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唯美武功山---2013江西萍乡武功山国际帐蓬节剪影

唯 美 武 功 山                                                                    ---2013江西萍乡武功山国际帐蓬节剪影

(注:文中书名号为本文所备图名称)

又是一年金秋至,又是一届帐蓬节。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武功山!这座生我养我的母亲山,再次敞开她那宽广的胸怀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一展她那雄伟秀丽的风姿。

每一个发现都出乎意料每一个足迹都令人骄傲、
每一次微笑都是新感觉”。是呀,武功山,已记不起有多少次走进你的世界,每一次却都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这一次一定又会是新的感觉。

距上一次夜上武功山已有20年了,于是这次毅然决定借帐蓬节之机再次夜上武功山,傍晚时分,拉上同学背着早早就整理好的《行装》《出发》前往《景区》。新修的旅游公路宛然曲折、宽敞油亮,路边的景观林带和观景台已初具雏型,山间的空气清新扑鼻,一路心旷神怡。

车到红岩谷脚下蔡家村了,山顶观音宕此时应该准备狂欢晚会了,咱不急反正赶不上,先到萍疆葡萄园品尝一下农家菜,满上二两美酒,好好饱餐一顿,呆会还得爬几个小时的山呢。

来到山门已是黄昏,索道站啦叭不听的在提醒坐索道的游客抓紧上,他们要下班了,我们不坐索道,来到进口验了《通行证》立马上山。

天色已暗,新月初上,走在林间山道自是无美景可看,一路行人不多,偶尔会遇上从山上下来的驴友。越爬越累,不时坐下小憩,着眼望去,山峦依稀,月影朦脓,一幅“半规黄昏淡月,梅气山影蒙”的气象。

好不容易爬到半山,后面也陆陆续续上来好几拨驴友,近有上栗的远有长沙的,相互招呼一路同行,好在音乐电筒很是给力,在“DJ”版的红歌声中我们爬过了好汉坡来到了吊马桩。(今年因为不少人马是从九龙铁蹄峰和龙山发云界上去的,观音宕主营地不堪重负,便多了吊马桩和金顶两营地)

已是深夜11点,吊马桩营地依旧歌舞升平,此时的新月已过头顶在云雾里快乐的穿行,草甸上驴友和着奔放的舞曲摇曳在七彩的光束中如醉如痴,听到欢快的节奏,在这海拔1700米的高山草甸上我自是忍不住加入其中扭松一下疲惫的筋骨。

为了明天的太阳,准确的说是为了明天的日出,我和同学决定直杀金顶,过了迎风口来到白鹤峰,这便是我们的宿营地了,一看到路边的餐馆顿觉肌饿难耐,还好店家还在营业,于是乎和着啤酒席卷了一盘金顶炒饭,那边驴友还兴致盎然的在搓者麻将,真是高手。(海拔1900呢,高吧)

夜幕下的白鹤峰平静祥和,依稀可见点点的光亮,那是金顶的帐蓬灯还是天上的星星?
不管了,赶紧支起帐蓬倒头便睡。半梦半醒时分,帐蓬外便传来叽叽喳喳的声音,竟有不少方言:有粤语、南昌话、长沙话、萍乡话、宣风话仿忽在说昨夜里星晨依然闪烁,今晨的日出一定好看,乖乖,一看手机才3点多,不想帐蓬竟扎在主路边了,那个吵呀,强行睡吧。凌晨5点便彻底醒了,穿上袄子挤入了登顶的人流去守望那即将来临的日出。

无限风光在险峰,登上观日亭,放眼望去,惊喜万分:东方《署光》初现,皓翰的云海静静的躺在山边,一望无际,好一片《云海署光》,远处是在云海中《游走的山峰》,身后的山坡七彩的帐蓬错落有致的蛰伏在草甸之上,晨风中,芦花轻颤(《芦花盼日》),千年的祭坛、邻近的山坡、弯然的小路上早已站满了翘首期盼的人儿,他们有的缠着睡袋、有的披着床单、有的穿着棉袄或坐或立,他们早早的拿出了的手机、像机,支起三脚架站在云海边齐刷刷的、静静的《期待》着守望着东方,好一个《美丽的早晨》。

忽然间,一片欢呼声响遍山岗,云海边一点红色的亮光刺破云层,缓缓地一颗硕大的龙珠浮出云海,冉冉的升起,在云海的衬托下果真是《观日如同金在冶》,几分钟后,《日出金顶》,金色的阳光铺满山岗,《朝圣的人们》《沐浴朝阳》,身边是《金秋云海》,远出的山峰《层峦叠嶂》真是《秋韵》无限。

此时的金顶至高无上,《登高》《望远》,远处的观音宕和吊马桩了无影踪,还覆盖在哪茫茫的《云涛》之下,金顶周边满是流《恋》不止的人们,他们奔走相望,变换角度,欲一览这唯美无限的武功秀色。在《山之巅》我也贪婪的饱餐这壮观秀丽的景色,这不,那边一美眉支着三脚单反机正抢拍着一个个美丽的瞬间,我虽无重装单反,哪怕卡片也疯狂,把那人和自然美妙《和谐》的一刻写成了永恒。

踏上归途,《远眺观音宕》雾海散处,昨夜《山顶狂欢》的营地依然点缀着彩色的“蝴蝶”,羊肠小道上离去的人们走出美妙的曲线。我们是从中路经《雷打峡》到中庵别过《等待》的人群,直下《尽心》桥,回程这一路可谓是步履蹒跚,一步三回头,那不是累是留恋?该是累并快乐着,再见!武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