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60天,我在印度的人间、地狱和天堂。。德干高原到北部三角再到阿拉伯海。。女汉子一枚

博雅思懿 发表于 2013-9-16 20:37 勇者的马路中国人过马路已经被太多国人吐槽了,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经历过在印度过马路。过马路是在印 ... ...

没错,我们从曼谷飞到加尔各答起初很不适用,过马路时无数的大车小车三轮车横冲直撞,根本就不会停下来等你过去,而且狂按喇叭,如果还是抱着在泰国车礼让行人的心态,在这里过马路必死无疑啊。。。。
博雅思懿 发表于 2013-9-21 13:26   最奇葩的火车站  回到旅店拿了行李,奔赴阿格拉堡火车站。印度的火车站前几次绝对看不懂火车号显示 ... ...

我们在阿格拉第一次遇到印度的火车晚点,五个小时。。。。。
醉舞剑影 发表于 2013-9-23 21:35 我们在阿格拉第一次遇到印度的火车晚点,五个小时。。。。。

我们四个小时  我在石头城遇到的是 换了一列火车 各种奇葩
醉舞剑影 发表于 2013-9-23 21:19 没错,我们从曼谷飞到加尔各答起初很不适用,过马路时无数的大车小车三轮车横冲直撞,根本就不会停下来等 ... ...

过过就习惯了
博雅思懿 发表于 2013-9-16 20:37 路边卖花

花贵么?
柏拉徒步 发表于 2013-9-27 13:43 花贵么?

巨便宜 你要买一束么

粉色之城——斋普尔

阿格拉火车晚点的原因,不得不打电话给斋普尔接我们的司机电话,告诉他我们凌晨两点半才能到。印度的火车不报站,手机闹钟在最后四十分钟设置了每十分钟提醒一次。一路上旁边的印度男人各种不规矩,最后我索性把书包放在两个位置中间。

下了火车,来接我们的司机已经等在站台上,他帮我拿着行李,无法想象的乱,满地都是睡觉的人,脚都快没地方踩了,深怕一个不小心踩到睡在地上的人。火车晚点心情已经很糟糕了,火车上又遇猪咸手,更失望的事情,斋普尔居然下着小雨。一下子心情低落谷底。

一路上司机建议我们包车,斋普尔的几个景点分的散。不过的确是这样,好几个朋友也是建议我在斋普尔包车玩,方便又省时。让司机给我们找一个Auto司机,谈了一下价格,也能接受,就不想多嘴了,累的够呛。

到了后,拿了钥匙,也顾不得欣赏这家酒店,赶紧洗澡睡觉手机相机充电。早晨起来才发现我们住的房间极为漂亮,不但干净明亮还布满古董。

出门来到旁边安静的草坪,阳光明媚,小松鼠在草坪上嬉戏,心情顿时豁朗。服务生把早餐目录放在旁边的桌子上。在Madhuban这家典雅的遗产酒店,喝着英式早茶、边吃早饭边看报纸,鸟语花香,和朋友安排一天的旅行计划,这样的人生太满足。

Auto司机居然已经在外面等我们,心里想来在印度大概就Auto司机比较守时。

斋普尔是一座很有诗意的城市,也有一个很有诗意的名字――粉色之城。不过斋浦尔城的粉红基调来自后来的萨瓦伊·罗摩·辛格,在1876年为了欢迎当时还是威尔士王子爱德华七世,王公下令将旧城内建筑全部漆成粉色,外加白色边框。据说当时有绿、黄和粉红等好几种颜色候选,最后还是选择了粉红色,在拉其普特人的色彩语言中,粉红代表着好客。至今,还保留着面街房屋必须定期粉刷的法律规定。

补上我们的早餐 印度得早餐选择还是挺多的

在斋普尔大街上会发现这边女性的纱丽也偏爱粉红色,比其它地方浓艳。后来问了酒店老板他告诉我人们又把斋普尔称之为“玫瑰城”,因为最珍贵的玫瑰是粉红色的,斋普尔就像玫瑰那惹人喜爱,让人易生梦幻。实际上,斋普尔也曾有过一个巨大的玫瑰园,长满着芳香的玫瑰,那是喜爱玫瑰的王公建造的,后来王室衰败了,玫瑰园也荒芜了,但是,玫瑰城这个名字仍沿用至今。今日的斋普尔,更是满城花木扶疏,大街小巷永远有开不败的名花异卉,千枝万朵。花涛香海,游人谁不心醉。

请把我忽略啦 看后面的街,基本还都是粉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