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60天,我在印度的人间、地狱和天堂。。德干高原到北部三角再到阿拉伯海。。女汉子一枚

印度60天,有太多的故事要讲,如果期待大片,那真的很抱歉,在印度一只小相机一路走,一路拍,那时候只想记录真实的印度。现在我还是会说,我还想回去再走一遍,因为那里的风景也吸引我,但是初次和印度亲密接触,让我能记录的只有那些生活小事,大片留着给柏拉徒步先生去拍。

初识——现实太骨感

新加坡机场候机,“前往海德拉巴的乘客,请现在登机。”我听到广播后,起身去排队,按座位号每十排的顺序进入,我看了一眼座位号,不出意外,应该是最后一批。看着眼前都是皮肤黝黑的印度人,发现其实只有我一个外国人,其他都是印度人。

我突然领悟到,原来这股奇怪的异味是我周遭印度人的腋味。这种味道,不只有传统的咖喱味,也加上一点羊臊味,以及人类的汗味,还夹杂一点香水味。没闻过这股味道的人,刚开始问道时,会感觉刺鼻,然后肚子里的胃也闻到,然后就开始反胃,胃感觉排山倒海般折腾。非常不舒服。虽然会想避开,但是过了一陈子也就慢慢习惯,而最后就闻不到臭味了。

也许是紧张,面对面前的咖喱饭一点食欲都没有。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我不断在设想,即将迎接我的是怎样一个城市,即使之前查阅了一点资料,但是当一个人真的快要到达那座陌生城市的时候,必然还是会想很多。

飞机快降落的时候我拉起窗户板,看着地面上星星点点的灯火,心里的紧张一下子放松了很多,因为在快半夜的时候这城市还挺亮堂,挺大。不断安慰自己,不会很糟糕。

本以为一切会像过海关时候一样顺利,事实有点出入,我找不到第二件行李了。那时候的慌张从未有过。询问机场的工作人员,他们让我去那里认领三个没有人领的行李,我看了,不是自己的,那时候特别无助,机场人员询问我是不是从新加坡飞过来的,我猛点头,他让我去另外一处,说部分行李是在另外一条行李运输通道上,我紧盯着行李口,又找一遍还是没有,那时候几乎快绝望了,我的资料证件复印件和生活所有用品都在那个行李里面,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丢失会很麻烦。我在国际行李咨询处,不断和工作人员描述和沟通,他们讲的印度的英语,让我又无比纠结,在焦急的等待了四十多分钟后,最后看到工作人员把我的行李拿过来,那时候真的快哭了,居然找回来了。记得很多人和我说过,在印度托运行李没了实属正常,要是还能找回来那属不正常。

一切都办妥后,我在机场联系我在印度的Team Leader,哪里都不敢去,坐在机场里,每一个印度人,基本都会看我两眼,在机场里女人出现的非常少,基本全部都是男人。我连看都不敢看他们,简直就像一个被遗弃的小孩等待父母来领回家Karan回复我让我去机场巴士站坐车到Keyes High School。先去换了钱,不敢和别人讲话,别人问我,我装作不懂,不搭理,我只敢问那里的工作人员,一遍遍确认我要去的地方哪一站下车,告知是最后一站,不得不说他们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我至少问了不下三次,依然非常有耐心。我坐上巴士后,才发现,怎么就我一个女的呀,调侃自己勇气可嘉,那时候真的有点无法想象一路开着,都没有什么红绿灯,也没有什么路灯,一路都是破房子,高楼想都别想,大厦更是没影,一路都是男人,没有半个女人的影子,看着马路上会有人就睡在路边,真心怕了

我心里一百个一千个后悔,后悔自己不听父母的劝告执意要来印度,后悔应该在机场等到天亮再坐车找Karan只能假装镇定,告诉自己没事的,我要相信我的Team Leader。到了最后一站下车,一群男人拥上来,我被吓的抓着行李的手不停颤抖,但是不断告诉自己,对他们说NO,我自己搬着行李,被一堆男人注视,半夜三更,我假装很自然,拉起行李往前走,一切都是这样自然,内心确实是波涛汹涌,走了几步发现学校门口居然有人睡在那里,我停下了,我打电话给我的Team Leader告诉他我在门口了,他说他也到了,整个通话过程我感觉到自己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注视着那堆男人有没有向我走来,随时准备丢了行李跑。一个男孩向我走来,我咬着嘴唇,努力分辨是不是我在印度的Team Leader,我迎上去,他让我等在那里,他又走回去了,好一会儿才把车开到我面前,装上行李,带我去住的地方,一路让我心灰意冷,太穷太穷了。但是,既然来了,那也没有办法了。

第一晚,我睡在一个完全不认识的男生的床上,他仅仅在facebook和我沟通过关于艾滋病方面的事情。凌晨两点,倒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调侃两句,说道,在印度的第一晚就睡在男人的床上啊。又想想有的睡就不错了。没有空调,只有电扇,枕头根本无法睡,没有勇气把我的脑袋放到一个都黑了的枕套上,不脱衣服,不洗漱,睡,关灯不久,就听到声音,我一直以为是老鼠,怕的不行,但是还是逼迫自己睡,事实就是我一整晚没有睡觉,心脏还不够强大。第二才知道那是他养的鸽子的声音。早上起来被告知停水了,没有洗漱,没有洗澡,我从来没有想象过我可以这样洒脱,但是事实在印度我足够洒脱,不刷牙,不洗脸,还是能香香的吃早饭,吃了他妈妈做的早餐,我们开始讨论我们的project,我一下子感觉到,任务很是艰巨。更加艰巨的一件事情出现了,我没有地方住,最后只能继续住在Karan家,这是计划之外的事。Karan家停水,导致三天没洗澡,没洗脸,没刷牙,我那时候认为这个已经是我的极限了,后来事实证明这是没有极限的,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第二篇:
生活在海德拉巴

第三篇:德干高原上的明珠

第四篇:火车也疯狂(118楼——127楼)

第五篇:40度,行走在新德里(218楼——253楼)

第六篇:生如夏花之绚烂 死如秋叶之静美(阿格拉)(546楼——575楼)

第七篇:粉色之城——斋普尔(657楼——)

第八篇:邂逅浪漫——乌代浦尔

第九篇:蓝色之恋——焦特布尔

第十篇:延续千年的噩梦——种族制度

第十一篇:上帝给印度人开的玩笑

第十一篇:在外挂中前行(果阿)

第十二篇:惊喜OR噩梦

最后:我想带你去印度

关于那些骗子,小偷和性骚扰,小妞也一一经历了一回。不过我得到的帮助多的都写不下来。

得了艾滋病和其他疾病被家里遗弃的小朋友,其实他们都很可爱,我可喜欢他们了。即使他们得到了政府的帮助,可是安置在非常偏僻的地方,几乎没有什么人去接触他们,他们看到我们的时候,那种惊讶,害怕,到最后的开心,舍不得,都让我觉得小小残忍。
博雅思懿 发表于 2013-9-16 14:52 印度60天,有太多的故事要讲,如果期待大片,那真的很抱歉,在印度一只小相机一路走,一路拍,那时候只想记 ... ...

有料没? 加油!
周游. 发表于 2013-9-16 15:05 有料没? 加油!

照片不多 故事可多 嘿嘿

海德拉巴老城中心 在四宣礼塔旁边

海德拉巴老城中心 路边卖手镯的 很多很便宜的

第三天 去了印度小吃店 全印度人 吃得东西 大部分人会觉得脏 但是味道不错 不会拉肚子的啦

戈尔孔达城堡也是印度著名的堡垒之一,位于Hadalarba城西10公里,这个古城范围很大,是穆斯林聚居区。Golconda Fort其名称来源于泰卢固语戈尔孔达”,意思是牧羊人的山坡。戈尔孔达城堡的来源可以追溯到得奥格里的雅达瓦朝代和瓦饵加朗的卡咯提雅斯王朝。戈尔孔达最初是一个泥浆筑的堡垒,经由巴赫马尼王朝管辖然后到奎特沙希,奎特沙希在公元1518年-1687年期间统治戈尔孔达。前三位奎特沙希国王重建了戈尔孔达城堡,历时62年。戈尔孔达城堡以其声学、宫殿、工厂、独特的供水系统和著名的菲特拉哈本手枪而闻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