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我陪父亲游港澳(文字介绍+照片说明+旅行经历+亲情故事,内容更新完毕)

【编者前言】无论作为驴友,还是作为儿子,编发此贴,都是想表达一种亲情与天伦之感,同时,将人间的真情与现实的生活一并呈现。   为此,还想说明的是,真实的故事不一定精彩,因为它不能像文学作品,可以渲染、修饰、加工,但能让心灵深处受到启迪。   当今社会,以尊老敬老为主旋律,激励后人弘扬中国之传统美德,所以,在鞭策自己以微薄之力,践行这一主题的同时,也想点亮人们本来就拥有的那盏天伦之灯,尽管许多人早已将这盏灯点燃得更亮......

2013年6月15日至19日,我是自参加工作33年以来,第一次单独陪同父亲远行;而远行的第一站,就是香港与澳门。

在香港维多利亚港与父亲合影

第七次,更新至第32—35页第311—347楼;

第八次,更新至第35—38页第348—378楼;

第九次,更新至第38—47页第379—464楼;

至此,本帖内容全部更新完毕,对朋友们的鼓励与支持,深表谢意!

在此之前,也曾数次单独与父亲在一起,不过,只是小时候的记忆了。

长大后,与父亲在一起的日子,除了跟父亲日常生活在一起外,也就没有单独带父亲远行的记录。

母亲辞世已经12年了。有母亲在的时候,都是母亲照顾父亲,家里家外,无微不至,所以,作为子女的我们各自正在奔波生活的时候,很少能替父母做点什么。

自从母亲离开了我们,我作为长子,就把父亲的冷暖挂在了心头。

我考虑的关键问题是,怎么样不让父亲感到孤独,怎么样能让父亲享受到与子女们在一起的乐趣,怎么样才能让父亲身心健康地感受到幸福时代高品位生活的境界……

因此,我们姊妹几个,除了平日里经常陪父亲说说话、唠唠家长里短外,谁有时间谁有机会,就陪着父亲,或者在国内游览祖国的风景名胜,或者走出国门感受多彩的世界,而这样的旅行,大都是两个以上的晚辈陪着父亲去的。

与此同时,我征求父亲的意见,鼓励父亲走进了老年大学。

从此,父亲就跟书法、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

看着父亲充实的生活,我打心眼里感到欣慰。

说心里话,我无数次地想单独陪着父亲去外面走走,可总是由于这样或那样的原因,导致这一想法落空。

提起港澳,妹妹与妻子第一次去时,就为父亲办理了通行证,结果父亲没去,到现在我都没问,父亲因何没去。虽然我没听到父亲说过什么,但我知道父亲心里还是愿意去的。

其实,我2011年也去过港澳,是跟114名驴友一块儿去的。本来考虑让父亲同行,但一想到父亲的年纪已近80岁了,驴友出行都是低价位的,吃住行以及服务等舒适程度,当然不会好到哪去,因此,又没能让父亲如愿。想起来,我就感到内疚。

机会终于来了。

2013年5月16日上午,妻子在网上跟朋友聊天时,得知当月21日有一到港澳品质游的消息,并且是从新郑国际机场直飞香港国际机场,双飞特优价。

我立即告诉了父亲。没想到,每逢好事就要推辞的父亲,这次却很爽快地答应了,并且当天下午就做好了旅行的准备。

在与父亲沟通的同时,我又立即打电话给朋友敲定这个事情后,加急办理赴港澳签证手续。紧张而有秩序,快速而有程序。

出入境方面听了我带父亲要去港澳的情况,且时间紧迫时,给予了特别照顾;旅行社为让我与父亲能跟上本团出发,动员一对年轻夫妇推到了6月13日再随下一个团旅行;同时,为我们紧急申请机票,一切都在顺利进行。

我庆幸自己又遇到了好人,从内心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

我想,这次单独陪父亲去外面看看的心愿,就要在眼前实现了。

然而,绝没想到,根本不该卡壳的一个简单环节,却卡壳了。在这里就不再讲卡壳的细节了,可以说再简单不过的一个小细节,却让一个人故意搞复杂化了。要是外人,我可以谅解,可这个人偏偏与我是好朋友。

当时,我反思自己,可无论于公,还是于私;不管于情,或是于理,都根本不该出现卡壳的现象。我又让同是朋友的朋友帮我分析原因,可分析来分析去,均认为不应发生这样的问题,所以,我对此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心中暗誓,今生绝不会再与他来往。

然而,这次为了父亲,我必须实现对父亲的承诺,可兑现诺言,又不得不用这个人。

万般无奈之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这一手续办完了。

全部手续是办妥了,但,由于人为地拖延,使我与父亲失去了这次机会。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一推就是一个月。真是好事多磨啊!

常言说:“好人有好报”。

果然,一个月后,最后一次特价品质游港澳的机会又给了我。

真有诱人的优惠吗?经过这次实践,我肯定地回答:“有!”

在此,我可以炫耀地说:我们掏的钱,别说够这次“吃、住、行、玩”四项消费,就连其中的任何一项都远远不够。

比如,我们在香港一家豪华海景酒店住了三个晚上,一个晚上就需要三千元人民币。

可想而知,吃、住、行、玩,加优质服务,又该需要多少费用呢?

赶上了这最后一次难得的机会,在庆幸中,我万分珍惜。

为了让父亲轻松旅行,我提前一天就与父亲住进了新郑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家酒店。

第一天
郑州——香港

早上6点30分,旅行团的组成人员中,除了两个人迟到外,其余全部按时到达预先通知的集合地点。

在新郑国际机场大厅等待旅行团成员时,

看到一帮年轻人跑来跑去,用手机或相机拍着什么,

父亲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不明白,因为我从不围观。

后来听说有国际巨星来到机场,当然我更不知道姓名了,因为我不是追星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