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飞度万里行(辽.冀.津.鲁.苏.皖.赣.湘.桂.鄂.豫.京)2008年的足迹

lz很强大,期待后续。。。
      顺着364省道南行至南排河转到384省道一路向西,到河北黄骅收费站交费10元。过黄骅改走307国道继续西行至中国武术之乡--沧州。在沧州转到104国道向南前行,清晨5时许到达河北泊头。这时已感有倦意,不敢怠慢,将“小飞”停至一乡企门前。环顾四周并无大碍锁紧门窗后,倒头便睡。此刻距出发11小时,行驶820KM。

小憩两小时后醒来,天已放亮。灰蒙天际笼罩下的华北平原显得格外宁静安详。难得的黄金周。也许此刻人们正为昨晚的贪杯而酣睡;也许正为今天的出行而准备;也许……  7时整于104国道旁一加油站,花费180元喂饱小飞后继续南行。经过中国杂技之乡--吴桥,交费10元。一路南行,很快驶出了人杰地灵的燕赵大地。
路上车少人更少,路面平坦,视野开阔。很快就进入了齐鲁地界,山东最北端的城市(半岛地区除外)德州到了。此时,昨夜的浓雾还在做着最后的挣扎,无奈太阳的升起,即将把它们全部化作天上的朵朵白云。我们是从德州的西北方向进入市区,几经左转右转再左转右转。画出若干个阶梯图形后,在德州的东南方向驶上了京沪高速南行车道(上海方向)京沪高速在山东德州至泰安段称作京福高速。时间:9月29日8时许 行驶里程:910KM
      驶入京沪高速后感到了车流的汹涌。京牌、津牌的小型车辆争先恐后的在小飞两侧鱼贯而过。纵有他们千条妙计,我有自己一定之规--始终恪守均速驾驶理念!因为我深知行车千里﹑万里,安全永远都是高悬头上的一盏明灯。无论多么波澜壮阔的美景仙境,还是响贯九霄的瑰丽山河,离开了它的照耀,都将无法到达,甚至是永远。没来得及更多领略鲁北沿途风土人情,准确来说是两旁的车辆最大程度阻碍了我的观瞻视角,山东省会济南即在前方。趵突泉﹑大明湖,这些小学课本中就有过精彩描述的美景立刻浮现眼前。济南,一座历史悠久,魅力四射的泉城就这样与我们擦肩而过。顺着济南西外环继续沿着京沪高速向着泰安方向进发.
      驶过济南后的京沪高速开始波浪般起伏,弯道也有所增加。距泰安越近,其形式愈演愈烈。看来,五岳之尊泰山不会太远了。我们在泰安服务区做了短暂停留。一来和LP透透气,仰望四周峰峦叠嶂进一番山调海侃;再者也让小飞散散汗。泰安服务区不仅依山而建景色秀丽,硬件设施及安保管理都是很不错的,停车场上随处可见保安人员巡视四周。稍息片刻,再踏征程。离开泰安服务区不久,就来到了京沪高速和京台高速的分道口。我们的第一目的地是安徽铜陵,所以选择了京台高速南行车道(徐州方向)继续前行。
      由于京沪高速临沂方向正在维修中,所以去往淮安和南京的车辆都要从徐州绕行了。这样一来,京台高速依然车水马龙。车过曲阜,深深地吸了几口气,不知还能否感受到孔老夫子的隔世圣灵。在滕州服务区给小飞饱餐战饭,花费165元。行车里程:1200KM
lz上点图片与大家分享

呵呵,长江以北的征途上相机还不曾拿出过。当时没想过有朝一日在网上发帖子这码事啊,要不然我会带回更多美好瞬间和大家分享的。过了铜陵这一晚就有的看了。
12时58分车辆行至山东江苏交界的京福鲁苏收费站,交费155元,手中的山东高速缴费卡也换作了江苏的。继续南行,路过徐州没多久我们就来到了苏皖省界收费站。交费30元后换安徽高速江北缴费卡(安徽高速缴费卡以长江为界,分为江南和江北两种卡)。17时09分在合肥的肥东出口交费110元后暂别了一下京台高速。因为小飞又饿了。高速出口附近就有小飞的餐馆,这次消费210元。随即返回到京台高速上继续南行至马堰互通,在此选择铜陵方向行进。18时50分在花园出口离开京台高速,交费65元。出来之后按下车窗,充满浓郁泥土芬芳的气息瞬间扑面而来。天堑--长江横在眼前!驶上铜陵长江大桥,破损的路面和脱漆的桥身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兴致高昂。魂牵梦绕的江南终于就要踩在脚下﹑被我感受。19时03分通过大桥后交费20元。至此,在经历25小时,行程1800KM后,快乐之旅的第一个驿站安徽铜陵胜利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