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静静地行走在安那普尔那

phanttttom 发表于 2013-9-17 21:35 谢谢。现在发图必须是先传至相册才行,比以前麻烦了很多。能不能给俺说一下比较方便的方法啊。 ...

图片分楼发帖很方便的
phanttttom 发表于 2013-9-17 20:58 静静地行走在安那普尔那                   ...

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一个诙谐博闻的旅伴,一颗说走就走勇敢的心,一趟完美的旅行。坐等教授大片上演

图文并茂,不虚此行

好贴!欣赏大片!

这是一场生命的狂欢,这是一部生命旅程的进行曲。

Bushpoti, 焚寺庙,站在生命终点的符号面前,看着走向天国的人们化作缕缕青烟,我们能做何种感想,不得不想到我们也会有这一天。我们不仅仅是离开了我们至亲至爱的人,也告别了这个奸佞横行的世界,不再遭受当权者的肆意妄为,不再遭受狡诈者的欺骗,也不用再遭受时光的鞭笞与咒骂了,似乎可以一了百了了。但是,那个只见有人去不见有人回的国度,也是让人感到很害怕的,那里是什么样的,没有人回来给出详尽的描述。生与死真是人类面临的巨大问题啊,谁又能说清楚呢!

加都的杜巴广场,人神合一的地方。一方面是庙堂高塔,一方面是济济众生。这一切在夜幕中,似乎都是那么地合谐,神只管神的事,让众生崇拜;人只管人的事,挣钱养家糊口。如果意识形态过于干预普通的生活,生活就会变得十分艰辛,不仅只是物质上的,更多的可能是精神上的,因为束缚了人们对思想的探索,这是人类发展中最可怕的事,有人可能不这样想。

上两幅地图,也许对走大环的人有帮助
第一幅是官方网站的简图,但清楚明了。
第二幅是在尼泊尔徒步自愿者论坛里下的。

红色箭头标的是大环的徒步路线,蓝色是ABC路线。大环与ABC是可以连在一起走的,如果有时间。到了Mukitinath, 就有汽车了,但是是分段的。Mukitinath的汽车站离进山证的检查点步行只有五至十分钟的路,在路的左手。

八月四日,乘车上了盘山路,朝登山口进发。七个小时的路途,一路的印度歌曲,一路的忐忑不安,不知我们的旅程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预想着行走的道路是崎岖小径,还是更为艰难。在不知不觉中抵达了山口 Besi Sahar。办完环保证,便换车去Chamje, 我们进山行程的第一站。上面的二幅地图都没有标注这个不大的村庄。