比较有名的singamata新加马达,婆罗洲快捷潜水(爱潜),追浪潜水中心等都有中文服务。每个潜店每天的路线是不一样的,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

-------------------------------------------------------------------------------------------------------------------------------------------------------------------------
7月23日,跳岛浮潜一日游
  这一天是在新加马达订的跳岛游,Singamata浮潜岛屿安排是固定的,星期一Sibuan军舰岛,星期二 Mantabuan曼达布安岛,星期三 Mataking马达京岛,星期四 pom –pom邦邦岛,星期五 Mabul马步岛,星期六 Sebangkat诗邦卡岛,星期天 Maiga麦加岛。因为我们人数比较多独立成团,所以我和潜店商量后一天双岛(
军舰岛+曼达布安岛),每人200马币包午饭和浮潜装备。

X:浮潜装备最好能够自带,一来比较卫生,二来潜店准备的呼吸管是半干式,容易呛水。
X:跳岛浮潜要如果不是像帮主和简单这样已经无可救药的,还是做好充分的防嗮措施吧,否则一旦晒伤可能影响后面的行程,就好像我们的敦哥,第一天晒的皮肤过敏头昏脑涨,第二天直接酒店休息了。
X:带点吃的东西浮潜喂鱼,可以在水下把鱼群聚集在身边,亲密接触。

7点出去吃早饭时候还是晴空万里,回到酒店却是一场暴雨,正在担心是否影响行程,导游带我们冒雨上船出发,不到20分钟,却又雨过天晴,果然如课文里所说的那样,马来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
从酒店窗口望去,能看到泳池和大半小镇风貌。

左边一排都是潜店

香蕉是方便好用的喂鱼道具

马来的雨基本都是阵雨,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经过一年苦等,巨鲸终于下海了。

今天第一个岛是Sibuan军舰岛,岛的一半是棕榈树林,一半是洁白沙滩,风景优美,海水清澈。憋了好几天,终于可以湿身了,大家纷纷投向大海的怀抱。导游全程陪同,帮忙拍照,带领我们浮潜找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